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在一项研究中,手机不在身边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表现“紧张行为”。而当他们重新获得手机时,压力程度则会减轻,即便那并不是他们自己的手机。

你能坚持多长时间没有手机的生活?心理学家发现,答案可能只有几分钟——至少对18至26岁的人群而言的确如此。

在一项研究中,手机不在身边的人比其他人更容易表现“紧张行为”。而当他们重新获得手机时,压力程度则会减轻,即便那并不是他们自己的手机。

研究人员表示,手机带来的安慰取代了真正的人际互动。他们甚至认为,这就像婴儿离开父母时通过毛毯的包裹获得的安慰。

这项研究来自匈牙利厄特沃什·罗兰大学的科学家,他们的论文已经发表在《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ur》期刊上。

作为该论文的作者之一,维罗妮卡·康诺克(Veronika Konok)说:“物体可以成为依恋的对象,就像重要人物的照片或玩具。”

她还补充道:“手机很特别,因为它不仅非常重要,而且代表了我们的其他社会关系。”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都是18至26岁的年轻人,他们在整个过程中都会接受录像和心率监测。其中半数人的手机被拿走并放进橱柜,所有87名参与者都会独自坐在房间里,并按照要求在笔记本电脑上做算术题和解谜游戏。

不同活动之间有3.5分钟的休息时间,在此期间,那些没有手机的人更有可能在橱柜周围徘徊,并且表现出心率加快等紧张信号。

没有手机的人还有可能表现出烦躁,或者出现抓耳挠腮等紧张表现,他们对“分离”和“失去”等代表分开的词语反应也更大。

维罗妮卡认为,年轻人与手机之前的联系更紧密,“从小就使用手机的儿童可能与之联系更为紧密。”

这项实验结果可能并不出人意料——如果你的手机没电或者丢失哪怕几分钟的时间,你可能都会感到紧张。

这种担心与自己的手机分开的情况甚至有一个专门的学术名称——无手机恐惧症(nomophobia)。一些研究显示,约有五分之四的年轻人都或多或少存在这种问题。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馒头洗出“胶”也没必要惊慌,馒头也是可以正常食用的。

关键字: 真相 馒头 水洗

手是人的第二张脸,谁不想拥有一双纤细好看的双手。说到手,最不可忽略的一个部分就是指甲。 很多人认为“指甲上的月牙可以指示人身体的健康状况”。那么,指甲上的月牙真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吗?指甲上这些月牙

关键字: 指甲 真相 月牙

最近,相信很多人都看到过这样一篇文章:《笑到肚子痛的拼多多买家秀,网友:这是什么东西?挺别致的》。 当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都聚焦在“Logo变成胖子”的山寨乔丹鞋时,字里行间全是调皮和调侃。当然,欢乐

关键字: 拼多多 真相 光屁股 乔丹 买家秀

近日,网上被一张动物的照片刷屏了,网友的评论是这样的: 中国新闻社新闻截图 黑白照片、黑眼圈,这到底是啥呢? 原来,25日,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外发布了全球首张白色大熊猫照片,呐,就是下

关键字: 四川 大熊猫 真相 全球首例 纯白色 令人心痛

本文专家:张元勋,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3月21日14时48分许,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点击看航拍视频)。经全力处置,现场明火

关键字: 真相 谣言 辟谣 响水爆炸

问:使用高速转换器时,有哪些重要的PCB布局布线规则?答:第一部分讨论了为什么AGND和DGND接地层未必一定分离,除非设计的具体情况要求您必须这么做。第二部分讨论了输电系统(PDS),以及电源层和接地层挤压在一起

关键字: 之三 真相 转换器

在反对同性恋的意见里,这种观点十分常见。它的主张者认为,同性恋就意味着基因不能传给后代,就意味着灭绝,所以它不自然、应该反对。

关键字: 同性恋 现象 破谣言

现在的编程代码全部都是英文,有没有可能有一天编程代码全是中文呢?而且如果当年计算机由中国人发明,编程代码是否就是以中文为主呢?

关键字: 中文 破谣言 编程 英文

因为不是可编程电源,价格便宜,误差也比较大,在只点亮一个3030 1W的贴片LED时候,电源显示1.9V 0.1A,而万用表显示2.023V,自然以万用表为准。

关键字: 万用表 产品 测量设备 破谣言

最近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密切关注隐私问题,国外有Facebook因泄漏用户隐私,被牵扯到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的黑箱当中;国内有百度老板李彦宏因为中国老百姓愿意用隐私换便利的说法而沦为众矢之的。然而谁能想到,即使上网的时候百般小...

关键字: 数据 电脑 破谣言 隐私危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