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相信很多人都有过“鬼压床”的经历,遭遇“鬼压床”时,感觉像是有什么出现在卧室中,试图发出声音却无法开口,想要动一下,却又无法伸展身体,但是又感觉自己很清醒,这种感觉十分恐怖。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鬼压床”的经历,遭遇“鬼压床”时,感觉像是有什么出现在卧室中,试图发出声音却无法开口,想要动一下,却又无法伸展身体,但是又感觉自己很清醒,这种感觉十分恐怖。科研人员试图对这一现象作出解释,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合理的结果,不过最近科学家宣布在这件事情上取得了一些进展,科研人员认为这实际上与大脑顶叶区域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认为,睡眠瘫痪症通常出现于某人在保持清醒的快速眼动(REM)状态,事实上他们处于做梦之中。快速眼动将持续大约5-15分钟,整晚大约每90分钟重复一次。虽然人们处于清醒状态,但是他们的肌肉几乎麻痹,这是一种进化机制,可以保持人们做梦时防止梦游行走。

但是那些体验睡眠瘫痪症的人群,少部分人能够感觉到仿佛有一个恶魔的身影停留在房屋中,感觉胸口压力很大。目前,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神经系统科学家巴兰德-贾拉尔(Baland Jalal)称,一种解释是大脑区域有干扰,该区域存在“自我”神经地图。或许在大脑的某一部分,存在着身体的“基因电路图像”。

鬼压床

研究人员猜测“基因电路图像”位于顶叶区域,是大脑中顶部位置。当某人在快速眼动睡眠中突然醒来,顶叶将监控大脑神经细胞,指令肌肉移动。然而,肢体是临时性瘫痪,导致神经系统扰乱,出现幻觉效应。

贾拉尔说:“某人所说看到的魔鬼身影实际上是大脑将本人身体图像呈现在一个幻觉图像中。如果这一观点是正确的,那么处于睡眠瘫痪症的独臂人群,可以幻觉中看到的魔鬼也是独臂。”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近些年随着盗墓文化的热播,“鬼压床”的说法也逐渐流行起来。世间真的有“鬼压床”吗?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发作性睡病的相关知识。 发作性睡病是中枢性睡眠增多疾病的一种,病人常常表现为难以控制的思睡、发作

关键字: 睡眠 鬼压床

在反对同性恋的意见里,这种观点十分常见。它的主张者认为,同性恋就意味着基因不能传给后代,就意味着灭绝,所以它不自然、应该反对。

关键字: 同性恋 现象 破谣言

现在的编程代码全部都是英文,有没有可能有一天编程代码全是中文呢?而且如果当年计算机由中国人发明,编程代码是否就是以中文为主呢?

关键字: 中文 破谣言 编程 英文

因为不是可编程电源,价格便宜,误差也比较大,在只点亮一个3030 1W的贴片LED时候,电源显示1.9V 0.1A,而万用表显示2.023V,自然以万用表为准。

关键字: 万用表 产品 测量设备 破谣言

最近整个国际社会都在密切关注隐私问题,国外有Facebook因泄漏用户隐私,被牵扯到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的黑箱当中;国内有百度老板李彦宏因为中国老百姓愿意用隐私换便利的说法而沦为众矢之的。然而谁能想到,即使上网的时候百般小...

关键字: 数据 电脑 破谣言 隐私危机

有网友吐槽称,他在PCB工厂用电烙铁焊锡一年整了,都感觉到身体开始不舒服了,腹部有点胀,焊锡有毒吗?是不是会铅中毒。

关键字: 烙铁 破谣言 pcb工厂 焊锡

一名医学专家称,刚刚过世的知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或被误诊了,他患的可能是小儿麻痹症。

关键字: 渐冻症 破谣言 霍金 小儿麻痹症

其实这个问题,可以直接转化为太阳的寿命有多长。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外界因素的干扰,地球能永远的转下去。但问题就是外界的因素。

关键字: 地球 寿命 破谣言

政治家的责任是维持社会协作,保证社会和谐稳定不崩溃不混乱,科学家们的责任是为人类认清客观真相,并寻找可以客观描述世界运行规律性的真理。

关键字: 破谣言 科学家 政治家

说起混血,我估计你脑子里想的全是中国人和白人混血的样子,像洋娃娃一样。又洋气又有中国人的亲切感。

关键字: 混血 破谣言 审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