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一旦实现软件无线电,模电的工程师就可以下岗了。

我从事电子设计的时间也不是很长,在这谈点个人想法把,如有不到,请柬量。 模拟,数字就好像是一个人的两条腿,你说少了那条走路舒服?我的想法是模拟数字都上,“全面发展“。当然会有人说这是“鱼和熊掌兼得了,不实际。”如果非要在两者之间作个选择的话,我认为不要以哪个更重要为判断的准则,而是一个人的经历兴趣来挑选。


  模拟和数字都是有发展方向的。模拟上,现在的模拟集成电路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其各项电器性能均达到了实用程度,相信以后的模拟集成电路会大展异彩。众所周知,模拟人才要靠实践经验的积累,而现在的学生模拟电子线路方面都很差(比于数字电路),所以这方面的人才很受欢迎,需要提及的在甚高频,微波更高频率方面的人才就更缺乏了,这在全球都是。所以如果能在这方面有所成就,嗯?!!!

  数字方面,大规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不断完善使得数字电路在现代电子系统的比重越来越大,数字电路建立了根本是信号的数字处理,这门学科现在发展的很快,随之,数字电路的设计理念也日新月异,可以说现在设备之间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就是其数字处理能力的抗衡,是数电工程师在推动系统的变迁,他们是系统的核心竞争力量。现在的超大规模集成芯片已经向系统级芯片的方向发展,FPGA以经可以达到ASIC的水平(如XILINX的V2 pro),所以工程师们有了更大发挥空间。说句半玩笑的话,一旦实现软件无线电,模电的工程师就可以下岗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移位寄存器,作为数字电路中的基本元件,是一种存储数据并按特定方式改变数据顺序的装置。它在计算机硬件设计、通信协议处理、数据编码解码以及其他众多数字信号处理场景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本文将深入探讨移位寄存器的作用,其工作...

关键字: 移位寄存器 数字电路

在数字电路和计算机体系结构中,定序器(Sequencer)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组件。它负责协调和控制各个功能单元的操作顺序,确保数据在正确的时间被传输和处理。尽管定序器在许多现代电子系统中都扮演着关键角色,但对于非专业人士来...

关键字: 数字电路 计算机 定序器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数字电路已成为现代电子设备不可或缺的核心组成部分。在数字电路中,数字晶体管作为一种重要的开关元件,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文将详细探讨数字晶体管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主要类型、应用领域以及未来发展...

关键字: 数字电路 晶体管 开关元件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关键字: 人工智能 AI 模拟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2023年汽车业务收入创纪录,同比增长29%

关键字: 碳化硅 智能电源 模拟

555定时器是一种模拟和数字功能相结合的中规模集成器件。一般用双极性工艺制作的称为 555,用 CMOS 工艺制作的称为 7555,除单定时器外,还有对应的双定时器 556/7556。

关键字: ne555 芯片 模拟

2024年1月11日,中国--服务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排名前列的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 公布了新的公司组织架构,这项决定将从2024 年 2...

关键字: 微控制器 模拟 物联网

盘点2023,展望2024,分享目前最新市场的进展,共同探讨2024年技术发展的前景。

关键字: 模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