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看了这个题目,大概没有人会相信我谈的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工程师。当我们国内的年轻工程师从小学就开始的十多年,为英语耽误了大量美好的时光的时候, 就有这么一位超级工程师大牛,正宗的美国人,凭借他的智慧和“玩”法,在测试测量行业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看了这个题目,大概没有人会相信我谈的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美国工程师。当我们国内的年轻工程师从小学就开始的十多年,为英语耽误了大量美好的时光的时候, 就有这么一位超级工程师大牛,正宗的美国人,凭借他的智慧和“玩”法,在测试测量行业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2010年时, 在N6705 的平台上有了一项新技术, 那就是高动态范围的电流测量技术,我们称之为无缝量程切换技术。 这是在N6781A的SUM模块上实现的。 这项技术的核心, 就是一个 28bit, 采样率为200KHz的数字化仪, 用于从100na – 3A 超大动态范围电流的连续采集和测量。 这相当于一台200KHz 采样率的8位半数字电流表!我们知道, 目前8位半的数字表测量速度仅有约0.2次/秒。 示波器的采样速度很快, 但分辨率只有8bit。 无缝量程切换这个技术要比示波的分辨率高出 20bit, 相当于数百万倍! 这就像是在给高达近9千米的珠穆朗玛峰拍摄一张全景照,分辨率可小于0.1mm, 而且速度极快! 这个世界领先的技术, 已经广泛应用在目前最热的智能手机及其部件、元器件的动态精密耗电分析, 以及心脏起搏器、无线智能传感器等的耗电分析, 为延长这些产品的电池供电寿命做着无法替代的贡献。

这项专利的拥有者之一, 就是那位英语不及格超级大牛,安捷伦新泽西电源工厂的技术专家Russ Clugg。Russ今年50来岁, 个头不高, 腰围不小。带着浓重的纽约口音和土语,说话时是像总是含着一块热山芋, 非常难听懂。 他出生在一个地道的美国蓝领家庭, 兄弟几位, 数他读书最多, 也就是在一个三流的大学读到本科毕业。 从小就不是好学生,甚至由于刚上大学时英语不及格, 被分到给外国学生补习英语的班上,成为这个班上唯一一位母语是英语的学生, 当时同学们的一个笑柄。

使他成为顶级技术专家的, 是他对所从事技术工作的执着和热爱, 尤其使他“玩”的精神。 他年轻时, 那些枯燥乏味的传统教育使他疲惫不堪,好在美国的教育制度容忍这样的学生存在。 正是充满了自我意识和“玩”的精神,他成为了一个顶级的电源技术专家。以下几件事情, 都是他给我讲的, 告诉我他是怎么“玩”的。

从18岁开始到现在, 曾经有过20多辆车,还有不少摩托车,差不多都是2手的。 现在开着一辆超过300马力的福特2座敞篷跑车, 也是二手的。 由于车太小, 每次他必须费劲把自己庞大的身躯塞进座椅。开起来颇有过山车的感觉, 他极其以此为乐。 由于有个儿子在当地警察局, 他的超速单总是被特殊处理,而且他还是“模范驾驶员”! 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啊”!

10岁就开始学修车, 家里有一整套包括车检电脑在内的家当。 他告诉我, 有几次用很便宜的价格从别人那里买来有故障的二手车, 花一点代价修好之后, 再用2-3倍的价格卖出。 我告诉他, 我也是从10岁开始学修车, 不过是自行车, 现在这门手艺也已经没用了。

帮咖啡店修咖啡机,赚得不少外快。 这是他非常引以自豪的事情。 在他家周围有几家咖啡连锁店, 如果咖啡机坏了,店里的人更愿意给他打电话, 他修咖啡机又快, 质量又好。 Russ 每次修咖啡机, 不仅能挣到比公司上班高得多的时薪, 而且还有免费的顶级咖啡试喝。他声称, 那辆价值3万美元的福特跑车就是修咖啡机挣来的。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 Russ 最近还获得了一项特殊荣誉: 新泽西社区学校的优秀志愿者教师,专业当然还是他钟爱的"电子工程”。 美国有很多非营利的社区专业学校,有点像中国的成人教育学院, 多数的老师都是志愿者。Russ 悲惨英语并没有成为他获得这项殊荣的障碍。也许这就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差距吧!

