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当被问到家里最耗电的电器是什么,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电冰箱、热水器,当然还有之前我们曾经谈到的机顶盒(待机耗电5.98瓦)。从绝对功率上讲,这本没有错,但你受否知道手机“偷的电”也不少?别误会,手机本身那几千毫安的电池当然不是元凶,今天要说的是整个移动通信网络,要知道,手机想打电话上网肯定得和基站进行

当被问到家里最耗电的电器是什么,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电冰箱、热水器,当然还有之前我们曾经谈到的机顶盒(待机耗电5.98瓦)。

从绝对功率上讲,这本没有错,但你受否知道手机“偷的电”也不少?

别误会,手机本身那几千毫安的电池当然不是元凶,今天要说的是整个移动通信网络,要知道,手机想打电话上网肯定得和基站进行数据交换,它们的耗电非常的恐怖。

不妨拿数据来说话。据美国国家矿业协会资助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移动通信网络每年耗电达1.5兆度。换个说法,这相当于德国和日本用电的总和,同是也相当于全球发电总量的1成,甚至比航空业还要多出50%之多。

通信产业扩张的速度非常惊人,意味着耗电量将有增无减,这引起了许多环保组织的关注。他们说,为了满足需求,燃煤量也会大量增加,全球气候形势严峻。

对此,世界各大电信、通信公司已经成立了GreenTouch联盟,其中也包括华为、中国移动在内。联盟在近日发表的一项跨度5年的研究显示,下一代通信技术(5G)将使得移动网络的能效提升10000倍,

实现这样的效果,依托的是多种技术。例如大规模天线数组技术,未来的基站将由大规模天线数组取代单一天线,每个小天线负责给一小块用户所在的小范围地区,避免浪费。

当然耗电量真正减少到万分之一有些夸张,要知道届时倍增的数据吞吐量会有抵消效应,但总体来说,通讯厂商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拿出了有效的方案。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以 79 票赞成、18 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可能导致 TikTok 在美国被禁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出售 TikTok,否则将面临禁令。TikTok 最多有 12 个月的时间从母公司...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近期,美国对华为的芯片制裁再次升级,不仅限制了人工智能芯片的出口,还将笔记本电脑芯片也纳入了限制范围。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从长远来看,中国可以制造高端图形处理器,尽管其云服务将继续受到美国芯片出口禁令的影响。

关键字: 美国 芯片 制裁 阿里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移动通信技术也迎来了飞速的发展。从最初的2G时代到如今的5G时代,每一次技术的升级都为我们带来了更快捷、更便利的通信体验。作为最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以其超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数的特点,正逐步改...

关键字: 移动通信 数据传输 5G

业内消息,上周美国司法部表示将于2026年1月开庭审理华为公司在伊朗业务涉嫌误导银行的案件。美国助理检察官Alexander·Solomon在上周在纽约举行的情况说明会告诉美国地区法官Ann·Donnelly“和解谈判陷...

关键字: 美国 华为

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th Generation Mobile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简称5G)是一种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特点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5G通讯设施是实现人机物互联的网络...

关键字: 5G 移动通信 人机物互联

为增进大家对热水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热水器的工作原理、热水器安全阀的作用予以介绍。

关键字: 热水器 指数 安全阀

为增进大家对热水器的认识,本文将对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进行对比,并介绍如何维护热水器。

关键字: 热水器 指数 电热水器

为增进大家对热水器的认识,本文将樱花热水器打不着火的原因以及空气能热水器和普通热水器的区别予以介绍。

关键字: 热水器 指数 樱花热水器

5G开放式RAN基带芯片和电信级软件提供商比科奇(Picocom)携多款产品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一同参加了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4)。比科奇在此次全球行业盛会上搭建了自有展示区(Picocom Powered...

关键字: 移动通信 SoC 小基站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