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NVIDIA的GTC大会已经闭幕,但是后续发酵还没有结束。VR-Zone在“新兴公司会议”(GTC大会上的一个专题讨论会)上跟一些公司做了交流,他们谈到了NVIDIA和AMD在GPU计算上的一些看法,来看看业内人士是怎么评论

NVIDIA的GTC大会已经闭幕,但是后续发酵还没有结束。VR-Zone在“新兴公司会议”(GTC大会上的一个专题讨论会)上跟一些公司做了交流,他们谈到了NVIDIA和AMDGPU计算上的一些看法,来看看业内人士是怎么评论这两家公司的。

如果某公司对图像或者文件解压缩这样复杂编码的应用没什么需求,通常不会建议他们购买GTX 280、GTX 480、GTX 580以及HD 7970这样每一代的旗舰显卡,这是最正常不过的了。

还有一些应用需要极强的GPU性能,这时候2048个流处理器单元的HD 7970要比1536个CUDA核心的GTX 690(原文如此,怀疑是GTX 680笔误)更适合,因为前者的GPU性能更强大,GCN架构在图形与计算方面双重加码,好像NVIDAI和AMD调换了位置。

▲单精度运算

▲双精度运算

在OpenCL性能上,无论是单精度还是双精度,HD 7970都要高于GTX 680。VR-Zone得知很多公司都有兴趣将GPGPU通用计算从X86架构转移到ARM架构,但是ARM架构的带宽是个问题(ARM现在还不支持64位,内存位宽也是32bit),这对Intel可不是个好消息。

这一切听起来都对ADM十分有利,但是那些公司也说了,“真正的限制来自于AMD如何给自己的产品定位,AMD的显卡价格便宜,负担得起,但是他们没有任何针对服务器的产品。我们的客户端可以使用HD 7970,但是搭配八块HD 7970阵列就需要5U机架,无法在1U和2U机架上使用HD 7970显卡,因为AMD根本就没有(针对1U和2U)的GPU计算产品。”

这些抱怨的意思很明了了。NVIDIA已经把GPU计算做成了大生意,而且比AMD在消费级市场上赚的钱还多,但是AMD依然没有适合服务器市场的产品,如果客户需要1U或者2U服务器,AMD就完蛋了(SOL),只能选择NVIDIA。

VR-ZONE还给AMD开出了“药方”:如果你们这些家伙想用你们这么给力的产品赚钱,为什么不推出6GB ECC显存的FireStream 7970?这么不思长进的话下一次NVIDIA只用GTX 680这种GPU计算性能很烂的产品就能获得良好的财务报告。

其实GCN架构内建ECC支持,不需要像Tesla K10那样在显存上进行ECC纠错,而且GPU计算性能上比GTX 680这一代强太多了,但是AMD技术上的优势根本就没换来市场领先,这一点就比NVIDIA太远了,而且双方的差距根本不是技术上的,而是公司思路和决策的问题。

从上述公司的抱怨来看,他们对AMD的产品还是很期待的,但是AMD根本就没在市场上推出服务器级计算方案,他们选择NVIDIA也是无奈的结果,毕竟GTX 680的GPU计算性能甚至比不过上一代的GTX 580,而GK110还要等下半年才能有产品(前提是产能没问题)。

更多信息请关注:21ic网友杂谈频道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中国推出采购需求标准,或意味着中国将禁止政府电脑使用英特尔和超微半导体(AMD)CPU(处理器)芯片,截止目前英特尔和AMD尚未就此消息做出回应。

关键字: 英特尔 AMD 芯片

据国家商务部官网新闻稿,昨天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今日会见美国 AMD 半导体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AMD 在华发展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关键字: AMD 苏姿丰 王文涛

在北京举办的AMD AI PC创新峰会上,AMD高级副总裁及GPU技术与工程研发王启尚也登台演讲,做了一场AMD AI技术发展报告,还透露了一个小惊喜。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赛灵思

3月20日消息,全球最强AI芯片GB200横空出世,使得这届GTC 2024大会热度空前,也让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再一次成为全球焦点人物。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The Weather Company 和台湾气象部门成为首批采用全新 Earth-2 云 API 的机构,使用 AI 加速全球气候和天气高分辨率模拟和可视化,突破性地实现 2 公里尺度

关键字: AI 数字孪生 GPU

虽然NVIDIA目前仍是AI芯片市场的霸主,不过年中开始,挑战者AMD的最强AI芯片MI300X也即将大批量出货,可能将会抢下部分NVIDIA的市场,并再次影响从晶圆代工到服务器的AI产品供应链。

关键字: AMD 光电模块 芯片加工

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年度 GTC 开发者大会上,黄仁勋宣布推出推出了Project GR00T人型机器人项目,其中就包括全球首款人型机器人基础模型。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3月19日消息,在英伟达GTC 2024大会上,英伟达CEO黄仁勋宣布推出新一代GPU Blackwell。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芯片

基于先进的 NVIDIA 网络、NVIDIA 全栈 AI 软件和存储技术,可将集群中 Grace Blackwell 超级芯片的数量扩展至数万个,通过 NVIDIA NVLink可将多达 576 块 Blackwell...

关键字: 生成式 AI 超级计算 GPU

NVIDIA cuLitho 可将半导体制造中高度计算密集型的工作负载加快 40-60 倍,并为业界带来全新的生成式 AI 算法

关键字: 生成式 AI 半导体 GPU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