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这十名全球高科技亿万富翁中有四个是辍学大学生,他们全部是男性,且都来自两个国家(美国和中国),所有人目前是或曾经是公司的负责人。

这十名全球高科技亿万富翁中有四个是辍学大学生,他们全部是男性,且都来自两个国家(美国和中国),所有人目前是或曾经是公司的负责人。

他们都是一些极其富有的人, 能够入围这份名单的人最低要求是182亿净资产(包括现金,股票和其他各种持有物)。他们中的一些人现在正在花时间试图改变世界,还有一些人成为运动队的投资人,有的还在运营令其发家的公司。

更可怕的是,他们其中的一人都已经涉足太空领域了:

亚马逊的CEO Jeff Bezos创立了名为Blue Origin的火箭公司。

这份世界上最富有的10位亿万高科技富翁的名单来自 Business Insider和财富分析公司 Wealth-X,他们最近刚发布了全球前50名最富有人员名单。

Emmie Martin 和Tanza Loudenback为本报告的发布做出重要贡献。

让我们从排名第十位的富豪开始倒数吧:

10.马化腾

净资产:182亿美元

年龄:44

国家:中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腾讯控股

早期在股票市场上赚了钱后,马化腾与他的大学朋友创办了腾讯公司。该公司的第一个主要产品是在中国的通讯服务软件:QQ。该产品几乎没有什么成本,但在后来成为早期的在线信息服务的标准。随后腾讯大规模扩张,投资各种不同的业务类型,从音乐到视频游戏工作室,比如像Riot Games(世界上最流行的游戏厂商,他们制作了“英雄联盟”)。

9.Michael Dell

净资产:189亿美元

年龄:51

国家:美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创业;戴尔

Michael Dell虽然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1984年的医学预科学生,但他却创立了一个名为PC的责任公司——也就是戴尔的前身。为了全新投入到创业中,Dell很快就从大学退学,在他的带领下,戴尔成为了美国国内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

在Dell 23岁的时候,公司成功上市,并筹资3000万美元,其中1800万归入Dell本人。除了中间的一小段时间,自该公司成立以来,他一直经营着这家以他名字命名的公司。戴尔公司员工遍布多个国家,人数超过10万人,并一直立足于德克萨斯州,它是仅次于AT&T的第二大非石油类公司。

8.Steve Ballmer

净资产:259亿美元

年龄:59

国家:美国

行业:科技

来源:创业; 微软

Steve Ballmer在1980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辍学,加入其哈佛朋友比尔·盖茨的微软公司成为该公司第一个业务经理,薪水50000美元,且享有该公司的股份。在微软期间,他从业务经理做到CEO,并在公司早期的股权中得到了丰厚的回报:除去创始人和他们的家庭,他是第二个持有员工股票期权的亿万富翁。

如今,他已经不在微软。2014年,他在一次交易中支付了20亿美元购买了洛杉矶快船队。正如上图所示,他还是个篮球爱好者。

7.马云

净资产:263亿美元

年龄:51

国家:中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创业;阿里巴巴

马云可以说是中国Jeff Bezos,他创立了阿里巴巴并经营至今。阿里巴巴相当于中国的亚马逊等在线商店。该公司在2014年上市,创造了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股票发行记录:250亿美元。尽管姓氏一样,但他与马化腾并没有什么亲属关系。

图为2014年10月27日,马云美国加州Laguna Beach的WSJD会议实况。

6.Sergey Brin

净资产:362亿美元

年龄:42

国家:美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创业;谷歌

在1995年于斯坦福大学相识后,Sergey Brin 和 Larry Page(也在这个幸运的名单上)于1998年共同创立了谷歌。虽然这些年,谷歌一直在变化着,但公司与它的许多产品依然建立在Brin 和 Page于90年代所创造的基础之上,即谷歌搜索引擎。

如今,Brin负责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他专注于更多大胆前卫的尝试,比如通过高空气球提供无线网络到农村社区的项目。

5.Larry Page

净资产:378亿美元

年龄:42

国家:美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自创;谷歌

Larry Page是谷歌创建者中稍微更富有的那个。Page是谷歌新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的CEO,而 Sergey Brin则担任谷歌的CEO(Sundar Pinchai 是谷歌的现任CEO)。Page负责谷歌搜索引擎的核心算法,主要是编译排名结果。

Page在他30岁的时候成为亿万富翁,并带领由谷歌收购了Android系统。虽然他已经退出谷歌的领导层十来年了,但在2011年,他又恢复了CEO的位置,此后多年一直致力于公司的增长。

