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从时间顺序上排,我的答案是:意大利、英国、美国。原因如下。

从时间顺序上排,我的答案是:意大利、英国、美国。原因如下。

一,意大利:早在公元前510年,罗马人就建立了共和制,形成以执政官、元老院和部族会议模式的国家管理体制,这是后世民主制度下行政、立法、司法三权分立治理国家的雏形。三权分立,是民主制度的重要形态和保证,也是意大利人对世界最早的大贡献。意大利对世界另一大历史贡献是文艺复兴。始于14世纪终于17世纪的文艺复兴运动,发源于佛罗伦萨,并在整个意大利呈燎原之势,再扩展到西部欧洲各国。文艺复兴运动是近代欧洲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并为后来的宗教改革、启蒙运动提供了坚实的社会基础。文艺复兴运动对人的尊严和价值的信仰和提倡,对财富的肯定和追求,激发了欧洲各国探险实践,才有了后来的新航路开辟、全球大发现,才能完成资本的原始积累,才有后来蓬勃的科学大发明和资本主义运动。可以这么说,没有文艺复兴,就没有后来的宗教改革和启蒙运动。没有这三大思想解放运动,就不会有后世的资本主义,整个人类社会的发展会是另外的轨道。所以,文艺复兴的意义和价值,怎么评价都不过分。

二,英国:时间上,它对世界产生巨大贡献在意大利之后。但如果要以贡献大小来分,英国毫无疑问应该排在第一,这一点,应该很容易达成共识。单是一个工业革命,它的贡献就已经大到无与伦比,它是人类历史上几大重要转折点之一,它彻底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类。何况,英国13世纪制定了《大宪章》,开启了议会民主政治。英国式的议会民主,随着其殖民主义扩张到全世界,至今仍是许多国家民主政治的模板。除了政治、工业,它的外交、语方和文化,对世界的贡献,也没有其它国家可比。

三,美国:美国对世界产生影响,是20世纪以后的事情。两次世界大战及战后欧洲的复兴,都是美国在主导。换句话说,本世纪以来的世界格局,是美国在主导。而以计算机技术为主要标志的信息革命引发的第三次浪潮,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主要标志的第四次第五次浪潮,正在前所未有地改变社会。只是这样的改变,尚未结束。但它的贡献和意义,已经不可怀疑。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众所周知,验证码(CAPTCHA)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全自动区分计算机和人类的图灵测...

关键字: 神器 验证码 人类

7月2日,据媒体报道,来自《自然》杂志中的一项古气候学研究发现,过去150年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暖中断并逆转了6500年的全球自然冷却期。 报道称,该研究由93名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从全球679个地点收集

关键字: 人类 地球 气候 温度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嵌合体(chimera)一般是指由两组不同DNA组成的生物。在一项新研究中,科学家培育的小鼠-人嵌合体胚胎中含有高达4%的人类细胞,这是迄今为止所有嵌合体中含有人

关键字: 人类 小鼠 科技 胚胎

鼠年来临,虽然大家拜年祝福语里都是“鼠”你有福“鼠”你可爱,可是真的平时提起这款生肖动物,心里泛起的也许是厌恶和恐惧。一般人最经常看见的是在厨房或卧室里偷偷摸摸、灰头土脸的家鼠,不仅相貌平平,还可能会

关键字: 人类 小白鼠

人脸识别技术的快速应用,虽然方便了人类的生活和工作,但是同时带来了史无前例的侵犯个人隐私的威胁,欧盟正在考虑禁止在公共场所使用人脸识别(时间长达五年),微软公司也呼吁各国政府注意人脸识别应用的监管。

关键字: 人类 隐私

11月27日,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在《经济学人》发表的署名文章。 任正非在文中表示,未来二、三十年人类社会必然走进智能社会。今天,人类社会正处于新理论、新技术再一次爆发的前夜。发展潜力巨大,但也存

关键字: 人类 任正非 创新 爆发 社会

11月21日消息,知名冒险游戏《人类:一败涂地》已在Steam商店开启促销活动,游戏原价48元,现在仅需19元(60%优惠),历史新低。 折扣活动截止到今年11月25日,感兴趣的不要错过。 《人类:一

关键字: steam 一败涂地 人类 历史新低 只需19元

近日,据外媒消息称,康奈尔大学研究人员领导的一个团队使用了探地雷达发现了12000年前的猛犸象足迹和人类足迹。 据了解,该团队使用了探地雷达,该雷达已被用来在巨石阵附近发现更多的石头,以调查12000

关键字: 人类 古代 地球 考古

在上海举行的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上,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发表了演讲,他说自己有一个梦想,不仅是让有钱人能活到121岁,还要让全人类活的更长更健康。 郭广昌指出,在去年的论坛上,他跟著名生物科学家施

关键字: 人类 健康 复星国际 郭广昌 121岁

10月28日,据外媒报道,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称,所有现代人类都起源于非洲博茨瓦纳北部。 智人的祖先始于大赞比西河流域以南,包括博茨瓦纳北部以及纳米比亚和津巴布韦的部分地区,始于20万年前

关键字: dna 人类 基因 祖先 血液样本 单倍群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