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这个假设包含两种情况,第一种:黑洞的总质量等于一枚硬币的质量;第二种:黑洞的半径与硬币半径相同,这两种情况虽然看上去只是略微改变了条件,但对于地球乃至太阳系的影响都天差地别!

这个假设包含两种情况,第一种:黑洞的总质量等于一枚硬币的质量;第二种:黑洞的半径与硬币半径相同,这两种情况虽然看上去只是略微改变了条件,但对于地球乃至太阳系的影响都天差地别!

1、黑洞的质量重约5克

假设让一枚重约5克的硬币坍缩成一个微黑洞,那么按照黑洞的平均密度公式ρ=3Mc^2/8πGM计算,这个黑洞的半径只有10的负30次方米,相对而言氢原子的半径是10的负11次方米,所以这个黑洞比原子还小。

因为这样的黑洞太小了,所以它会通过霍金辐射衰变瞬间消失,并且在10的负23次方秒内辐射出它的那点质量,而5克质量将转化成450万亿焦耳的能量,从而引发一场大爆炸,大约比广岛和长崎原子弹的总威力还大三倍,也就是说足够炸掉6个城市的中心区,如果在日本引爆如此威力的能量,那么海啸也会影响到中国沿岸地区。

2、黑洞的半径与硬币半径相同

如果黑洞的半径与硬币相同,按照黑洞平均密度可达5×10^19 kg/m^3计算,黑洞的质量将达到地球的100亿亿多倍,那么它的潮汐力足以撕毁地球上每一片土地,甚至每一个细胞和微生物。

如果一个人站在这样的黑洞上,人体身高差距相当于黑洞的半径近几百倍,根据引力作用的距离不同,人体各部位所受的力也不同,脚部所受的引力将会比头部大成千上万倍,这会把人撕得粉身碎骨。

也许,有人会幻想性的认为,黑洞会朝着地球的地心陷下去,然后从里向外把它吞噬掉。但事实上,地球太弱了,它吸不动黑洞,而是朝着黑洞做弹弓运动,向黑洞逼近并绕着黑洞运行,可能根本转不了多少圈,就会被黑洞给一片片吞噬掉。

黑洞会先吃掉地球的外表,而后吞噬地核,这时候它的质量会增大,月球也难逃一劫。黑洞的潮汐力还会扰乱其他近地小行星,整个太阳系的运行都可能会被打乱,爆炸和碰撞成为常态。稳定后的黑洞因为质量还不够大,将绕着太阳在新的轨道运行,如果有其它小行星闯入,它会毫不客气的将其吞没,不断壮大自身的质量。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卫星通信是地球上(包括地面和低层大气中)的无线电通信站间利用卫星作为中继而进行的通信。卫星通信系统由卫星和地球站两部分组成。

关键字: 卫星通信 卫星 地球

7月27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约120万公里处回望地球,利用光学导航敏感器对地球、月球成像,获取了清晰地月合影。

关键字: 美国 阿联酋 中国 地球

8月2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一颗小行星正在朝地球飞来,并有0.41%的几率撞击地球。 报道称,这颗小行星名为2018VP1,预计将于11月2日在地球附近飞过。该小行星两年前

关键字: nasa 小行星 地球

北京时间 8 月 18 日消息,据网站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 (NASA)周日发现一颗与特斯拉汽车大小相仿的近地小行星与地球擦肩而过。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 2020 QG,是有记录以来距离地球最近的一颗持

关键字: nasa 小行星 地球

8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已经成功返回地球,并完成其终极测试,再次创造了历史。载人龙飞船是SpaceX首艘用于载人飞行的航天器。 图:SpaceX载人龙飞

关键字: spacex spacex龙飞船 地球 宇航员 spacex龙飞船载宇航员返回地球

充满原始黑洞的宇宙会是什么样子?2016年,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LIGO)团队宣布,2015年9月检测到的引力波信号源自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处两个黑洞的碰撞。这是人类首次发现引力波,让全世界的研究

关键字: 宇宙 黑洞

7月23日,海南文昌发射场,中国第一次自主火星探测任务顺利开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送入太空,前往红色星球。 天问一号探测器将飞行大约6.5个月后抵达火星,随即实施捕获制动,进入环

关键字: 地球 天问一号 探测器 月球 火星

从黑洞“毛发”理论再到尝试解决信息悖论,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黑洞的开创性理论。 而在他的一项最新理论中,霍金提出质量与一座山

关键字: 智能电网 霍金 黑洞

7月23日12时41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搭乘着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飞行后,探测器成功进入预定轨道,开启了漫长的火星之旅。“天问一号”的成功发射,拉开了中...

关键字: 地球 天问一号 月球 火星

北京时间 6 月 30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通常人们认为黑洞不会产生闪光,正如它们名字:黑洞,此外,即使黑洞互相撞击,天文学家的传统仪器也无法进行观测,但是 2019 年科学家探测到一次黑洞碰撞事

关键字: 黑洞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