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把头脑中疯狂的想法付诸实践,完成前人没有过的壮举,发明家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在疯狂创造的同时,他们也伴随着风险,甚至有时侯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今天蛋蛋姐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被自己的发明害死的那些科学家,其中有些人堪称人类文明历史中的璀璨明星,有些人的发明则被证明是疯狂的臆想。

把头脑中疯狂的想法付诸实践,完成前人没有过的壮举,发明家就是这样的一群人。在疯狂创造的同时,他们也伴随着风险,甚至有时侯需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今天蛋蛋姐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被自己的发明害死的那些科学家,其中有些人堪称人类文明历史中的璀璨明星,有些人的发明则被证明是疯狂的臆想。

轮转印刷机:卡住了自己腿

 

1867年4月3日,美国发明家威廉姆·布洛克——1863年发明的轮转印刷机凭借出色的速度和效率帮助印刷业发生革命性变化——对其发明的一款新型印刷机进行改进。在试图将传送带放上滑轮时,他的腿被卡在印刷机里,造成重伤。几天后,伤口处出现坏疽。4月12日,布洛克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接受截肢手术时死亡。

发明呼吸器:缺氧死亡

 

1772年,法国人希厄尔·弗莱米奈特发明了可用于潜水的循环式再呼吸器,让呼出的气体实现循环。这是世界上第一个自持呼吸装置。不幸的是,弗莱米奈特的装置存在缺陷。在戴着自己发明的呼吸器潜入水下20分钟后,他最终因为缺氧死亡。

可穿戴式降落伞:不幸摔死

 

1912年2月4日,奥地利出生的法国裁缝、发明家和降落伞运动先驱弗兰兹·瑞切特从埃菲尔铁塔上纵身跃下,测试他设计的可穿戴式降落伞。尽管好友和观众一再劝阻,瑞切特还是坚持己见,最后从埃菲尔铁塔跳下。不幸的是,降落伞没有打开,瑞切特为自己的此次冒险付出了生命代价。

酒精动力火箭车:爆炸送命

 

1930年5月17日,奥地利火箭先驱马克斯·瓦里尔在柏林测试他发明的酒精动力火箭车时因发生事故不幸身亡。1928年和1929年,瓦里尔与德国人弗里茨·冯·奥珀尔合作,制造了大量火箭动力汽车和飞机。上世纪20年代末,他开始将精力集中到研制采用液体燃料的火箭上。1930年1月25日,他在海兰特工厂首次对液体燃料进行测试并取得成功。

吸震桶:不治身亡

 

卡雷尔·苏塞克是加拿大职业特技演员,发明了所谓的吸震桶。1895年1月19日,苏塞克说服一家公司为他提供资金,帮助他在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巨蛋体育馆进行吸震桶特技表演。巨蛋体育馆建有一个瀑布,高55米,也就是苏塞克的表演之处。不幸的是,苏塞克并没有落到下方的水池,而后重重砸向地面,第二天便不治身亡。

伏莱库II号飞机:坠机身亡

 

1913年9月13日,罗马尼亚工程师、发明家和飞机制造者奥雷尔·伏莱库在驾驶自己制造的飞机“伏莱库II”号飞越喀尔巴阡山脉时坠机身亡。伏莱库进行此次飞行旨在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飞越喀尔巴阡山脉的人。1912年,伏莱库凭借精准的降落、投掷和环绕柱子飞行在阿斯佩恩航展上获得一系列奖项。

氧气再呼吸器:吸入纯氧身亡

 

1876年,英国人亨利·弗莱斯发明了一种闭路氧气再呼吸器,采用的是压缩氧气,而不是压缩空气。他的发明最初用于修理一艘被水淹没的船只的铁门。后来,他决定戴着自己的发明潜水,深度达到9米。不幸的是,弗莱斯最终因吸入纯氧身亡。在压力下氧气对人体而言变成了毒气。

手工潜艇:沉入水底

 

1863年10月15日,40岁的同盟国轮机工程师贺拉斯·劳森·汉利死于自己发明的手工潜艇之手,尸体沉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港。

