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苹果手表上市已经是两个多月前的事,其它的现代智能手表则在更早之前推出,用你的手表播放音乐、遥控电视,或者追踪健身不再被视为科幻事物。通过智能手表做到这些其实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出现,如果你生活在90年代日本

苹果手表上市已经是两个多月前的事,其它的现代智能手表则在更早之前推出,用你的手表播放音乐、遥控电视,或者追踪健身不再被视为科幻事物。通过智能手表做到这些其实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出现,如果你生活在90年代日本,而且不介意带着一堆卡西欧手表的话,在那时你就可以使用所有的这些功能。

在卡西欧公司已故共同创始人㭴尾忠雄的故居豪宅里,卡西欧展示了其丰富的不同寻常的手表史,从超前到怪异。这是很惊人的收藏,有些我从来都不知道居然在电子表领域里存在过。随着智能手表最近的兴起,人们开始用新的眼光看待手表,但卡西欧并没有急着宣布它们才是最早做到的。

一位公司代表告诉我,这个展览背后的意图其实是为卡西欧当前的产品线提供与传统的关联。除了90年代中期G-Shock系列火热流行外,卡西欧一直未能在手表领域达成重大销售增长,直到最近他们开始专注于模拟手表——有些款式有蓝牙功能,但无一在设计方面走得这样极端。

这是不是意味着根本没有人愿意把这样的表戴在手上,即使他们能将之整合进类似苹果手表的圆滑外表里?好吧,也许不会。而情况是自从这些表面市到现在技术已经进化了好多,但我被震撼到的是,多少在今天被视为惊天动地的智能手表特性几年几十年前已经以某些形式存在了。

下面是一部分卡西欧异想天开的型号。

1989年的GMW-15,有月相和日出/日落的图形显示。

1991年,触摸屏手表VDB-1000,特性包括电话本、行事历、计算器,和记事本。

健身追踪是今天的智能手表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但卡西欧的JC-11早在1991年就能监测卡路里、计步和距离。

同样在1991发布的BP-400是另一款关注健身的手表,能监测血压和心率。该款更注重时尚和稳重。

卡西欧的一些款式,像1993年的RPS-100W,不太考虑低调。但如果你不介意一只印着“燃烧脂肪”的亮粉色腕表,这个适合你。

1993年的CPW-100用指南针帮助穆斯林找到麦加的方位以便每日祈祷。

所有卡西欧晒出的手表中,这个最开脑洞。VivCel VCL-100有一根天线检测你的手机响铃,并震动手腕提醒你。那可是1994年。

实话说,苹果手表对我最大的用处之一是用来遥控苹果电视。然而这款1993年出的卡西欧就能红外遥控电视和录像机了。

1994年“热能扫描枪”TSX-1300能通过检测红外辐射来计算物体表面温度。

1994年,UV-700配备UV传感器和皮肤类型表帮助你在太阳下保持安全。

1995年,ABK-55,一款有透明LCD的模拟表,能显示电话号码等信息。

1994和1995年的这两款能通过红外连接玩简单的联机游戏。

卡西欧击败苹果手表和大多数安卓手表的领域——内置GPS。PRT-1GP在1999年出现,是第一款自带GPS的手表。

1999年,DBC-V50内置录音机,这是我实际上非常希望苹果手表能干的事情。

1999年,HBX-100带有PC红外连接口从电脑收发信息。

WMP-1在2000年推出,卡西欧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腕上MP3播放器。

WQV系列有三个神奇的第一。2000年的WQV-1是第一款带数码相机的手表;2001年的WQV-3第一款带彩色相机;同年见证了WQV-10,增加了彩色屏幕。

2004年,GWS-900 G-Shock利用非接触式芯片通过Speedpass进行支付,比苹果支付早十年。这是美孚在90年代引进的系统用于方便加油站。蓝蓝路等餐厅也试验过该系统。

2006年,MGC-10与职业魔术师前田智洋合作开发,包括一些近身魔术套路——比如你能“猜”别人心里的数字或牌点。

这是一切开始的地方。卡西欧的第一款电子表,1974年初代Casiotron。

今天,卡西欧关注于更传统的表款,比如这个钛版Oceanus。尽管Oceanus产品线在日本以外已经停产,在卡西欧的故乡一些Oceanus型号仍有售,价格在$2,000以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供应商ams OSRAM发布公告称,因某个项目意外取消,公司将会重新评估MicroLED战略。根据此前爆料,苹果正在开发配备MicroLED屏的Apple Watch Ultra智能手表,从最新公布的消...

关键字: 苹果 MicroLED 智能手表 Apple Watch Ultra ams OSRAM

Jan. 22, 2024 ---- 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针对于苹果(Apple)与Masimo专利纠纷做出裁决,苹果必须在美...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生物感测

两家企业在无线、音频和语音技术领域长期紧密合作,共同见证全球领先的OEM厂商在扬声器、音箱、耳塞和智能手表等消费类设备采用炬芯科技的高品质、低延迟无线音频 SoC

关键字: AIoT 处理器 扬声器 智能手表

华为下一代智能手表在多个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和表现。首先,在硬件配置上,华为下一代智能手表将搭载更先进的芯片和传感器,提供更快速的处理速度和更准确的监测数据。同时,手表的电池续航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满足用户更长时间的...

关键字: 华为 智能手表

为客户提供增强的兼容性、成本效益并加速其智能手表产品的上市时间。

关键字: 智能手表 GUI生态系统 GPU

华为WATCH GT:卓越的智能穿戴体验。华为WATCH GT是一款功能齐全、性能强大的智能手表,为用户提供了卓越的穿戴体验。接下来,我们将对华为WATCH GT进行详解分析,探究其各方面的表现。

关键字: 华为WATCHGT 智能手表

华为手表作为一款功能齐全的智能手表,具有多种实用的功能。本文将对华为手表的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帮助用户更好地了解和使用这款智能手表。

关键字: 华为手表 功能 智能手表

凯柏胶宝® 的热塑宝R (THERMOLAST® R) RC/AD1/AP系列提供了数项关键优势:

关键字: 智能手表 热塑宝

2023年10月18日,新加坡——由OPPO研究院联合高通、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GSMA 5G IN)、亚马逊云科技和全球影响力伙伴领英(LinkedIn)发起的2023年OPPO“微笑提案”全球总决选在新加坡...

关键字: OPPO 微笑提案 智能手表

2023年7月,炬芯科技宣布全新第二代智能手表芯片正式发布。自2021年底炬芯科技推出第一代的智能手表芯片开始便快速获得了市场广泛认可和品牌客户的普遍好评。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突破,为了更加精准地满足市场多元化的变幻和用...

关键字: 智能手表 芯片 智能可穿戴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