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2015年已经接近尾声,国外媒体最近盘点了今年科技界的十大糗事。

 2015年已经接近尾声,国外媒体最近盘点了今年科技界的十大糗事。

1. Windows 10:强制升级,引隐私担忧

微软向公众推出该款新系统的方式可以说是灾难。由于升级无可避免,很多人都无法取消或者重新安排下载升级的时间。微软最终放弃推行这种方式,转而让部分不想升级的用户推迟升级。那人们为什么会抵制升级呢?在不少人看来,Windows 10的设置和功能对于隐私的侵略性太强。该系统目前的使用率约为6%。

2. 黑莓的Android手机不如人意

由于旗下的QNX手机持续流失市场份额,黑莓终于在今年11月推出了Android智能手机Priv。除了招牌的实体键盘之外,黑莓并没有给该产品带来什么差异化特性和特别的功能。有业内人士甚至觉得,Priv连Passport都不如。后者虽然设计比较奇怪,有些Android的味道,但它至少是一款纯正的黑莓设备,拥有QNX的安全特性和实时多任务功能。

3. 软件补丁老出问题

今年的部分软件补丁并没有给人们带来益处,反而造成麻烦。今年它们的质量整体不佳,尤其是来自微软的。微软在10月召回了Surface Pro 3的一项重大更新。另有两个Windows漏洞(分别出现在2月和11月)致使部分电脑奔溃和无法使用。谷歌也好不到哪里去,Android严重的Stagefright漏洞在第二个补丁放出之后才最终得到解决。

4. 苹果的软件问题频现

虽然苹果近年推出了数款出色的硬件产品,如Apple Watch、配置显著提升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iPad Pro以及新一代Apple TV,但在自家系统软件上,该公司却频频出现质量控制问题。特别是iOS 9,自推出以来该系统出现了一连串的漏洞,经过大量的更新才解决了稳定性和功能方面的问题,如WiFi连接掉线和电池续航时间缩短。OS X备受期待的El Capitan更新也出现了不少的问题。

5. 网络提供商跟不上谷歌光纤

今年,美国的网络提供商备受诟病。鉴于订户遭受数据流量限制,被迫使用特定流媒体服务来避免网络减慢问题,且需要支付高昂费用,这并不让人意外。幸好还有谷歌光纤(Google Fiber),通过提供低价、简单易用且快速的服务,它在整个市场掀起了震荡。另外,各大网络和电信提供商均反对网络中立性,谷歌则予以支持。

6. iPad Pro并非面向专业人员

在苹果和IBM去年建立战略合作之后,企业客户便希望IBM在iOS应用程序开发上的投入能够帮助苹果打造全新的企业级设备。在市场持续揣测多月之后,苹果在11月推出了iPad Pro。然而,虽然该产品配有更大的屏幕、更快速的处理器、更大的内存和压力敏感的触控笔,但由于没有融合iOS和OS X系统,它并不能运行真正的企业级应用程序。只能说它是针对“专业消费者”而设计的,而非专业人员。

7. “无限量”成过去的一年

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2015年是“无限量”服务消逝的一年。目前只有少数的蜂窝网络用户还享有“无限量”数据服务,但移动运营商们在使尽各种办法来推行分级收费套餐。AT&T率先鼓励用户弃用无限量数据套餐,Sprint和Verizon不久后也跟进。尽管那些分级套餐提供“无限量”数据,但使用几GB之后也是有限制的。另外,微软也已宣布OneDrive不再提供无限量的存储空间。

8. 可穿戴产品并没腾飞

智能手表和可穿戴设备并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在今年实现腾飞。虽然谷歌过去两年对谷歌眼镜倾注了不少精力,但该产品今年下架了。至于Apple Watch,初期迹象显示消费者普遍认为该产品太贵,应用程序也很有限。功能较为全面的Android Wear产品同样表现不佳。Fitbit等低价但功能较少的运动追踪设备倒卖得不错。

9. Stagefright漏洞一年内两袭Android

在Stagefright漏洞被发现之后,谷歌很快就推出补丁。该漏洞影响几乎任何一台Android设备。它促使谷歌决定每月给Nexus设备推出安全更新,三星、LG等其它的公司随后也跟进。然而,仅仅过了几个月之后,该漏洞再次被发现。谷歌因而不得不再次更新Android,没能一次性修复实在让该公司蒙羞。

10. 克莱斯勒吉普被黑

克莱斯勒的一款吉普车今年惨遭入侵,该公司对该事件的处理方式也让人着急。事情是这样的:在汽车劫持演示中,黑客能够以安全且可控的方式将车子驶到路边的沟里。该漏洞影响的美国车辆达到数十万辆。为了解决该问题,克莱斯勒给车主邮寄存有软件补丁的U盘,但它并没有意识到在行驶过程中补丁可能会被拦截或者控制。该公司回应称,那么做是为了“方便”。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业内消息,苹果正在中国寻找本土生成式AI提供方,近日传与百度就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中使用百度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了初步谈判,或将在中国市场的苹果设备提供本土AI大模型,因为中国法律要求大模型在被允许使用之前,必须得到...

关键字: 苹果 百度 AI

业内消息,爆料人Mark Gurman透露苹果公司内部已经终止了microLED显示屏项目并开始裁员。据悉,苹果公司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microLED技术,但是这种全新的显示屏技术成本过高、制造过程复杂,因此苹果决...

关键字: 苹果 microLED 裁员

据央视消息,近日苹果CEO库克在国内访问,在昨天开幕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现场表示,苹果首款头显设备Vision Pro将在今年年内于中国市场上市,同时该公司正持续加大在华研发方面的投资。

关键字: Vision Pro 库克 苹果

融入AI功能的聊天机器人助手如今被各种组织用于节省时间和提高生产力,是企业寻求采用生成式AI最容易实现的成果之一。

关键字: 微软 copilots AI机器人

双系统将是下述内容的主要介绍对象,通过这篇文章,小编希望大家可以对双系统的相关情况以及信息有所认识和了解,详细内容如下。

关键字: 双系统 Windows Linux

业内消息,上周苹果公司在一份法律文件中表示,同意支付4.9亿美元(当前约合35亿人民币)以达成一项集体诉讼和解。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违反美国联邦证券法,因其首席执行官库克对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做出了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业内消息,此前有爆料苹果计划在今年会将“Apple ID”更换为“Apple Account(苹果账户)”,近日长期跟踪苹果公司新闻的彭博科技记者马克·古尔曼(Mark·Gurman)在其Power On通讯中确认了有关...

关键字: 苹果 Apple ID

你也许听过“Magnificent Seven”的大名。没听过?无妨,它指的是2023年美股市值最高的7家企业,也就是微软、苹果、英伟达、Alphabet、亚马逊、Meta、特斯拉。

关键字: 微软 苹果 英伟达 Alphabet 亚马逊 Meta 特斯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