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2015 年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大年。苹果几乎全部的产品线都推出新作,而且要创新也有创新,甚至苹果正在进军别的领域。

时间永远都是不等人的,晃眼之间,下周就是圣诞节了,而春节也已经是近在眼前了。似乎去年圣诞派对或者春节合家欢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在我们遐想未来时,是不是也应该静下心来回望一下 2015 年呢?

苹果在 2015 年里依然保持在最顶尖的位置上,然而 2015 年对于苹果来说,又是一个大年。苹果几乎全部的产品线都推出新作,而且要创新也有创新,甚至苹果正在进军别的领域。正所谓人无完人,苹果在 2015 年当然也会有过错,不过,当我们和苹果经历了又一年之后,不妨现在让我们驻足回望这 300 多天的日与夜。

1 破纪录的 iPhone 销售

iPhone 的销量对于苹果有多么重要不言而喻。荡气回肠的 iPhone 6 销量,势如破竹的 iPhone 6s 开局,都足以让苹果的高层们笑逐颜开,这也是为什么 Tim Cook 称 2015 年是苹果最成功的一年的原因。不过,我国的果粉为 iPhone 6s 打破首周销量纪录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不少我国的果粉表示,从来没有感觉自己在 iPhone 的销量战中参与度那么高。而对于苹果来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早已经成为了不可忽视的存在。

2 几乎一切都是新的

这里可不单单指 iPhone 。今年,我们有了新的 MacBook , iMac ,期待已久的 iPad Pro 和高功率的 iPad Mini ,一个新的 Apple TV ,当然还有令人惊叹的初代 Apple Watch 。

除了产品以外,新的 iPhone 还配置了 3D Touch 和总算是升级像素的摄像头,而且新产品也为我们搭建了一个更成熟的苹果生态平台,毫无疑问,今年不管从硬件还是软件上看,苹果都做足了功课。

3 期待已久的 Apple TV 重启

等了三年之后,新款的 Apple TV 终于推出了,这似乎也证明了 Apple TV 并不单单只是苹果公司的一个“开胃菜”而已。新的 Apple TV 推出,也让亚马逊和谷歌心里不免紧了一下。新的 Apple TV 增强了用户们在游戏方面的体验,这也得益于它性能上的提升。

不过新的 Apple TV 还远远称不上完美,它依然需要自己的 App Store 能拥有健康的阵容,更多的应用程序。至于电视流媒体方面,我们只能等待苹果去解决了,不过我们都应该相信苹果的能耐。

4 苹果总算赢回了 Taylor Swift

Apple Music 推出也有一段时间了,苹果依然在设法让更多的明星加入 Apple Music 的阵营中,这对于 Apple Music 的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开始, Taylor Swift 与苹果可谓是撕破了脸皮,不过在 2015 年即将过去之际,苹果与 Taylor Swift 总算是联姻成功,不仅绵延不断死不断气“滞留”在销量榜上的 《1989》 将登陆 Apple Music ,而且苹果还拿下了“霉霉”演唱会的独家代理权,这绝对是一个双赢的结局。

5 Apple Music 让不少 iTunes 用户感到烦恼

苹果终于要利用 Apple Music 去涉足音乐流媒体服务,这几个月随着 Apple Music 的强势崛起,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老牌的流媒体开始与苹果打起了嘴仗。不过, Apple Music 并不是完美的,它存在着一些让用户失望的问题,比如, Apple Music 刚刚推出时,一些用户反映, iCloud Music Library 对它们的本地 iTunes 资料库造成了严重干扰。

每个人遇到的问题都不尽相同。 iCloud Music Library 有时错误地显示了专辑封面,或者播放列表被意外移除。更为严重地是,在一些用户那里,全部的歌曲都被放入了错误的专辑,甚至完全被删除。对于那些花费数年时间收集整理音乐资料库,将歌曲、播放列表以及专辑封面归纳得井井有条的用户来说,这可是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害!

不过对于任何新的服务来说,出现 Bug 都是在所难免的,不得不说,让众多用户愤怒,即使苹果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这依然成为了苹果在 2015 年里犯下的过错之一。

6 Apple Pencil 的出现

iPad Pro 最令人侧目的配件无疑就是 Apple Pencil 了。没有它,或许这部平板电脑只是一个非常大的 iPad 而已。但是有了 Apple Pencil ,许多艺术家有了发挥的工具,更多专业人士觉得 iPad Pro 有了用武之地, Apple Pencil 一度供不应求,唯一的遗憾是,许多用户要在焦急中盼望着 Apple Pencil 早日来到自己手上,谁又曾想到这样的局面出现呢?

