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一家名为INK的图片工作室开启了一项计算机知识普及计划,该公司设计师詹姆斯•鲍尔(James Ball)将那些爷爷辈的经典电脑用小清新图片还原了出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些电脑界的前辈们吧。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日,一家名为INK的图片工作室开启了一项计算机知识普及计划,该公司设计师詹姆斯•鲍尔(James Ball)将那些爷爷辈的经典电脑用小清新图片还原了出来,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些电脑界的前辈们吧。

Harwell:这台名为Harwell的电脑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数字计算机(后更名为Witch),它于1951年正式服役。该电脑全重达到了2.5吨,拥有828个十进计数管,480个继电器,和一堆纸带阅读机,它可以存储数据并执行一些基础的运算。

Pilot ACE:Pilot ACE是最早期的通用电子计算机之一,它于1950年5月运行了第一个程序。计算机和人工智能之父图灵参与了该机的设计,不过该机未完成时他就离开了英国国家物理研究所。该机现存于伦敦科学博物馆。

EAI Pace (TR 48):这款模拟机产品是最早的台式电脑之一。EAI Pace (TR 48)与它的前辈相比,体积已经有了大幅缩小,它只有2英尺高。20世纪60年代,它成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大救星,NASA利用它模拟了阿波罗登月计划。

HDR 75:这款产品来自当时处于社会主义阵营的东德,由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打造,它是一台体积小巧的模拟计算机。

IBM 1401:IBM 1401诞生于1959年,它上市后销售异常火爆。IBM完全乱了阵脚,因为5周时间内它们就收到了5200个订单,大大超过该公司的预期。在其12年的生命周期中,IBM共卖出了超过12000台1401电脑,而当时其价格为2500美元,如果考虑到货币贬值等因素,这一价格相当于现在的20000美元。

IBM 729:该机诞生于50年代末,它主要用于大规模数据存储,而负责存储这些数据的是巨大的磁带,据称该机使用的磁带展开后全长可达2400英尺,宽度则为10.5英寸。

ICL 7500:进入70年代后,ICL公司发布了7500系列计算机,它成了商用机的典范。该机可选金属或木质框架,搭载8英寸软盘机。此外,为了减小该机散热时的噪音和振动,设计师还专门打造了一个承托电脑的消音支架(加了泡沫)。经过数年的发展,该机甚至可以运行游戏了,比如我们熟悉的吃豆人和小蜜蜂。

Control Data 6600:Control Data 6600可以算得上是世界上第一台真正意义的超级电脑了,它在1964-1969年间一直霸占着世界最快计算机的头衔。在该机发布后,就连IBM创始人托马斯•沃森都自愧不如了。

Endim 2000:Endim 2000也出自东德研究人员的手笔,不过该机相当短命,一共只生产了20台。

Meda 42TA:Meda 42TA可以算是模拟计算机的绝唱了,该机于70年代诞生于捷克斯洛伐克,它曾是东欧苏维埃阵营国家的主力计算设备。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核心技术之一。机器学习是通过模拟人类学习行为,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自动发现规律、提取特征并进行预测和决策的过程。它在诸多领域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包...

关键字: 计算机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处理成为了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传统的数据处理方法往往面临着效率低下、准确性不高等问题,而机器学习技术的兴起为数据处理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本文将深入探讨机器学习在数据处理中的应用,并分析其优势和...

关键字: 数据处理 计算机 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分支,它使用各种算法来使计算机系统能够从数据中学习和改进,而无需进行明确的编程。在机器学习的广阔领域中,有多种算法被广泛应用,每种算法都有其独特的适用场景和优势。本文将详细介绍机器学习中的...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计算机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分支,正在逐步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什么叫做机器学习呢?简单来说,机器学习是一门研究如何让计算机从数据中自动获取知识和技能...

关键字: 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 计算机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据已经成为现代社会的重要资源。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作为处理和分析数据的两大关键技术,在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尽管它们在某些方面存在重叠,但数据挖掘和机器学习在定义、目标、方法以及应用场景等方面存...

关键字: 数据挖掘 机器学习 计算机

计算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的古代算盘和查尔斯·巴贝奇的“分析机”构想。然而,现代意义上的计算机起源于二战时期对复杂军事计算需求的响应。1941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开发出了ENIAC(Electronic Numeri...

关键字: 计算机 云服务

自二十世纪以来,计算机技术经历了从机械计算装置到如今高度智能化、微型化的巨大飞跃,成为人类科技进步的重要推动力。电脑的发展史是一段充满创新与突破的历史,以下将按照时间顺序概述这一发展历程。

关键字: 电脑 计算机

计算机网络是当今信息化社会中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它将世界各地的计算机系统及其附属设备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了信息的高速传输与共享资源的有效利用。计算机网络的定义可以归纳为:计算机网络是一系列分布在不同地理位置、具备独立功能...

关键字: 计算机 信息交互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AI)已成为当今世界的热门话题。它以其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深度学习能力,在多个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力。本文将对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详细的探究,包括其定义、发展历程、主要技术、应用领域以及面临的挑战...

关键字: 人工智能 深度学习 计算机

4月1日消息,戴尔在中国的PC销量持续下滑(份额已被华为超越),这迫使他们不得不采取更多的裁员措施。

关键字: 戴尔 PC 计算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