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核武器的威力来源于粒子间聚变或者裂变过程中产生的巨大能量,来源于无数个微小粒子间的相互作用力,力可以很小,但是在庞大的量子数量的基础上,力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急剧上涨,达到能量的高峰。

核武器的威力来源于粒子间聚变或者裂变过程中产生的巨大能量,来源于无数个微小粒子间的相互作用力,力可以很小,但是在庞大的量子数量的基础上,力就可以在短时间内急剧上涨,达到能量的高峰。

因此,核武器的威力不是人能掌控的,人控制不了庞大的量子世界,唯有实施减缓粒子反应速度,才有可能利用一部分能量,例如核电站就是利用粒子间的裂变反应进行发电的,其中有镉棒的存在,是为了阻碍粒子的行动,减缓粒子的反应速度,使粒子的反应达到人类能控制的范围内。所以人类对于核武器的威力了解也不是很多,何况是1000万枚核弹的威力。

人类在1000万枚核弹面前,显得微小无比,可是人类在黑洞面前也是微小的,1000万枚核弹对于人类来说很可怕,可是对于黑洞来说,或许微不足道。

这牵扯到黑洞的起源说,黑洞前身也是一枚聚集能量的恒星,其中恒星也有自身的粒子反应。恒星在衰退期由于自身能力反应减少,不足以支撑星球自身的重量,使得外壳重力往里面压缩,缩小到一定程度,因为质量体积过于密集发生爆炸,形成黑洞。因此黑洞曾经也是一枚充满粒子反应的天体,有着恒星前身的基础。

那么问题来了,1000万枚核弹所产生的能力难道比一个星球自身运转的能量还要多吗?比如太阳每秒钟的核聚变就比1000万核弹产生的能力还要多,否则不会时刻保持着亮度与热度。因此一枚恒星要运转,要抵抗自身重力、万有引力,需要无数粒子相互作用产生能力,其能力比1000万枚核弹还要多。因此黑洞也不是这数千万枚核弹就能爆破的。

总而言之,人类在宇宙天体的面前是渺小的,别试图破坏宇宙固有的规律。就像霍金先生所说,人类若是继续狂妄自大,挑战宇宙固有的规律,迟早有一天人类会毁在自己的手里。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充满原始黑洞的宇宙会是什么样子?2016年,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LIGO)团队宣布,2015年9月检测到的引力波信号源自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处两个黑洞的碰撞。这是人类首次发现引力波,让全世界的研究

关键字: 宇宙 黑洞

人工智能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它正在以不可思议的方式改变世界。如果你看过电影《终结者》,肯定知道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蕴含一些危险。 正因如此,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霍金 马斯克

  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以我们无法追赶的速度发展着,它的强大我们已经见识到,它如同拥有强大的超能力一般,在技术上碾压人类。由此,霍金在接受访问时,曾警告人们,人工智能将有可能取代人类,形成一个新的物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霍金

从黑洞“毛发”理论再到尝试解决信息悖论,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黑洞的开创性理论。 而在他的一项最新理论中,霍金提出质量与一座山

关键字: 智能电网 霍金 黑洞

  在长城会举办的“天工开悟,智行未来”的活动上,霍金现在还无法判断人工智能的崛起对人类来说到时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我们应该竭尽所能,确保其未来发展对我们和我们的环境有利。“我认为人工智能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霍金

人工智能将要取代人类工作的讨论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一众网络大V和科学家认为,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社会的进化也能为应届毕业生带来年薪30万元至50万元的工作。 霍金:人工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霍金

霍金离世,他给汽车业留下了什么? 现代宇宙学最闪耀的一颗恒星陨落了。 英国当地时间2018年3月14日凌晨3时46分,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关键字: 无人驾驶 霍金

北京时间 6 月 30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常人们认为黑洞不会产生闪光,正如它们名字:黑洞,此外,即使黑洞互相撞击,天文学家的传统仪器也无法进行观测,但是 2019 年科学家探测到一次黑洞碰撞事

关键字: 黑洞

关于“人工智能”这块是我最感兴趣的!也听很多知名人士对人工智能这块的理解!知名物理学家霍金说:人工智能会带着人类毁灭!但是京东大咖刘强东则认为人工智能能使生活更快捷、方便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霍金

在《未来战士》《二十二世纪杀人网络》等电影里,有机器人满世界追打人类的镜头。相信当时看过这些电影情节的人,内心的感受是复杂的。不过,缘于那些情节与现实生活还存在着相当大的差距,因而人们所持的基本

关键字: 人工智能 霍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