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这是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到无数次的事情, 无论是想从商业广告中看精致的图画、还是试图远距离辨认一个人的脸,甚至阅读这篇文章——眯起眼睛好像总是看得更清楚。

 

 

这是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到无数次的事情, 无论是想从商业广告中看精致的图画、还是试图远距离辨认一个人的脸,甚至阅读这篇文章——眯起眼睛好像总是看得更清楚。

这是为什么呢?是不是改变眼睛的大小可以提高视力?

简单回答:眯眼睛限制了其他方向的光进入眼睛。此外,暂时改变眼睛的形状,可以使进入眼睛的光线更加精确地投到视网膜上。

我们是怎么看东西的?

当提到“眼睛”这个词时,你可能会想象到你鼻子两侧的一对圆形器官。其实,许多生物成分的组合构成了人的“眼睛”。

 


 

我们知道,光照到一个物体上,然后物体表面把光反射到我们眼中,这样我们就会看到这个东西。光首先进入瞳孔然后通过晶状体。晶状体由于睫状肌的收缩和放松而改变形状,能使我们看到不同距离的东西。

然后,晶状体聚焦在光线上,让其落在视网膜上,视网膜中的感光化学物质将光转换成电信号,然后通过视神经传递到大脑,大脑最终将这些信号处理成像,我们也就看到了东西。

眯眼如何帮我们看得更清楚?

眯眼睛主要通过两个方面来提高视力,虽然只是暂时的。

1. 改变眼睛的形状

如上文所讲,眯眼睛能使进入眼睛的光线更好地聚焦,让我们看得更清楚。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逐渐老化,失去以往的聚焦能力。所以大多数老年人戴老花镜,以帮助光线聚焦在视网膜上。

在视网膜中有一个微小的部分,被称为中央凹,其中的视锥细胞让我们拥有了看清事物的能力。

因此,轻轻眯起眼睛改变眼睛形状,光线就精确地聚焦在中央凹上,事物的细节就可以看得更清楚。

 


 

2. 限制其他方向的光射入

当看一个事物时,比如这篇文章,我们发现不仅可以看到它,还可以看到它周围以及我们周围的事物。这说明我们人类,像很多动物一样,拥有周边视觉。意味着不同来源的光也会一并进入眼睛,并且随后被感知。这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可以给我们一种情景意识。

但是,当我们想将视线集中到某件事物上时,比如阅读本段的文字,就会想减少来自电脑或者手机屏幕(或者你正在阅读这篇文章的任何设备)的光线进入眼睛。如果有光线从多个方向进入眼睛,晶状体必须加倍工作,才能使光线有效地聚焦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图像。而眯起眼睛,眼睑阻挡了来自其他方向的大部分光线,晶状体就能更集中处理聚集在中心的光线。这样,聚焦光线的整个过程变得更精确,我们就能看到更清晰的图像。

所以,下次进行视力测试的时候就可以使用这个视觉技巧了,保证让你看得更清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8月12日,据外媒报道,来自欧洲心脏病学会(ESC)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瞳孔大小可以预测心力衰竭患者的死亡和再次入院风险。 目前全世界约有2600万人患有心力衰竭,这是一种危及生命的疾病。由于各种原因导

关键字: 心脏病 眼睛 瞳孔

近日,西安大唐不夜城景区登上了微博热搜,因为景区内一些扮演雕塑的工作人员为了达到逼真效果,坚持15分钟不眨眼。15分钟不眨眼确实令人惊叹,但是这种长时间不眨眼的行为是否有害呢?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关键字: 眼睛

5月8日,据媒体报道,香港大学医学院发表在《柳叶刀·呼吸医学》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新冠病毒远比SARS病毒更容易感染人类结膜和上呼吸道,而眼睛可能是人类感染新冠肺炎的重要途径。 研究中,港大医学院公共

关键字: sars 感染 新冠病毒 眼睛

“如果给我三天光明,我会看见多少东西啊!”这是多少盲者的期盼。如果盲人能够看见东西,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近日,香港科技大学范志勇团队在Nature上发布的一款3D人工眼球给盲人带来了新的福音。

关键字: 眼睛

近日,Trifo旗下的新款AI视觉语音扫地机器人Trifo Max亮相京东众筹,我们快科技已经拿到了这款新品,下面为大家带来图赏。 Trifo是一家硅谷AI家庭机器人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攻智能家

关键字: Max trifo 图赏 扫地机器人 摄像头 眼睛

在反对同性恋的意见里,这种观点十分常见。它的主张者认为,同性恋就意味着基因不能传给后代,就意味着灭绝,所以它不自然、应该反对。

关键字: 同性恋 现象 破谣言

现在的编程代码全部都是英文,有没有可能有一天编程代码全是中文呢?而且如果当年计算机由中国人发明,编程代码是否就是以中文为主呢?

关键字: 中文 破谣言 编程 英文

因为不是可编程电源,价格便宜,误差也比较大,在只点亮一个3030 1W的贴片LED时候,电源显示1.9V 0.1A,而万用表显示2.023V,自然以万用表为准。

关键字: 万用表 产品 测量设备 破谣言

最近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密切关注隐私问题,国外有Facebook因泄漏用户隐私,被牵扯到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的黑箱当中;国内有百度老板李彦宏因为中国老百姓愿意用隐私换便利的说法而沦为众矢之的。然而谁能想到,即使上网的时候百般小...

关键字: 数据 电脑 破谣言 隐私危机

有网友吐槽称,他在PCB工厂用电烙铁焊锡一年整了,都感觉到身体开始不舒服了,腹部有点胀,焊锡有毒吗?是不是会铅中毒。

关键字: 烙铁 破谣言 pcb工厂 焊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