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俄罗斯科学家说把月球炸了,这是一种极端的做法,当然这样的做法对于某个地区的人们来说,可能是受益的,比如俄罗斯。因为在这个提议中指出,月球的引力是地球自然灾害的根源,比如潮汐、自转速度变慢、自转轴倾斜等。

俄罗斯科学家说把月球炸了,这是一种极端的做法,当然这样的做法对于某个地区的人们来说,可能是受益的,比如俄罗斯。因为在这个提议中指出,月球的引力是地球自然灾害的根源,比如潮汐、自转速度变慢、自转轴倾斜等。不过川陀太空认为,自转轴倾斜似乎与月球关系不大,即便我们现在把月球给拿掉,自转轴依然是倾斜的,倾斜的原因是在地球形成之时受到了外力作用,比如天体撞击,把地球给撞倾斜了。

于是才有了一年四季,如果把月球拿掉,一个重要的变化是地球的自转轴将变得不稳定,而不是变成稳定的自转轴。地球的质量本身并不算大,因此其自转很容易受到其他行星摄动的影响。而相比于太阳系的其他行星和卫星,月球与地球的质量比非常大,因此月球对稳定地球自转轴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如果没有月球,地球的自转轴变动角度将会明显增大,从而影响地球表面不同地区接收到的太阳辐射,进而影响地球的季节。

如果把月球炸了,那么潮汐将不复存在。地球上海洋的潮涨潮落是由于月球对海水的吸引。当海平面随自转正对(或背对)月球时,其受到的引力较大(或较小),因此涨潮,可以想象为海洋被横向拉长了;当海洋侧对月球时,其受到的引力适中,于是潮落。如果月球消失,那么地球的海洋将变得十分平静,由潮汐带来的一系列影响(诸如地球自转变慢)也将消失。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国际月球科研站是在月球表面或月球轨道上建设可进行月球自身探索和利用、月基观测、基础科学实验和技术验证等多学科多目标科研活动,长期自主运行的综合性科学实验基地。

关键字: 国际 月球 科研站

8 月 20 日消息,据央视报道,我国正在论证载人登月方案,不远的将来,中国航天员将有望登陆月球,后续还将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而为了满足未来航天任务的需求,新一代载人火箭和重型火箭的研制也正在有序突进。

关键字: 火箭技术 登月方案 月球

美国已经计划在2024年重返月球,这是50多年后再次有人类登月,之前使用的土星五号巨型火箭已经是历史,波音公司为此开发了SLS火箭用于登月,然而现在的问题是发射成本太高了,一次就要41亿美元。

关键字: 月球 航空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准备签署建造国际月球科研站项目的政府间协议。

关键字: 科研站 空间站 月球

10月19日,芬兰广播公司(YLE)报道,美国宇航局选择芬兰诺基亚为月球建造首个4G网络。据诺基亚称,该网络满足宇航员的所有需求,可以传输音频和视频,并提供遥感和生物特征数据以及控制机器人。该网络将于2022年末建成。

关键字: 月球 诺基亚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布了其“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最新安排: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个任务将耗资28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用于研制登月舱。

关键字: nasa 月球 宇航员

据中国探月工程办公室官方消息,在遥远的月球背面,伴随着新一轮的曙光,嫦娥四号着陆器、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8月13日14时54分、8月12日20时34分结束月夜休眠,受光照自主唤醒,进入第21个月昼工作

关键字: 嫦娥四号 月球 月球车 玉兔二号

早在 1969 年,人类就已经通过美国 “阿波罗计划”首次成功登陆月球,并在接下来的 3 年里,陆续将 12 位宇航员成功送上月球。这段密集的探月浪潮源于1958年至 1976 年的美苏空间竞赛,两国

关键字: 月球 采矿

天问一号已经奔向火星,嫦娥四号带着玉兔二号正在月球上努力工作着,后续任务也正在有序推动中。 今天,中国探月工程今天官方宣布,当前正在启动实施探月工程四期“嫦娥七号”任务,计划开展月球南极着陆与巡视探测

关键字: 嫦娥 嫦娥七号 小行星 月球

7月30日消息 据国家航天局官方网站发布,近日,国家航天局、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联合下发。介绍,嫦娥七号任务拟开展月球南极着陆与巡视探测;小行星探测

关键字: 月球 嫦娥七号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