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要说历史上被科学界公认的两个旷世奇才,首先我们会想到其中一个是达·芬奇,而另一个非尼古拉·特斯拉莫属。尼古拉·特斯拉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天才、发明巨匠,以至于有很多玄幻说,尼古拉·特斯拉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虽然有些玄乎,但足可看出这位天才已经过于超前。

要说历史上被科学界公认的两个旷世奇才,首先我们会想到其中一个是达·芬奇,而另一个非尼古拉·特斯拉莫属。尼古拉·特斯拉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天才、发明巨匠,以至于有很多玄幻说,尼古拉·特斯拉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虽然有些玄乎,但足可看出这位天才已经过于超前。

特斯拉在多个领域有所建树,像交流电系统、无线电系统、无线电能传输、球状闪电、涡轮机、放大发射机、粒子束武器、太阳能发动机、X光设备、电能仪表、导弹科学、遥感技术、飞行器、宇宙射线、雷达系统、机器人等等,在这些领域里大约有1000多个发明、专利,尽管如此,特斯拉因为拒绝出售他的交流电专利及其他众多专利而使生活依然非常穷困,甚至为了研究而背上许多债务。

尼古拉特斯拉有许多超出当时社会人们的理解范围,设计出许多东西一直作为美国的最高机密,而未被公开,尤其是他的研究资料。像特斯拉曾经设计出一种没有机翼、没有副翼、没有螺旋桨、没有其他外部装置的飞机。它的飞行速度极高,完全通过反作用实现续航和驱动,但是特斯拉的碟状飞行器也仅有设计图,没有成型品;还有,特斯拉还有小型飞机飞炉专利,但因为缺乏研制费用而没能制成样机,在现代技术文献中,这种根据特斯拉设计出来的飞机衍生而出的后代被称为垂直起落飞机。

但这位伟大的发明家却在当时遭到另一位发明家爱迪生的打压,尤其是在“电流之争”上。当时保守的爱迪生一直诋毁特斯拉的交流电,让为直流电比交流电好的多,但人类文明的进步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能阻止的了的,最终特斯拉的交流电专利还是走进了千家万户,让家家都亮了起来,彻底改变了世界。尼亚加拉水电站这项科学上的百年奇迹,就是天才科学家特斯拉在三十多岁时的一项设计,当中共运用了他9项专利发明,包括特斯拉所发明的交流电发电机和交流电输电技术。

然而,这位不世出的天才生活上却不尽如人意,而且这位天才被埋没了半个多世纪。一个如此超前的天才发明家为何会被世界所遗忘?有观点认为这是由于特斯拉与爱迪生合作,爱迪生善于商业运作,有经营头脑,而特斯拉只顾埋头发明,从不考虑用自己的专利发财。还有观点认为,特斯拉的发明创造过于超前,在当时很难被人接受,因此,他本人及其成果成为科学界争议的对象,有的甚至将他的成果称为伪科学;更有观点认为,特斯拉生不逢时,是爱迪生的光环遮住了“特斯拉。最为重要的是,在特斯拉逝世后,因为美国政府的机密需求,有关他的许多资料和数据全部保护和隔离起来,而且大多遗失,即便是现在,也很少能找到关于特斯拉的科研数据资料。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美利坚开国三杰之一富兰克林,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发明大王爱迪生,钢铁侠原型霍德华·休斯,股神巴菲特,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

关键字: 企业家 作家 创始人 发明家 富豪 行动 怪癖

若不是摩托罗拉最近在美国发布了全球首款可升级5G手机,你或许已经忘了这个手机行业的“贵族”。美国过去曾有过的贵族,今后也不会有。无论是巨富比尔盖茨,或是年轻美貌、聪明而富有的女继承人伊万卡&am...

关键字: 疯狂史 索尼

巴西时间 8 月 1 日上午 10 时,2018 年菲尔兹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4 位数学家摘得了代表着数学界最高荣誉的菲尔兹奖金牌(Fields Medals):40 岁的剑桥大学教授 Caucher Birkar、3...

关键字: 数学 疯狂史 大学教授

预售、秒杀、抢购……每逢电商大促,剁手党疯狂下单掀起网络狂欢的同时,网络诚信也在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今天是电商618的决战日,各家电商平台的流量战打得也是如火如荼,交易量、商品评价、信用评价等指

关键字: 电商 疯狂史 网络刷单

老周今年51岁,曾经是一名北京摩的司机。2017年4月,随着共享单车大面积铺开,摩的没了生意,他就成了一名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10个月后,他又回去开摩的了。电动三轮车、非法运营出租车、电瓶车、摩托车等一直是城

关键字: ofo 共享单车 摩拜 疯狂史

最近在翻阅HP的历史的时候,在timeling里边发现了一位看起来像华人的Art Fong(邝达璇),我被他的成就所震撼,原来HP(是德科技)最早的射频测试仪器几乎都是他研发的,在HP别人也称他为“Mr. Microwa...

关键字: 电子工程师 疯狂史 硅谷 华人

这段时间主要跟一位香港的老硬件工程师聊天,向他请教一些电源方面的问题。老人家年龄也不是很大,只有50多岁,但看起来却有60多岁,尤其看他们的全家福,都容易把他的老婆看成他的小三了。

关键字: 疯狂史 硬件工程师 香港 美国观念

上周我与同事们进行了一次关于职业生涯中搞砸了一些事情的简短谈话。这确实会沦为他人笑柄,却更给我们带来了珍贵的教训。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分享那些曾经的错误,这样其他人就可以从其中学习。下文是最近在我身上发生的例子。

关键字: 数据库 疯狂史 误删

中兴事件引发一片网络热议。什么“这次被美国卡住的芯,一万年也要搞出来”、“中国芯老炮:缺芯是因为缺钱”“国产操作系统,要靠BAT”……这种言论看得我胸痛。

关键字: 中兴 国产芯片 操作系统 疯狂史

一般来讲称某某工程师是在比较正式,严肃的场合的称谓.有距离感.而称某工有亲近感,没什么距离,平常这种称呼很亲切.大家也习惯用这种称呼.

关键字: 工程师 疯狂史 称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