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经常看到网上的人侃侃而谈“读书无用论”,现在大学生出来工资还不如初中没毕业的工人。还经常拿比尔盖茨辍学创业当世界首富、扎克伯格辍学创业30岁就成为亿万富翁以此来说明读书没有用,出来混就得看能力,学历什么都是浮云。

 经常看到网上的人侃侃而谈“读书无用论”,现在大学生出来工资还不如初中没毕业的工人。还经常拿比尔盖茨辍学创业当世界首富、扎克伯格辍学创业30岁就成为亿万富翁以此来说明读书没有用,出来混就得看能力,学历什么都是浮云。

 


 

要知道,比尔盖茨、扎克伯格辍学的学校可是哈佛大学,他们的计算机技术就算计算机博士毕业生也比不上。

再来看看中国的科技大佬的学历就会明白学历有多么得重要。

李彦宏

 


 

陕西省阳泉市高考状元,被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录取,典型的学霸级别人物,别的同学都毕业进入国企、机关单位手捧铁饭碗。李彦宏却觉得自己知识还不足,毕业后考托福出国留学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计算机系。

张朝阳

 


 

清华大学物理系毕业,全国第39名考取CUSPEA项目奖学金前往麻省理工大学深造,获得博士学位后还从事博士后研究。这学历真得没谁了,现在如果拿回国估计没有公司不要的。

周鸿祎

 


 

西安交大计算机系毕业,大学毕业被保送到西安交大读管理学院系统工程系研究生。

雷军

 


 

武汉大学计算机系毕业,两年就完成了学业做了毕业设计。这壮举估计没几个能破了吧。

丁磊

 


 

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大学就担任多家公司的工程师。

柳传志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毕业,毕业后进入成都国防科委、中科院计算机所从事研究。

马化腾

 


 

深圳大学计算机系毕业,深圳计算机发烧友圈子的名人。

王志东

 


 

北京大学无限电子系毕业,大学期间多次获得“五四科学奖”。

现在的学历确实不能说明一个人的成功与否,但是学历说明了一个人的学习能力,学习能力是估量一个人未来的重要标准。

原来有一个大佬说过他为什么要重用空降的高材生而不重用跟他出生入死的人,他的那些老乡朋友跟他一起将企业做大确实劳苦功高,但是现在公司上市了,跟他们谈融资、谈股市、谈科技创新没一个懂,靠他们企业还怎么发展啊。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报道,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不止一次对外说过百度的AI很牛。去年文心一言出来后,李彦宏声称文心一言和ChatGPT的差距可能在一到两个月左右,差距不大。对此,原搜狗创始人,现百川智能创始人王小川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犀利吐槽:李彦...

关键字: 王小川 百度 李彦宏 百川智能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2月29日消息,在百度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透露,百度文心大模型推理成本已降至1%。

关键字: 李彦宏 百度

据业内信息,昨天在极客公园的直播中,百度创始人兼 CEO 李彦宏表示,目前文心一言虽然不如现在最好的 ChatGPT 版本,但差距也不是很大,可能就是一两个月的差别。

关键字: 李彦宏 文心一言 ChatGPT

2月22日晚,百度发布了Q4季度及2022全年财报,Q4总收入为人民币330.77亿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增长1.65%,归属百度的净利润为49.53亿元,同比增长189%。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智能交通

2011年,刚进入大学的她被刘德华发掘,主演院线青春电影《初恋未满》,成功塑造了一个大大咧咧、充满义气的高中生形象。后又接演了《再见时光》、《完全男生手册》等多部青春类型影片,一跃成为出品方及观众心中校园题材作品演员的不...

关键字: 大学 院线 电影

2012—2022年,百度持续深耕AI,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元。去年Q1财报后,李彦宏提到,随着人工智能业务的增长,未来三年百度非广告收入将超过广告收入。 “人工智能火了这么多年,商业化始终是其中的一个软肋,而缺...

关键字: 李彦宏 百度 AI

7月21日,由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在线上召开。大会上,百度最新AI技术成果集中亮相,首发多个全球领先产品: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重大突破,百度发布无方向盘无人车Apollo RT6,成本25万元,量产...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无人驾驶

百度今天在线上举行了2022百度世界大会,百度与中国航天发布“航天-百度·文心大模型”。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智能交通 中国航天

上海2022年6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Marble Center抗肿瘤纳米药物组——设立于麻省理工学院科赫(Koch)综合癌症研究所内——宣布启动一项学术界和产业界合作的联盟计划,推动在所有受纳米医学影响的领域...

关键字: CENTER BLE 麻省理工学院 BSP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