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央视曾做过一期策划栏目,调查显示洗衣机内容比马桶脏500倍以上。连世界上最和谐的次元中,洗衣机都这么不堪,所以今天就跟各位聊聊洗衣机究竟哪儿“污”。

央视曾做过一期策划栏目,调查显示洗衣机内容比马桶脏500倍以上。连世界上最和谐的次元中,洗衣机都这么不堪,所以今天老杨同学就跟各位聊聊洗衣机究竟哪儿“污”。

在说洗衣机之前,得先知道洗衣机的原理。

其实无论滚筒洗衣机还是波轮洗衣机,原理都是电机带动洗衣桶转动,通过洗涤桶旋转的机械做功、洗涤剂水溶液的化学作用让衣物达到除去污渍的目的。大致的原理图如下:

我们需要清洗的衣物会放在内桶中,内筒被放在外桶中,常见洗衣机内筒上会有很多小孔,内外桶之间的缝隙用于排出污水。

内桶中由于长期有衣物与内壁摩擦,所以看上去还是很干净的。但问题出在内筒之外与外桶之内的缝隙(这真的不是绕口令)。洗衣液中的有机物 不通风潮湿的环境简直就是给细菌们提供的免费大床房,平时在洗衣机旁仔细听甚至还能听到各种细菌欢快的呻吟,于是一大波生命就在此开始孕育。

本着没图说个Justin Bieber的原则,我特意找了一些图片,前方高能预警!!!

再次洗衣时,这些长大的细菌宝宝们就会通过水,再爬到你的衣服上面。想想特别是贴身的衣物……或许穿了这样洗衣机洗的衣服,你就真的需要喝两瓶妇炎洁冷静一下了。或者你需要下图。

而家电厂商们也认识到了这个痛点,决定研发免清洗、免污的洗衣机。

目前这种新型洗衣机分为两种。第一种如下图,在内外壁之间加入了许多“清洗球”,这样在内筒转动的时候也会把这些清洗球带动起来,通过与内外壁之间的摩擦,而达到对内外桶缝隙间的清理。

第二种如下图,把内筒上的小孔全封商,然后把内壁做出很多斜向的轨道,通过向心力让水顺着侧壁甩了出去,通过顶部唯一的出口把污水排出去,完全杜绝了二次污染。

此外Low一点的洗衣机支持内筒的拆卸,可让用户自行清理。

所以说了这么多,老式洗衣就就只能被扔了等着被后浪拍在沙滩上么?当然不,BTV曾做过一档节目,介绍用食醋和小苏打的方法清理洗衣机。

1、首先用200毫升的米醋浸湿毛巾,并将其放进洗衣机甩干。这样能让米醋匀速地喷洒在洗衣机里。

2、随后放着不动,静置洗衣机1小时,让米醋软化污垢。

3、将洗衣机调到最高水位,随后将溶解了的小苏打放入其中。

4、洗衣机运转5分钟后关掉,然后再浸泡两个小时。

5、最后在漂洗多两次就OK了。

此外市面上现在也有售卖专用洗衣机清洁的产品,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常见洗衣机内筒均为不锈钢 保护涂层的材质,所以不能随便是用什么消毒液洁厕灵往里倒,这样会腐蚀内筒。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全球领先的综合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中国,将参加于2024年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关键字: 家电 消费电子

Würth Elektronik 将推出一系列全新的扩展组件,进一步完善日常家用电器设计

关键字: 家电 传感器 电子电路

(全球TMT2023年8月28日讯)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2023年中期业绩。回顾期内,公司收入为349.16亿港元,同比增长3.7%。期内除税后利润同比提升7.8%至3.16亿港...

关键字: TCL 电子 互联网 洗衣机

南京2023年8月16日 /美通社/ -- 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全国生态日的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决定明确,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保护生态环境就是...

关键字: 西门子 可持续发展 洗碗机 洗衣机

格力电器在家电回收领域积极借助互联网+回收的方式推动绿色节能,实现了废旧资源的高效再生利用。

关键字: 格力 家电

最近入手了飞利浦Fidelio B97回音壁音响,下面给各位科幻迷们分享一下我的使用体验。

关键字: 飞利浦 音响 家电

五年开出超12000门店的苏宁易购零售云,正在通过零售基础设施共享,持续渗透到千县万镇,让即使远在防城港的消费者,也能“即时体验”一线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字: 苏宁 家电 电商

借力拥有超12000家县镇门店的苏宁易购零售云,一些中小家电企业找到了差异化的市场空间,增长显著。

关键字: 苏宁 家电 电商

此次年度开盘作为零售云“家+计划”延续,标志着零售云以家场景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能力的持续深化,品牌工厂、终端门店供需合力加速释放,全面迈入互利共赢合作新阶段。

关键字: 苏宁 家电 电商

近日,一直处于舆论风暴中心的国美,又被曝出了员工集体讨薪,并与管理层发生冲突的消息。

关键字: 家电 国美电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