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很多人对空调的“脏”,没有概念,空调年复一年的使用中,从来没有进行过清洗。其实,空调在长年累月的使用中,有的地方会细菌滋生,这就威胁了室内的空气健康。有的小伙伴表示,空调最脏的地是滤网,但真的是这样吗?

很多人对空调的“脏”,没有概念,空调年复一年的使用中,从来没有进行过清洗。其实,空调在长年累月的使用中,有的地方会细菌滋生,这就威胁了室内的空气健康。有的小伙伴表示,空调最脏的地是滤网,但真的是这样吗?

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调查显示,家用空调过滤网后面的散热片才是最大的细菌污染源,细菌检出最高可达91259个/cm2,其中霉菌超标率高达84%。

为什么散热片会成为病菌滋生的场所?

暖风空调的散热片处温度和湿度适宜,加上冬季室内通风少,所以容易成为病菌生长的温床。

空调里滋生的霉菌可能通过空气传播,侵犯人的皮肤、呼吸系统等,而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等则可能引起腹泻等消化道疾病。所以,专家建议冬天用暖风空调之前,用空调专用清洗剂对过滤网和散热片进行消毒,使用过程中,最好每隔一个月消毒一次。当停止使用暖风空调时,还要再消毒一次,这样就能较好地防止其滋生病菌污染室内空气了。

除了进行彻底的消毒,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也很重要。冬季虽然室外气温低,每天还是要进行两次通风换气。比较好的通风时段是上午9点到11点,以及下午2点到4点,一天中这两个时间段室外温度最高,所以不会让人感到太冷,同时还可以避开油烟多的做饭高峰期。单向朝外的房间通风的时间每次不低于20分钟,有对流风的房间通风10分钟即可。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中央空调的节能措施予以介绍,如果中央空调的节能措施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中央空调 节能 空调

本文中,小编将对空调auto予以介绍,如果你想对它的详细情况有所认识,或者想要增进对空调auto的了解程度,不妨请看以下内容哦。

关键字: 空调 热交换器

某站房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广州市“五主三辅”客运布局的主客站之一,如图1所示,规划引入地铁、长途汽车、公交枢纽站,将建设成为集多种方式一体化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该综合交通枢纽建筑面积约46万m2,其中站房建筑面积约15万...

关键字: 站房 空调 二级泵

在下述的内容中,小编将会对空调漏水的相关消息予以报道,如果空调漏水维修是您想要了解的焦点之一,不妨和小编共同阅读这篇文章哦。

关键字: 空调 室内机

空调制冷原理是指空调制冷运作的原理。空调器通电后,制冷系统内制冷剂的低压蒸汽被压缩机吸入并压缩为高压蒸汽后排至冷凝器。同时轴流风扇吸入的室外空气流经冷凝器,带走制冷剂放出的热量,使高压制冷剂蒸汽凝结为高压液体。高压液体经...

关键字: 空调 冷凝器

大连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2023年8月2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主办的"风华二十载 再谱新篇章 2023-2024中国空调行业高峰...

关键字: 空调 热泵 系统级 空调压缩机

北京和东京2023年2月16日 /美通社/ -- 2月11日,在北京、东京两地连线举行的第16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上,江森自控日立空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森自控日立”)与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

关键字: 日立 空调 网络 可持续发展

智慧医疗通过更深入的智能化、更全面的互联互通、更透彻的感知和度量,实现医生、患者以及各医疗机构之间的高度协作,达到医疗信息的高度移动与共享,真正实现以患者为中心。智慧医疗卫生应用服务平台主要由智慧医疗公众访问平台构成,通...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健康 电子病历

广州2023年1月20日 /美通社/ -- 近年来,中国空调市场在承压中经历调整,行业竞争日趋多样化,企业发力寻找新的突破口和方向。日前,江森自控日立空调集团中国区(以下简称"江森自控日立空调中国")...

关键字: 日立 空调 变频 涡旋压缩机

在当下数字化经济时代,5G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等已经成为很好的工具被应用到医疗领域中。中国新医改以来,智慧数字化的应用已经逐步走进了医疗场景。未来,医疗行业需要融入更多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

关键字: 健康 医疗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