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作为一种流行趋势,复古产品正获得许多消费者的特别青睐,科技产品自然也不例外。

作为一种流行趋势,复古产品正获得许多消费者的特别青睐,科技产品自然也不例外。当某些前沿技术或产品添加了复古元素后,立刻便彰显出一种怀旧的生活气息。近日盘点了正强势回归的复古科技产品,包括功能手机、唱片机等。

唱片机:最受欢迎的复古科技产品就是唱片机,黑胶唱片机的销量在2015年激增了30%。此外,它也不再是时髦的便宜货,日本松下公司1月份推出的Technics黑胶唱片机售价高达4000美元。

视频摄像机:在2016年CES大会上,柯达公司宣布重新推出其经典Super 8视频摄像机。这款老式摄像机帮助美国电影电视制作人、剧本作家、导演、演员J·J·艾布拉姆斯(J. J. Abrams)、英国导演、编剧、摄影师及制片人克里斯托弗·诺兰(Christopher Nolan)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它还是2011年科幻大片《Super 8》的灵感源泉。如今,柯达和硅谷著名工业设计师伊夫·比哈尔(Yves Behar)重新设计了数字版Super 8视频摄像机。

智能打字机:智能打字机Freewrite配有便携式键盘、微型文本显示器。它支持Wi-Fi联网,还可连接云端。Dopbox、Evernote以及Google Drive都支持这种打字机,它2014年开始众筹活动。

宝丽来相机:现代宝丽来相机已经出现很多年,但这是这家即使打印相机公司最先进的产品。它有10MP摄像头、3个内置过滤器,使用了“零墨”技术,支持Wi-Fi和蓝牙,因此可与智能手机连接。

经典游戏:值此经典游戏《吃豆人》诞生35周年之际,移动游戏开发商Hipster Whale推出了其安卓版和iOS版游戏。新游戏中添加了新的元素,比如吃豆人必须跳到屏幕顶端才能获得连串得分。

诺基亚手机:直到2007年苹果推出iPhone之前,诺基亚始终是手机市场上的霸主。当诺基亚2013年被微软收购时,许多人都将其视为一个时代的结束。然而诺基亚证实,它将重新开始生产手机。这个品牌依然十分受欢迎,Nokia 515售价仅90英镑,电池续航时间高达33天。

复古手表:忘了智能手表吧!经典的卡西欧手表依然有很大市场。原始设计经过升级后,新手表具有了防水、精准时间、日常闹铃以及自动日历等功能。

翻盖手机:2015年翻盖手机恢复生机,英国流行歌手Adele曾在《Hello》视频中使用过。美国版《Vogue》主编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美国歌手蕾哈娜(Rihanna)、朋克音乐“教父”伊基·波普(Iggy Pop)也都是用20手机90年代风格的翻盖手机。为了赶上这股复古潮流,三星也推出了智能-翻盖混和手机W2016,它具有类似Galaxy S6的功能,同时添加了翻盖键区。

随身听:在2016年CES大会上,索尼发布了新的随身听A26。这款便携式MP3播放器可兼容蓝牙,电池续航时间长达50小时。

盒式磁带:除了随身听外,音乐领域还有其他复古科技,盒式磁带也在回归。自从20世纪90年代初,美国唱片业协会首次开始追踪类似格式音乐技术的销售情况。他们发现,录音工厂的生意十分繁荣。Metallica、The Flaming Lips以及Nelly Furtado近来都已经推出限量版盒式磁带。

功能手机:当大多数人选择追求可联网的智能手机时,功能手机依然拥有少数忠诚用户。瑞士科技品牌Punkt推出了MP 01手机,它可以收发短信和接打电话,可以储存3000个联系人,并且有日历应用,不会引发人们太多分心。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磁带是一种用于记录声音、图像、数字或其他信号的载有磁层的带状材料,是产量最大和用途最广的一种磁记录材料。通常是在塑料薄膜带基(支持体)上涂覆一层颗粒状磁性材料或蒸发沉积上一层磁性氧化物或合金薄膜而成。曾使用纸和赛璐珞等作...

关键字: 磁带 薄膜 基带

上海2021年9月8日 /美通社/ -- 富士胶片株式会社近日正式发售适合大容量数据备份和存档的磁带存储介质:“LTO Ultrium*1”第9代对应的“FUJIFILM LTO Ultrium 9数据流磁带。

关键字: 富士胶片 硬盘驱动器 磁带

本次发售的FUJIFILM LTO Ultrium 9数据流磁带,较上一代提升50%,实现大容量45TB;同时可低成本、安全、长期的保存大容量数据,并能大幅度削减数据保存时因消耗电能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关键字: 富士胶片 磁带 数据 存储

无论机械硬盘还是固态硬盘,都在极力追求更大的容量,但是说起长期、大容量存储,老而弥坚的磁带仍然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富士胶片(FujiFilm)今天公布了远至2030年的磁带存储技术路线图,直奔400

关键字: 富士胶片 硬盘 磁带

2019 年底,中国电信 4G 用户渗透率达到将近 84%,保持行业领先。近日,举行的 “GSMA Thrive· 万物生晖 - LTE 峰会”上,中国电信科技创新顾问沈少艾详解了中国电信 VoLTE 终端商用里程碑。

关键字: volte 中国电信 功能手机

今日,HMD Global宣布推出全新的诺基亚106功能手机,将在全球上市。作为一款功能机,强大的续航能力是它的强势之处,此外还能够运行贪吃蛇以及诺基亚30多款应用。 新

关键字: 功能手机 联发科 诺基亚

在南非开普敦国际通信技术展览会(简称Africa Com)上,中国移动发布了专为非洲打造的3G KaiOS系统智能功能机。   据了解,新发布的这款智能功能机,由中国移动提

关键字: 3g 中国移动 功能手机

第三方数据公司Counterpoint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移动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达到4.011亿部。 2019年第四

关键字: 智能手机 手机市场 功能手机 COUNTER

第三方数据公司Counterpoint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移动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达到4.011亿部。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各品牌市场

关键字: 苹果 智能手机 VIVO 功能手机

9月21日消息,据9to5Google报道,YouTube上曝光了Android功能手机的上手视频,揭开了专为功能手机打造的Android神秘面纱。现在YouTube上曝光了诺基亚Android功能手机的上手视频,从视频...

关键字: Android 功能手机 谷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