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随着技术的发展,物联网成了今年的热词之一。不过说到联网设备,恐怕普通人想到的还是那些新鲜的高科技玩意,不过技术人员的想象力可没那么差,他们试图将一切事物都打造成联网设备,其疯狂程度绝对会超出你的想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随着技术的发展,物联网成了今年的热词之一。不过说到联网设备,恐怕普通人想到的还是那些新鲜的高科技玩意,不过技术人员的想象力可没那么差,他们试图将一切事物都打造成联网设备,其疯狂程度绝对会超出你的想象。

既然说到疯狂,就先说个最奇葩的联网垃圾箱吧。这款垃圾箱上装了传感器,它可以探测到垃圾箱是否装满了。这些数据会回传到系统中,进行分析后,垃圾回收车就能制定更好的回收路线,提高工作效率。

联网设备不但要造福垃圾装运工,还要造福妇女。这款带蓝牙的姨妈巾能告诉你是否需要更换,用上了它,你再也不用担心“血沾衣”的尴尬了。

除了刚刚提到的奇葩设备,其实水杯也能联网,著名厂商膳魔师就打造了一款联网水杯,它可以搭配智能手机应用使用,水杯会及时提醒你喝水,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用户也可自己设定每日饮水目标,而水杯会成为你的监督员。

这款名为uBox的分药器也是“健忘症”人群的福音,它会自动打开并提醒你吃药。如果你忘了,它还会通过应用提醒家人,双管齐下,让你无法放弃治疗。

这款名为Juicero的榨汁机售价700美元,它的卖点是可以连接Wi-Fi,不过它也只是连接Wi-Fi而已,在功能性上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突破,不知道厂商是怎么想的。

除了姨妈巾,连验孕棒也不甘寂寞的搭上了物联网的快车。现在,它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如果你怀孕了,验孕棒还会为你提供各种备孕建议。

这款压缩裤加入了传感器,它可以像手环一样测出你运动的步数、距离,甚至是大腿的摆动幅度,这些数据会回传给一款应用,应用会对你的运动习惯进行分析,为你设定合理的运动计划来提高效率。这种可穿戴设备比现有的手环等产品精确度要高的多。

对英国人来说,天气是最好的寒暄语,这是由于那里经常下雨。不过现在人们不用随时看天气预报了,因为雨伞也能联网了,这款雨伞采用三色设计,回头率很高,如果快下雨了,它就会通过应用向你的手机发送提醒。

有人吃饭时喜欢狼吞虎咽,但这绝不是一个好习惯,这款Hapi公司打造的互动餐叉就能帮你纠正这一毛病,如果你进食速度过快,它就会震动。此外,它还能计算你每餐所花时间,帮助你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这一产品面前,联网冰箱已经过时了,只要将鸡蛋放在这一容器里,它就能让用户随时核实自己还有多少存货,以便随时补充。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全球智能城市运动代表着城市环境设计、体验和导航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一重大变革部分是由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技术推动的,这些技术正在将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重塑为智能连接中心。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符合智能城市独特需求的先进...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 Wi-Fi

Qorvo 畅谈 Wi-Fi 7、BMS 及 Sensor Fusion 的革新之力

关键字: Wi-Fi 7 BMS 物联网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IoT)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技术体系,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渗透到各个行业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物联网概念的提出与发展,标志着人类步入了一个全新的数字化时代,它将实体世界与虚拟...

关键字: 物联网 IoT

本文中,小编将对语音识别技术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它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语音识别 智能家居 物联网

提供业界最高容量的闪存、RAM和GPIO组合,支持Matter over Thread

关键字: 闪存 RAM 物联网

拓展服务提升客户的工业无线设计能力,加快测试周期,简化生产过程

关键字: 物联网 无线设计

【2024年4月10日,德国慕尼黑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讯】全球功率系统和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宣布其OPTIGA™ Trust M安全控制器现...

关键字: 物联网 控制器 供应链

RECOM 推出一款全新集成的隔离型DC/DC 转换器 RxxC1TF,为功率密度、成本控制和性能树立了新的标准,该转换器采用 12 焊盘 LGA 表面贴装封装,尺寸仅为 5 x 4 x 1.18 mm,并提供完全稳压的...

关键字: DC/DC 转换器 物联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