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同一种毒蛇互咬一般不会中毒,因为自身免疫,不过像上面提到的A. piscivorus就例外了。还有就是毒蛇很少同类相残,它们的竞争通常不会使用毒牙和毒液,通常就是比耐力,耐力不足而头部被压倒的蛇即会失败的溜掉。

问题:把蛇的毒液注入它自己体内会死吗?

我在考虑这样几种情况下,蛇会不会死:

1,取出蛇的毒液,注射到他自己血液中;

2,蛇在向猎物注射毒液时,不小心自己咽了一口(假设口腔无伤口);

3,同2,假设口腔有伤口;

4,一条蛇咬了同类的另一条蛇,并且注射毒液。

其实还有第5:一条蛇咬自己,并且注射毒液。但是我认为这种情况太不可思议了,况且也完全可以归并到1和3之中。

取出蛇的毒液,注射到他自己血液中

不同的蛇类,结果不同。

像Bungarus spp., Naja spp., Echis spp., Daboia spp., 对自己和同种的蛇的毒液具有免疫能力(血清里的体液因子发挥作用,可以中和毒素),但无法抵抗其他种毒蛇的毒液。

不过像Agkistrodon piscivorus这种蛇,就会被自己的毒液给毒死...

而像Vipera aspis,超过一定量的自己的毒液,也会把自己毒死...

蛇在向猎物注射毒液时,不小心自己咽了一口(假设口腔无伤口)

这个假设真囧……不过不会死掉,毒液本身就相当于它的唾液来的...不然的话,它吃掉的猎物就把牠自己给毒死了……

同2,假设口腔有伤口

一般不会死掉,除非真有那麽高的或然轮……XDD

一条蛇咬了同类的另一条蛇,并且注射毒液

同一种毒蛇互咬一般不会中毒,因为自身免疫,不过像上面提到的A. piscivorus就例外了。

还有就是毒蛇很少同类相残,它们的竞争通常不会使用毒牙和毒液,通常就是比耐力,耐力不足而头部被压倒的蛇即会失败的溜掉。

一条蛇咬自己,并且注射毒液

这种情况应该没有吧,毒液是很珍贵哒~XDD

别说咬自己,就是同类争斗也基本不会使用毒液,除了攻击猎物,有时对人类骚扰时的攻击也都是采取无毒咬击(Dry Bite)……

假如问题5发生了,参考前面的答案咯~

PS. 还有些比较特殊的情况,例如Lampropeltis spp.对Crotalus spp.毒液免疫,所以不怕被毒死,而经常捕食它们;Bungarus multicinctus经常捕食Trimeresurus stejnegeri,也是对后者的毒液免疫。

一个AI反正据我所知,这条蛇咬到自己时会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8月25日,浙江德清县的陈先生(化名)匆忙赶到医院,讲述了他的特殊经历:一条蝮蛇咬了他的狗,随后狗咬伤了他,而蛇、狗双双死亡…… 据陈先生介绍,昨天他干活回家后,发现家里的

关键字: 毒蛇 中毒

美国最近出现的所谓“亚洲杀人蜂”让一些人惴惴不安,其实相较于个头夸张的它们,毒蛇每年的致死量才对人类谈的上威胁。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每年因毒蛇咬伤而死亡的人类大约有8~14万之多。 通常被毒蛇咬

关键字: 医学 毒蛇

放生本来是善男信女每年积福报之举,做善事本身没问题,但是近年来因为放生导致的问题越来越多,轻则外来物种入侵,重则引发伤亡。据湖北媒体报道,有人在当地农村放生毒蛇,导致村民死亡,最终放生毒蛇的两名男子被

关键字: 信仰 放生 毒蛇 神农架

在指环王中扮演咕噜的安迪·瑟金斯本周飞抵洛杉矶,与索尼高层见面。有报道称,这位动捕出身的演员有望晋级为大片导演,为索尼执导《毒液2》。片方希望今年十一月就开拍。 其实瑟金斯与彼得·杰克逊合作《霍比特人

关键字: 毒液 汤老师 使女的故事

漫威电影《毒液》一经上映,就吸引了无数影迷,只是这一次的漫威“英雄”有点特别,它的造型是这样的。图片:《毒液》剧照这个外表看上去凶残恐怖的外星生命体,其实还有那么点呆萌和可爱。尤其是跟男主角埃迪共生之

关键字: 毒液 生科医学

在反对同性恋的意见里,这种观点十分常见。它的主张者认为,同性恋就意味着基因不能传给后代,就意味着灭绝,所以它不自然、应该反对。

关键字: 同性恋 现象 破谣言

现在的编程代码全部都是英文,有没有可能有一天编程代码全是中文呢?而且如果当年计算机由中国人发明,编程代码是否就是以中文为主呢?

关键字: 中文 破谣言 编程 英文

因为不是可编程电源,价格便宜,误差也比较大,在只点亮一个3030 1W的贴片LED时候,电源显示1.9V 0.1A,而万用表显示2.023V,自然以万用表为准。

关键字: 万用表 产品 测量设备 破谣言

最近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密切关注隐私问题,国外有Facebook因泄漏用户隐私,被牵扯到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的黑箱当中;国内有百度老板李彦宏因为中国老百姓愿意用隐私换便利的说法而沦为众矢之的。然而谁能想到,即使上网的时候百般小...

关键字: 数据 电脑 破谣言 隐私危机

有网友吐槽称,他在PCB工厂用电烙铁焊锡一年整了,都感觉到身体开始不舒服了,腹部有点胀,焊锡有毒吗?是不是会铅中毒。

关键字: 烙铁 破谣言 pcb工厂 焊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