7 恶意软件缠上了App Store

恶意软件终于在 2015 年里击穿了 App Store 。今年 9 月,苹果 XcodeGhost 事件引发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堪称 App Store 自 2008 年上线以来遭受的规模最大的攻击,涉及应用之广已完全超过想象,由此折射出当前互联网软件安全领域仍然存在严峻挑战。

几个星期之后, YiSpecter 恶意软件又突然出现,该恶意软件专门攻击我国用户,这两次事件都表明,苹果的后花园并不是牢不可破的,虽然说苹果的软件依然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安全性,不过,今年的恐慌再次证明,它并不是百分百的完美。

8 全新的 MacBook

苹果今年还带来了全新的 12 英寸超轻超薄的 MacBook ,全新的技术和功能使得新的 MacBook 看起来就像是真正的下一代笔记本电脑。不过新的 MacBook 在现实中依然也遇到了不少问题,比如与其他设备的不兼容等等,都让消费者觉得很沮丧。只能说在未来,我们的新 MacBook 还得孤芳自赏一段时间。

9 Apple Car 的传闻

从年初开始, Apple Car 的传闻就不绝于耳,况且苹果拉拢了那么多汽车专家加盟公司。与此同时, Tim Cook 和 Jony Ive 都暗示汽车领域是相当有趣的,当然苹果并没有很高调的说,“嗨,世界,我们正在打造一辆电动汽车噢。”不过,所有的迹象都表明了 Apple Car 的存在和苹果公司对于汽车市场的窥探。

如果苹果为我们带来一辆非常酷的汽车,我们肯定不会觉得惊讶,就是不知道 Apple Car 何时才会真正出现在市场上。

10 Apple Watch 的发布

很显然,既然以 iPhone 破纪录的销量为开端,那么以 Apple Watch 来压轴结尾是再合适不过了。我们能说什么呢?虽然许多人都吐槽 Apple Watch 有那么多的缺点,但是作为初代产品,它照样华丽的成为了智能手表市场上最闪亮的明珠,统治性的销量就已经足以说明一切问题了。而随着系统升级和更多第三方零售商,开发者的加入, Apple Watch 的未来简直是一片光明。

当然,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知道你觉得,苹果在 2015 年里,做了哪些举动或者推出哪些产品令你印象非常深刻?我们欢迎你与我们一同回顾,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看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虽然苹果迟迟未能推出折叠屏iPhone,但其实内部已经研发多年,只是尚未解决一些硬性问题没有量产,比如屏幕折痕、不耐摔等。

关键字: 苹果 A17 台积电 3nm

IDC近日发布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初步数据显示,苹果iPhone全球销量在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下降了9.6%。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端侧AI

业内消息,近日苹果CEO蒂姆·库克访问印尼首都雅加达,在与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会晤后表示,苹果将考虑在印尼生产的可能性。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印尼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日前表示,对美国科技公司可能会操纵全球AI市场感到担忧。

关键字: AI 谷歌 苹果 微软 Meta

业内消息,苹果公司CEO库克当地时间4月15日抵达越南河内,开始为期两天的商务访问。当地媒体报道,库克将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与苹果用户、开发者和内容创作者会面。库克周一在x上发布了在河内与音乐家的照片,喝了一杯鸡蛋咖啡。

关键字: 苹果 CEO 库克 越南

业内知情人士称,iPhone组装大厂和硕要缩减印度的苹果业务,将当地工厂控制权移转给TATA塔塔集团,合作方式半年内敲定,对此,和硕方面认为:该报道捕风捉影、没有实据,所以不予评论。

关键字: 和硕 塔塔 印度 iPhone

据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高等法院最新公布的文件,苹果公司近日起诉了一位名为Andrew Aude的前员工,指控其向媒体和其他科技公司泄露敏感信息,违反了公司保密协议和劳工法,苹果寻求超过2.5万美元的损失赔偿。

关键字: 苹果

业内消息,根据苹果公司于4月5日提交给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其在加州解雇了600多名员工,部分原因是该公司终止了汽车和智能手表显示屏项目。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出售了价值超过330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

关键字: 苹果 裁员 库克 股票

因为在AI上掌握先发优势,微软老树开新花,成为科技界当红明星。它的市值已经达到3.2万亿美元,是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

关键字: 谷歌 苹果 AI 微软 OpenAI

苹果手机作为现代科技产品的代表,其屏幕亮度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情况,这不仅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可能对视力造成不良影响。本文将从多个角度分析苹果手机屏幕突然变暗的原因,并提供相...

关键字: 苹果 手机屏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