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这个作者是傻逼还是二逼,在这里造谣,请作者与我联系,我给你喂点药吃。BTW,360手机已经获得独立发展。”

周鸿祎

5月23日晚间,微信公众号:媒体训练营发表《乐视下月宣布全资收购酷派,360或退出手机大舞台》署名文章(作者:王弘)称获得独家消息,“乐视6月份将宣布全面收购酷派,这预示着周鸿祎将完全放弃手机业务!”预料之中,意料之外。

据报道,随后酷派手机的公关部门否认了此事,乐视手机相关负责人则称对此事不予置评。但有酷派内部人士透露:酷派迟早要卖给乐视。

《乐视下月宣布全资收购酷派》一文讲述了一个此前传了很久的传言:“今年4月份,业界曾传言作为酷派第二大股东的乐视将全面收购酷派,但被酷派集团总裁李斌否认。在酷派的新品发布会上,李斌主动对收购传言作出回应。他表示,关于资本收购,酷派管理层没有接到董事会和两位主要股东(酷派创始人郭德英和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说法。对于酷派管理层即将变动的传言,他也表示是无稽之谈。”

该文章说到这儿突然笔锋一转,给出一个连逻辑推理都没有的硬转折,“现在看,传言成真了,乐视若全面收购酷派,360将退出手机竞赛。”

晚间9点多,周鸿祎在朋友圈转了这篇文章:“这个作者是傻逼还是二逼,在这里造谣,请作者与我联系,我给你喂点药吃。BTW,360手机已经获得独立发展。”

周鸿祎朋友圈截图

随后有人把周鸿祎这条朋友圈的内容截屏发微博被周鸿祎转了:“正好晒晒该吃药的”。

 360、酷派和乐视之间去年上演的“三角虐恋”至今还记忆犹新,2014年底,360和酷派成立合资公司并于去年5月发布新的手机品牌“奇酷”,结果6月乐视就宣布出资21.8亿元获得酷派集团18%的股份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当时有分析认为,乐视打算借壳酷派上市。

这种事情对于火爆脾气的周鸿祎怎么能忍,他当时没少在朋友圈里放狠话:“周鸿祎于6月28日凌晨在朋友圈:“谁在我背后捅刀子试图screw我,我的原则是一定fuck回去。”

其实上面这篇《乐视下月宣布全资收购酷派,360或退出手机大舞台》的文章有两个明显的硬伤:

1. 太软乐视,结果看起来像是故意栽赃乐视

这篇文章做了四件事情,一是抛出“独家消息”,二是给出“360药丸”,三十分析乐视收购酷派值不值,四是回顾360与酷派、乐视的恩怨情仇。

但这篇文章对乐视的偏向性很强,比如,“酷派能给乐视带来更多的供应链话语权以及更多的乐视应用装机量,在乐视收购酷派后又将会有怎样的创新举措,我们只能保留期待。”

比如文章最后一段,“这次收购后,未来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将发生改变。不妨跟笔者一起开个脑洞,新一轮手机竞赛中,是否会出现三分天下的格局?华为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发挥到极致,小米不断延展电商的强大优势,而乐视是否能以内容优势杀出一条血路,让我们拭目以待。”

直接把乐视跟华为、小米等量齐观、平起平坐了,你让第一季度全球出货量排在第四、第五的OPPO和vivo怎么想?

以目前的第三方统计的手机出货量来看,乐视想达到华为和小米的级别还得加把劲儿,前面排队的还有OPPO、vivo、联想、魅族这些品牌。作为是手机领域的新秀,乐视手机至少目前还没有看出有能超越前面这些品牌的独特之处,或许未来有戏,但此时就要把乐视跟华为、小米进行对比,作者有点儿太欺负乐视了。

其实想建议作者,写摸起来软软的文章其实可以写得好看点儿的,这太明显了,很容易将火烧到乐视身上,引发360、乐视和酷派之间的新一轮口水仗。

2. 关于“360手机药丸”,有诅咒的嫌疑

3月21日下午,360手机总裁祝芳浩在新机f4的发布会上宣布,奇酷、大神、360将统一名称,为360手机。也即周鸿祎所说的“360手机已经获得独立发展”。

所以,“360将退出手机竞赛”的结论脑洞大得让人一脸懵逼。

其实,无论是360还是乐视,都是中国手机行业的新兵蛋子,目前还是先苦练内功,扎扎实实做产品开发、创新,想想如何在目前血流成海的中国手机市场寻求立足之本吧,或许研究一下为何小米会遭遇目前暂时的困境、以及华为、OPPO、vivo这些品牌是怎么做起来的……这些才是360和乐视的当务之急。

少一些虚头巴脑的,多一些实干精神,少花些心思在制造话题博眼球上。嗯,都洗洗睡吧。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有爆料称国内老牌通信大厂酷派进行了大裁员,比例高达 50%,其中南京研发点全裁了。

关键字: 裁员 酷派

业内消息,近日周鸿祎谈及OpenAI发布的文字转视频模型Sora时祎表示,AI不一定那么快颠覆所有行业,但它能激发更多人的创作力。他认为今天Sora可能给广告业、电影预告片、短视频行业带来巨大的颠覆,但它不一定那么快击败...

关键字: 周鸿祎 视频模型 Sora AI

业内消息,近日在202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360创始人周鸿祎对于最近的AI大模型热潮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大家对大模型充满了一种无限的向往或者不切实际的膜拜,之前还有人找他做养猪大模型。

关键字: 周鸿祎 AI 大模型 360

今年以来,受到AI、信创、数据安全和ChatGPT等概念持续轮动的影响,360股价出现大幅上涨。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股价今年涨幅超过2倍,达207.03%。截至4月4日收盘,报20.08元/股,总市值达1434....

关键字: 360 周鸿祎

根据业内信息报道,近日在今年的发展高层论坛中,360 董事长兼 CEO 周鸿祎在会上表示,现阶段的 GPT 方向已经明确,基本没有难以逾越的技术障碍,预计 GPT-6 到 GPT-8 人工智能可能会产生意识。

关键字: 周鸿祎 人工智能

1月3日,乐视视频官方微博表示:2023年1月1日起,乐视将执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每周三弹性工作半天,虽然工作制度有调整,但提供的服务依旧365天全年无休。

关键字: 乐视

自1999年创始以来,爱玛品牌的运动自行车、节能电动车、环保电动三轮车等在消费者中累计了非常好的口碑。在智能化低碳出行交通工具盛行的现在,爱玛也在近日推出了多款全新的电动车产品,其中爱玛酷派系列中的战鹰就是备受瞩目的潮流...

关键字: 爱玛 酷派 战鹰

“有六个弹孔的左轮手枪中只有一个子弹,对着自己的脑袋开一枪后,就会给你100万美元,你干不干?”在沃伦·巴菲特的一次演讲当中,他曾提到过这个例子。相比较而言,不是特别有钱的人可能会然接受这个游戏,毕竟自己有六分之五的机会...

关键字: 新势力 乐视 汽车行业

电咖正在努力改变民众对它本身以及造车新势力的认知误区!虽然曾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但前上汽集团副总裁张海亮显然走了与乐视超级汽车创始人贾跃亭不同的道路,由他一手打造的电咖汽车在悄然创下“造车新势力实际交付量...

关键字: 乐视 SUV 特斯拉

4月18日,酷派集团与腾讯云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底层技术研发,探索下一代操作系统。

关键字: 酷派 腾讯云 操作系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