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CIA(美国中央情报局)开展行动时未必使用飞行器或激光功能的手表,但是他们的确有一些暗藏玄机的工具。

CIA(美国中央情报局)开展行动时未必使用飞行器或激光功能的手表,但是他们的确有一些暗藏玄机的工具。

在CIA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博物馆内,人们可以看到CIA过去执行间谍任务时曾使用过的一些小工具。CIA博物馆负责人托尼·希利(Toni Hiley)向媒体表示,如今,CIA已经对该机构史上执行任务所使用过的约两万件工具中的600件间谍工具进行了解密。事实上,CIA当前的一些行动仍在不断地借助那些老式工具,该机构也会在此基础上打造出适应新任务的工具。

希利表示,“重新使用以前的技术也是当今间谍活动过程中经常做的事。对于开展间谍活动而言,并不存在所谓的太旧太过时的技术。”

以下就是CIA史上令人难以置信的11件最蛊惑的间谍工具。

【暗藏无线接受器的烟斗】

在上世纪60年代,CIA在男士烟斗中暗藏了无线接受器。这样,间谍在执行活动时,就会感受到声音就从颌骨传到耳道中。

【暗藏在香烟盒中的照相机

CIA特工在百乐门(Parliaments)香烟盒中暗藏了一个35mm的特熙纳(Tessina)胶片照相机。希利介绍称,CIA之所以选择特熙纳照相机,主要是因为这种照相机是上世纪60年代最小最无噪音的照相机之一。

【信鸽】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特工们会把那些轻便的照相机捆绑在鸽子的身上。随着鸽子飞向侦察目标,其身上的照相机也会因此而拍摄到数百张照片。这些照片比那些在飞机上拍摄到的照片更加详细,更加清楚,因为信鸽飞行的高度要比飞机低得多。

【外形像蜻蜓的无人空中装置(Insectothopter)】

CIA在假蜻蜓头部暗藏着一个微型话筒。在一个微型引擎的推动之下,这个假蜻蜓能够通过摇控器飞行60秒钟的时间,其飞行高度约为650英尺。假蜻蜓有较长的翼展,从而可以非常容易地飞行,但是,一旦遇到起风的天气,这个假蜻蜓就很难操控了。

尽管CIA一直没有在实战中部署这种假蜻蜓,但据希利表示,这种外形像蜻蜓的无人空中装置,却代表着上世纪70年代首个应用于监控业务的“昆虫”。希利还称,“也只有CIA会想到设计一个昆虫,并在其中暗藏玄机。”

【情报传递细管】

由于特工之间的通讯总面临着风险,因此,在上世纪60年代,CIA发明了这种空容器,并将胶片和文件藏在其中。特工们会将这种长长的尖状物容器放到预先设定好的地面上,然后另一位特工稍后就会将此尖状物容器捡起来,这样就避免了两人直接联络的风险。

【检测入侵者的装置】

这款装置旨在巧妙地融入到土壤之中,该装置产生于冷战时代,主要是为了检测从1000英尺之外而来的入侵敌人。一旦这种装置感受到振动,那么其内置的天线就会通过无线信号向CIA传输预警信息。

【编码的化妆盒】

通过在合适的角度倾斜盒妆盒中的镜面,特工们就会看到其隐藏的密码。

【美国军方的专用指北针】

与普通的指南针不同的是,这种橄榄色的专用指北针的背面安装了一个高倍放大镜。由于此设备的精确度较高,因此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就一直使用这种专用指北针。这种指北针配置了铝外壳、接目鏡放大器和一个在夜间可以发光的拨号盘。

【查理(Charlie)号机器鱼】

上世纪90年代,CIA研发出“查理”号机器鱼,主要用来搜集敌船从水下发射出来的信号。CIA特工通过一个无线摇控器对机器鱼进行操控。这种机器鱼身体内安装了一个麦克风,尾部还安装了一个推进系统。

【手动曲柄钻】

上世纪50年代末,通过使用这种工具,CIA特工可以在砖墙上钻泂,从而将麦克风监控设备安装到墙上。

【空银币】

这种空银币看上去与普通的银币并无差异,但是,这种微型容器能够储藏信息和胶片。由于这种工具看上去就像是人们放在口袋中的零花钱,因此,CIA的特工们就能够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之下来回传递情报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3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与波音公司联手打造的星际客船(Starliner)即将迎来其历史性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今年以来,波音飞机事故频发,让世界各国对该公司的质量控制和生产技术都提出了质疑。而近日,揭露波音安全问题的“吹哨人”突然身亡,更是引发了全球舆论的高度关注。

关键字: 飞机 航空航天

1月16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两架波音飞机在美国芝加哥一座机场内相撞。

关键字: 波音 飞机

上海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在9月20日举行的2023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 2023) TECH4ALL峰会,邀请全球TECH4ALL合作伙伴,针对科技与伙伴关系在支持创造更平等、...

关键字: 华为 TE AI SI

深圳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9月20 - 9月22日,全球物联网行业的重要盛会"IOTE 2023国际物联网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宝安) 盛大启幕。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物联网平台 —...

关键字: 智能制造 物联网 TE IoT

重庆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于9月22日举行的第十七届年会。 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

关键字: BSP 印制电路板 微型 微电子

科威特科威特城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秉承去年突破性科技、金融和数字银行创新峰会的势头,/MoneyTech将于11月12日重返科威特。  请在 aljaridasummits.com ...

关键字: MONEY TE BSP MIT

苏州太仓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21日,施迈茨公司庆祝了以"施迈茨(中国)有限公司开业典礼暨施迈茨深耕中国20年"为主题的活动。 施迈茨集团成立于1910年,总部位于德...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元器件 TE

- 经过升级后,MediaGo的IVT过滤器可以识别40多种无效流量 旧金山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百度国际事业部旗下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广告平台MediaGo今天宣布与世界领先的全渠道广告欺诈...

关键字: MEDIA TE PI GO

伦敦2023年9月20日 /美通社/ -- Omdia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到2030年,微型发光二极管(Micro LED)显示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增长到5170万台。 然而,在预测期内,由于该技术仅在有限的应用中具有竞争力...

关键字: LED显示 微型 显示面板 面板市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