4.Larry Ellison

净资产:461亿美元

年龄:71

国家:美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创业;甲骨文

Larry Ellison 协同创建了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甲骨文。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甲骨文吗?并非你一个。甲骨文在软件方面的业务你可能接触不到,他们的产品主要是用于企业和政府数据库的软件,也就是所谓的“中间件”,以帮助软件开发人员创建自己的方案,工作效率方面的软件是甲骨文的利润来源。该公司软件的使用量全球仅次于微软。

Ellison曾是世界上最高薪的CEO。他在夏威夷有一个私人岛屿:Lanai岛,结婚并离婚四次,他是Steve Jobs的好友,为人十分风趣。

3.Mark Zuckerberg

净资产:462亿美元

年龄:31

国家:美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创业;Facebook

如果你看过电影《社交网络》,你可能已经知道瘦小的 Zuck。在哈佛上学的时候他开发了Facebook社交网站,然后辍学来运营这个网站,从此就再也没有回头。

他是一个真正的人生赢家,不仅现在只有31岁,最近又刚和妻子生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孩子,手里的财富也差不多快500亿美元了。 Zuckerbergs承诺捐出其一生中财富的99%,并定期捐款或Facebook股份给一些社会事业(如针对Ebola病毒的斗争)和社区(新泽西州的公立学校系统)。

2.Jeff Bezos

净资产:512亿美元

年龄:52

国家:美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创业; 亚马逊

Jeff Bezos的创业始于他家的车库,亚马逊网站通过在线买卖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同样也使他成为了亿万富翁。刚开始亚马逊只卖书,后来开始什么都卖。Jeff Bezos也从只重视网上零售业务,扩展到其他的业务,比如拥有报纸(华盛顿邮报),并把火箭送入太空(Blue Origin)。

Jeff Bezos调整了亚马逊公司的战略,除了卖东西外,还设计了Amazon Prime免运费服务计划,开发了生鲜业务Amazon Fresh。不久的将来,Bezos的亚马逊将会用无人机革命性的改变传统的运输方式!

1.Bill Gates

净资产:894亿美元

年龄:60

国家:美国

行业:技术

财富来源:创业;微软

Bill Gates不仅是这个名单上最富有的人, 他也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他很早就赚到了钱, 30岁的时候微软上市,他成为了亿万富翁。他和其他人共同创立了微软公司,在2000年最终辞去CEO的职位仅保留在公司董事会的席位,此后将其主要的精力关注于慈善事业。

与他的妻子Melinda Gates,创建了Bill & Melinda Gates基金会。当有记者问他最近基金会的工作情况时,盖茨强调了新能源开发和利用的重要性:可靠的,廉价的新能源来替代化石燃料和煤炭的生产和使用很重要。他认为,在未来15年能源“奇迹”将会来临,也将彻底解决煤炭和化石燃料的使用对环境生态带来的不良效应。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最新消息,近些年持续保持低调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今天在阿里内网发表题为《致改革致创新》的帖子,内容高度肯定蔡崇信和吴泳铭组成的新管理层的变革勇气,称阿里巴巴已重回健康成长轨道,并支持继续改革。

关键字: 马云 阿里巴巴

3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已正式对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旗下的国际电子商务平台全球速卖通展开深入调查。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2月27日消息,在MWC 2024上,微软发布了最新的AI访问原则,微软称是为了解决Microsoft作为人工智能创新者和市场领导者日益增长的作用和责任。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2月26日消息,2024年2月25日10时30分,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因病医治无效,在杭州逝世,享年79岁。

关键字: 马云 宗庆后

最新消息,昨天软银集团发布的临时报告书显示,软银集团全资子公司Skybridge LLC以阿里巴巴股份从金融机构筹集资金的预付远期合约,已分阶段实施,目前已全部完成实物结算(即向交易对手转移股权)。

关键字: 软银 阿里巴巴 马云

最新消息,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蔡崇信大幅增持阿里股票。蔡崇信家族基金增持了价值1.5亿美元的阿里股票,马云同期也大手笔增持,尽管具体金额未知,但该消息致阿里巴巴美股上涨。

关键字: 马云 软银 阿里巴巴 蔡崇信

12月20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淘天集团董事长吴泳铭兼任淘天集团首席执行官。

关键字: 阿里巴巴 马云 自动驾驶

业内消息,日前拼多多公布了最新季度财报数据,营收和利润实现双增长,当天拼多多美股涨超4%,市值到达1921亿美元,一度超越阿里巴巴,成为美股市值最大中概股......引发阿里内网热议,马云更是罕见跟帖发言。

关键字: 拼多多 财报 美股 马云 阿里巴巴

业内消息,针对近日有传言马云抛售巨额阿里股票,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人才官蒋芳今日在阿里巴巴内网发帖表示:马云一股都没有出售。

关键字: 马云 阿里巴巴 股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