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我曾应邀去汤XX公司面试,第一次是和一法国佬,说实话

wyuan5 发表于 2004-4-8 14:02 人才聘任 ←返回版面

    我曾应邀去汤XX公司面试,第一次是和一法国佬,说实话,彼此英语都不好,不过双方还能交流,无非是我介绍自己的情况和工作经历,他介绍应聘职位(自动化测试系统类)的工作内容,和以前差不多,只是产品不同,感觉还算可以,挺适合。另外还有一位他的助手——中国人,同胞。

12:30结束。

然后回去等。

    两天后我发mail给这位助手询问情况,回复说“该职位很重要,要招熟手,希望能把你以前编的源程序发过来看看……”云云。这可能吗?

    于是我回复说如果对我有怀疑或有必要的的话我可以发一部分程序给你或再过去一次进行实际操作。
该助手回复:可以!

    于是第二下午2:00应约前往(我很想得到这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呀!)
-
-开始读一个软件自带的大程序:要求:给他讲解该程序中各模块的作用和工作机理
--5分钟后,有重要事情离开,“慢慢看,我一会就回来”(我能慢慢看吗?本来还有一家让我下午去面试,为此我推到下午四点,因是集体面试,过了四点,人家说我就不用去了)
--半个小时后,我觉得看个差不多了便开始编一个小程序实现对仪器的远程控制
--半个小时后完成,等待“领导”来检查工作
--有过了近30分钟,还没来,于是我给他打了个电话,回复说:“再等几分钟就回来了”
--10多分钟后终于回来
--开始仔细看我写的程序同时问我“为什么?”“有什么作用?”
--讲解完毕,我把程序关掉,他喊到:“啊,你关掉干吗?有没有存盘?”我说:“哦,忘了存盘了……没关系嘛,反正你也看过了”“算了算了,那你把刚才那个程序给我说说吧!”一脸无可奈何得样子。
--大致讲了一遍,我便离开了。

临了给我的结论是:“行,那就先这样吧,等定下来再联系你!”

一看时间已经3:40了,没辙,只好打的赶往另一家公司……

 哎,一份工作,我心中的痛……

后续:汤XX继续招人,我继续找工作……

不知有没有和我同样感触的朋友?对此有何看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简称WinCE)是一种专为嵌入式系统设计的操作系统,具有体积小、效率高、可定制性强的特点。在WinCE中设置自动运行软件,通常是为了满足设备在启动后自动执行特定任务的...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软件 操作系统

业内消息,日前欧洲软件巨头SAP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增长,该计划将涉及大约8000名员工的岗位调整,这些员工将被纳入自愿休假计划和内部再培训措施,即鼓励员工自愿离职或进行内部转岗。

关键字: AI 重组 软件 裁员 SAP

电流表是用来测量电流的仪器,广泛应用于各种电气系统和电子设备中。电流表通常与电路串联使用,以测量电路中的电流值。本文将详细介绍电流表的工作原理、类型和使用方法。

关键字: 电流表 电气系统 仪器

业内消息,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具体情况,整体运行态势平稳,软件业务收入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保持较快增长,软件业务出口降幅收窄。

关键字: 工信部 软件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特殊的计算机系统,它被嵌入到其他设备中,以完成特定的任务。嵌入式系统的结构组成是由硬件和软件两部器、输入输出设备和总线等组件,而软件部分则包括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等。

关键字: 嵌入式 计算机 软件

嵌入式软件系统是现代技术中广泛应用的一种软件形式,它通常嵌入在各种设备中,如汽车、电子设备、医疗设备等。由于这些设备的功能和性能对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因此对嵌入式软件系统进行全面而有效的测试非常重要。本文将介绍如何对嵌入...

关键字: 嵌入式 设备 软件

安全态势可控、移动安全可及、安全开发可行

关键字: 软件 软件安全 智能终端

嵌入式系统已经成为现代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被广泛运用于各行各业,包括智能手机、汽车、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等。在全球嵌入式软件市场中,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自然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文将详细分析国产嵌入式软件的发展趋势...

关键字: 嵌入式系统 软件 人工智能

流量计是工业生产和流程控制中不可或缺的仪器。而在众多流量计中,涡街流量计以其高精度、可靠性和适用性而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领域。然而,正确选择涡街流量计对于确保流程的准确测量和高效运行至关重要。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在使用时正确...

关键字: 流量计 涡街 仪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