热气球:爆炸身亡

 

1785年6月15日,法国化学家和物理教授、首批航空先驱者之一的让·弗拉西斯·皮拉特·德罗兹尔因所乘坐的热气球突然膨胀并发生爆炸死亡。当时,热气球的气囊并没有起火,最后坠落加莱海峡的维姆勒附近。德罗兹尔的此次飞行旨在飞越英吉利海峡。

悬挂式滑翔机:坠落不治身亡

 

1896年8月10日,德国航空先驱奥托·李林塔尔在德国莱希诺地区测试他发明的悬挂式滑翔机。最初几次试飞均取得成功,飞行距离达到250米。在第4次飞行过程中,李林塔尔的滑翔机发生故障。他不停摆动身体,试图调整滑翔机的高度,但最终失败,最后从距地面15米的高度坠落,摔成重伤不治身亡。

人类的科学史上总会有牺牲者,也正是因为他们脑洞大开和超出常规的发明,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或许他们不会青史留名,但却仍然值得我们尊敬。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宜家创始人英格瓦·坎普拉德,美利坚开国三杰之一富兰克林,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发明大王爱迪生,钢铁侠原型霍德华·休斯,股神巴菲特,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

关键字: 企业家 作家 创始人 发明家 富豪 行动 怪癖

若不是摩托罗拉最近在美国发布了全球首款可升级5G手机,你或许已经忘了这个手机行业的“贵族”。美国过去曾有过的贵族,今后也不会有。无论是巨富比尔盖茨,或是年轻美貌、聪明而富有的女继承人伊万卡&am...

关键字: 疯狂史 索尼

巴西时间 8 月 1 日上午 10 时,2018 年菲尔兹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4 位数学家摘得了代表着数学界最高荣誉的菲尔兹奖金牌(Fields Medals):40 岁的剑桥大学教授 Caucher Birkar、3...

关键字: 数学 疯狂史 大学教授

预售、秒杀、抢购……每逢电商大促,剁手党疯狂下单掀起网络狂欢的同时,网络诚信也在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今天是电商618的决战日,各家电商平台的流量战打得也是如火如荼,交易量、商品评价、信用评价等指

关键字: 电商 疯狂史 网络刷单

老周今年51岁,曾经是一名北京摩的司机。2017年4月,随着共享单车大面积铺开,摩的没了生意,他就成了一名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10个月后,他又回去开摩的了。电动三轮车、非法运营出租车、电瓶车、摩托车等一直是城

关键字: ofo 共享单车 摩拜 疯狂史

最近在翻阅HP的历史的时候,在timeling里边发现了一位看起来像华人的Art Fong(邝达璇),我被他的成就所震撼,原来HP(是德科技)最早的射频测试仪器几乎都是他研发的,在HP别人也称他为“Mr. Microwa...

关键字: 电子工程师 疯狂史 硅谷 华人

这段时间主要跟一位香港的老硬件工程师聊天,向他请教一些电源方面的问题。老人家年龄也不是很大,只有50多岁,但看起来却有60多岁,尤其看他们的全家福,都容易把他的老婆看成他的小三了。

关键字: 疯狂史 硬件工程师 香港 美国观念

上周我与同事们进行了一次关于职业生涯中搞砸了一些事情的简短谈话。这确实会沦为他人笑柄,却更给我们带来了珍贵的教训。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分享那些曾经的错误,这样其他人就可以从其中学习。下文是最近在我身上发生的例子。

关键字: 数据库 疯狂史 误删

中兴事件引发一片网络热议。什么“这次被美国卡住的芯,一万年也要搞出来”、“中国芯老炮:缺芯是因为缺钱”“国产操作系统,要靠BAT”……这种言论看得我胸痛。

关键字: 中兴 国产芯片 操作系统 疯狂史

一般来讲称某某工程师是在比较正式,严肃的场合的称谓.有距离感.而称某工有亲近感,没什么距离,平常这种称呼很亲切.大家也习惯用这种称呼.

关键字: 工程师 疯狂史 称呼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