好了,我讲这个故事,倒不是对中国的教育有什么偏见,毕竟我和很多周围的同事都是在这个教育体系下学出来的。只是我想说,这个教育体系能给可怜的学生们再多一点机会、多一点出路就好了。“天生我才必有用”,如果遵循我们那些教育板砖家们设计的考试选材方式, 我真的不敢相信有多少Russ这样的天才会被拍死! 所以,那些英语至今还是磕磕巴巴的年轻工程师们,挺起自己的腰板,你同样有机会“玩”出世界级的成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若不是摩托罗拉最近在美国发布了全球首款可升级5G手机,你或许已经忘了这个手机行业的“贵族”。美国过去曾有过的贵族,今后也不会有。无论是巨富比尔盖茨,或是年轻美貌、聪明而富有的女继承人伊万卡&am...

关键字: 疯狂史 索尼

巴西时间 8 月 1 日上午 10 时,2018 年菲尔兹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4 位数学家摘得了代表着数学界最高荣誉的菲尔兹奖金牌(Fields Medals):40 岁的剑桥大学教授 Caucher Birkar、3...

关键字: 数学 疯狂史 大学教授

预售、秒杀、抢购……每逢电商大促,剁手党疯狂下单掀起网络狂欢的同时,网络诚信也在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今天是电商618的决战日,各家电商平台的流量战打得也是如火如荼,交易量、商品评价、信用评价等指

关键字: 电商 疯狂史 网络刷单

老周今年51岁,曾经是一名北京摩的司机。2017年4月,随着共享单车大面积铺开,摩的没了生意,他就成了一名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10个月后,他又回去开摩的了。电动三轮车、非法运营出租车、电瓶车、摩托车等一直是城

关键字: ofo 共享单车 摩拜 疯狂史

最近在翻阅HP的历史的时候,在timeling里边发现了一位看起来像华人的Art Fong(邝达璇),我被他的成就所震撼,原来HP(是德科技)最早的射频测试仪器几乎都是他研发的,在HP别人也称他为“Mr. Microwa...

关键字: 电子工程师 疯狂史 硅谷 华人

这段时间主要跟一位香港的老硬件工程师聊天,向他请教一些电源方面的问题。老人家年龄也不是很大,只有50多岁,但看起来却有60多岁,尤其看他们的全家福,都容易把他的老婆看成他的小三了。

关键字: 疯狂史 硬件工程师 香港 美国观念

上周我与同事们进行了一次关于职业生涯中搞砸了一些事情的简短谈话。这确实会沦为他人笑柄,却更给我们带来了珍贵的教训。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分享那些曾经的错误,这样其他人就可以从其中学习。下文是最近在我身上发生的例子。

关键字: 数据库 疯狂史 误删

中兴事件引发一片网络热议。什么“这次被美国卡住的芯,一万年也要搞出来”、“中国芯老炮:缺芯是因为缺钱”“国产操作系统,要靠BAT”……这种言论看得我胸痛。

关键字: 中兴 国产芯片 操作系统 疯狂史

一般来讲称某某工程师是在比较正式,严肃的场合的称谓.有距离感.而称某工有亲近感,没什么距离,平常这种称呼很亲切.大家也习惯用这种称呼.

关键字: 工程师 疯狂史 称呼

话说公司体察民情,体恤员工,为了能让电子工程师早日解决个人问题,所以公司特意批准电子工程师们一天‘相亲假’。为了此次相亲,电子工程师可是足足‘谋划’了三天。从挑选约会地址,策划聊天话题,更是装扮了一番行头,正可谓是万事俱...

关键字: 电子工程师 疯狂史 相亲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