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我只吸食了一点点冰毒,是不是就没有什么大不了?”康达君微信后台这两天收到一位朋友这样疑惑。其实只要是吸食毒品,不管怎样,对身体都是十分有害的!

 “我只吸食了一点点冰毒,是不是就没有什么大不了?”康达君微信后台这两天收到一位朋友这样疑惑。其实只要是吸食毒品,不管怎样,对身体都是十分有害的!

冰毒是一种新型毒品,这种晶莹剔透的纯白色结晶体物质却能严重损害人体健康,冰毒作用于人体的大脑阿片系统,导致吸食者产生幻觉、妄想等精神症状,出现自杀、杀人等暴力行为,吸毒者进行戒毒治疗的时候需要治疗进行专业的抗精神治疗及心理康复治疗,修复损伤的大脑,降低、消除心理依赖。

 


 

提神、提高效率?那都是骗人的。

人体在吸食冰毒后即可迅速产生激动或欣快的感觉,达到“极乐境界”的效果。吸食初期,一般中小剂量的冰毒就能人感知能力增加,易觉醒,通常会表现出精神亢奋、警惕性高、话多、兴致勃勃、思维活跃、情绪高涨,技巧性工作能力提高,而且长时间工作或学习却没有疲劳感、没有饥饿感。

长期、大量滥用冰毒,可出现机体多系统的功能损害。冰毒吸食者由于长时间的厌食和身体上的消耗,会出现体重明显下降,一般有些会出现磨牙动作,也会带来口腔粘膜的磨伤和溃疡。

不可忽视身体上的伤害。

冰毒是一种苯丙胺类兴奋剂,吸食可引起收缩和舒张压升高、心跳过速和心律失常,呼吸速率及深度增加。可出现头痛、心慌、恶心、呕吐、疲倦、发热、瞳孔扩大,睡眠障碍。部分滥用者还可能出现爆发型高热、过度兴奋、肌阵挛、腱反射亢进等。

而长期吸食冰毒会出现类精神分裂症状表现,还会带来心、肺、肾功能等的紊乱;容易激惹,经常出现暴力行为,身体上出现营养不良、体重下降;长期失眠,对疾病抵抗能力差,肝脏损害,帕金森综合征,有些甚至会中风、早死等。

精神上的障碍风险更大。

吸食一段时间冰毒可降低吸毒者脑内多巴胺的水平,成瘾患者会出现认知功能和判断力、注意力、记忆力的损害,而这种损伤确实不可逆的,基本上是永久性的。

此外,研究表明每吸食一次冰毒,人的大脑皮层就会形成一处水泡,水泡破裂后,就形成了一处疤痕,凡是长期吸食冰毒者,大脑千疮百孔,许多人都会出现慢性精神障碍,约八成的吸食者即使停用8-10年,仍然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分裂症状。因为大脑中枢神经受损,脑神经细胞坏死,结果导致记忆力衰退,出现人格分裂,或暴虐无道,无法正常的学习和工作,甚至有的连生活自理都会有很大的障碍。

冰毒还会导致精神系统的异常,最初的欣快感已经消失,而情感障碍、感知觉障碍、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损害等表现得越来越突出。在一些偏执意念和妄想较重的成瘾者中暴力倾向和自杀行为表现的比较明显。想要戒掉冰毒毒瘾,恢复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精神面貌,必须通过系统、专业的戒毒治疗,才能达到戒断心瘾、恢复健康的目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智慧医疗通过更深入的智能化、更全面的互联互通、更透彻的感知和度量,实现医生、患者以及各医疗机构之间的高度协作,达到医疗信息的高度移动与共享,真正实现以患者为中心。智慧医疗卫生应用服务平台主要由智慧医疗公众访问平台构成,通...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健康 电子病历

在当下数字化经济时代,5G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等已经成为很好的工具被应用到医疗领域中。中国新医改以来,智慧数字化的应用已经逐步走进了医疗场景。未来,医疗行业需要融入更多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

关键字: 健康 医疗 人工智能

犹如救死扶伤的医生,教书育人的导师,指点迷津的挚友,足智多谋的军师……谈起管理咨询公司,大众的印象大概如上所述。正如维护患者的身心健康是医生的职责所在,咨询公司的目的是维护企业的经营稳定和全面健康的发展。管理咨询公司通常...

关键字: 健康 公司 医生

智慧医疗是指通过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利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实现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逐步达到信息化,旨在突破医疗体系效率较低、医疗服务质量欠佳、看病难且贵的就医痛点。在相关政策的保驾护...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医疗 健康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广泛运用,智慧医疗针对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在多个领域均发挥出了积极作用。通过医院信息化建设和升级改造,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进一步推动医疗服务从院内向院外延伸、从治疗向健康管理延...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医疗 健康

我国智慧医疗建设发展,总体上呈现稳健上升的态势,但是医疗行业的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还不够高,医疗资源的整合和共享,难以得到充分的展现。由于各地区城市发展不同,每个区域当地的医疗数据化程度也不尽相同,由于数据化程度不一,各医...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医疗 健康

目前我国医院数据中心渗透率还较低,未来三年医院数据中心建设节奏将显著加速。同时,《规划》鼓励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进行新的商业模式探索,培育健康医疗数据要素市场,激发数据要素价值,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在疾病预防、健康管理、辅助...

关键字: 医院 医疗 健康

从我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发展来看,目前我国医疗信息化建设正如火如荼,医疗信息化行业处于发展以来的最好时期。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广泛应用,医疗信息化对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创新医疗服务的...

关键字: 健康 医疗 人工智能

智慧医疗作为充分应用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建立的新型医疗方式,正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普及和医疗健康领域需求的变化迎来爆发期。在智慧医疗的生态体系建设上,不仅持续推动了医药、医疗、医保和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提升了居民健康福祉。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医疗 健康

随着5G建设的普及,越来越多的领域将5G技术应用到实际。5G智慧医疗基于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实现“神圣工巧“,促进患者与医务人员、医疗机构、医疗设备之间的互动,方便...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医疗 健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