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说到长生不老,没有谁不心往神驰的,这也是人类一代又一代梦寐以求的愿望。然而,人类并不能长生不老,哪么人类的寿命到底有多长?

说到长生不老,没有谁不心往神驰的,这也是人类一代又一代梦寐以求的愿望。然而,人类并不能长生不老,哪么人类的寿命到底有多长?

据现代生物学家推算,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寿命应该是100~175岁。英国著名生物学家巴风指出,一般哺乳动物的最高寿命,相当于它完成生长期的5~7倍。比如,牛的生长期为4年,其最高寿命为20~30年;马的生长期为6年,其最高寿命为30~40年;人的生长期一般都在20~25岁之间完成,按这样推算,人的最高寿命应该是100~175岁之间。还有,美国的海弗利克在1961年发现人体约由500亿个细胞组成,它们大部分从胚胎期开始分裂,每分裂1次的间隔是2—4年,这样推算人的寿命也应该在120—150岁左右。有的生物学家根据性成熟期来推算,哺乳动物的寿命一般是性成熟期的8—10倍。人的性成熟期为14—15岁,那么由此推算人的寿命该在110—150岁左右。我国的古医书《黄帝内经》中说上古之人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百岁就是100年,说明古人也把100年作为人类的自然寿命。

人类虽无实例证实存在长生不老者,但高寿者却并不难找,古今中外,几乎可以随手拈来。在世界长寿的记录中,我国有155岁的记录;缅甸有168岁的记录;英国的弗姆·卡恩活了209岁;匈牙利有一对长寿夫妇,男的约翰敦活了172岁,妻子约翰·沙拉活了164岁。还有被誉为法国老祖母的卡尔芒活了120多岁才去世。在现代人中,真真切切生活着。成都副主任医师徐文端这样的百岁老人也比比皆是:前苏联一位公民叫希·莫斯利莫夫,高寿168岁;哥伦比亚妇女布拉博,高寿132岁;我国张家口牧民张全,享天年120岁;新疆医师吐地·阿西莫阿吉,高寿119岁。这还不算,在我国广西有一个叫巴马的瑶族自治县,目前健在的100岁以上的老人有69位,90—99岁的长寿老人226人,80—89岁的长寿老人1724人。

近些年来,科学家在破译人类基因的研究中,报刊上曾一度说一旦完全破译了人类的基因,人类可以活到1200岁,甚至还有说人类可以活到6000岁的。但科学家严肃地指出,人类活到1200岁或6000岁是不可能的,否则地球上真要人满为患了。但科学家普遍认为,人类应该活到120岁左右或更多一些,这才是人类应该享有的自然寿命,这是完全可能实现的。

从人类的发展史上也可以看出,人类的寿命是在不断延长的。据考古学家对北京猿人化石的研究,那时有2/3是死于14岁以下,活过50岁的极少。我国解放前人均寿命只有35岁。解放后随着医学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均寿命飞速增长,现在许多地区都已达到和超过了70岁。从欧洲不同历史时期的平均寿命来看也是这样:在生铁青铜时代是18岁,古罗马时代是29岁,文艺复兴时代是35岁,19世纪末达到45岁,20世纪中达到68.5岁,20世纪末达到80岁左右。因此,科学家预计在科技和医学高度发达的21世纪,人类有望活到120岁一150岁,人人都能享有大自然赋与的自然寿命,做到度百岁乃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摘 要:浪涌和静电是影响半导体器件寿命的重要因素。为提高半导体器件的寿命指标,文中给出了应用于模拟电路的电源软启动电路。该电路采用了RC充电原理,可使半导体器件上的电压逐渐加上,而不会产生有损于半导体器件的浪涌;文中又给...

关键字: 半导体器件 寿命 浪涌 静电 软启动 消浪涌电路

在生活中,你可能接触过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可能并不知道它的一些组成部分,比如它可能含有的锂离子电池,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影响因素。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寿命

在科学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各种各样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那么你知道这些高科技可能会含有的锂离子电池吗?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寿命

什么是快充技术?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快充技术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快充技术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

关键字: 快充电器 电池 寿命

关于快充对电池影响,你了解吗?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快充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快充对电池影响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

关键字: 快充 电池 寿命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锂离子电池也在快速发展,那么你知道快充对电池使用寿命影响的详细资料解析吗?接下来让小编带领大家来详细地了解有关的知识。

关键字: 快充 电池 寿命

你知道什么是锂离子电池吗?随着全球多样化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在不断变化着,包括我们接触的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那么你一定不知道这些产品的一些组成,比如锂离子电池。

关键字: 锂离子 电池 寿命

众所周知,验证码(CAPTCHA)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全自动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图灵测...

关键字: 神器 验证码 人类

用手机的人就一定使用过电源适配器,但是你真的知道应该怎么使用电源适配器吗?电源适配器的寿命就如同人的寿命一样是无法预知准确的年限,但是很多大数据分析报告中有平均寿命的概念。

关键字: 适配器 电源适配器 寿命

  随着LED市场发展快速,寿命评估已经成为新兴照明应用的一个关注点。传统热管理面临一大挑战:传统温度测试并不适合测试所有灯具,这就迫切要求建立一个有效和快速的寿命评定方法,以支持和推动LED产

关键字: 测试 寿命 led灯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