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   “刚过完春节就得面对就业压力了,以前过年是到处收红包,现在得到处找熟人送简历,这个年过得真纠结。”大年初四,中国计量学院的大四学生小蔡这样更新了自己的人人网状态。  本以为春节期间,大

   “刚过完春节就得面对就业压力了,以前过年是到处收红包,现在得到处找熟人送简历,这个年过得真纠结。”大年初四,中国计量学院的大四学生小蔡这样更新了自己的人人网状态。

  本以为春节期间,大学生们该是吃喝玩乐,相当尽兴,可在微博上“找工作、投简历,写论文”诸如此类与过年并没多大联系的关键词,却频频出现在大学生的“状态”中。

  “这是我在大学期间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了,不能像以前那么过。”小蔡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走亲访友,几乎每个人都会问我的求职打算”。小蔡决定,春节随父母拜年期间,将自己精心制作的求职简历附在拜年礼物中,拜年的同时由父母顺便托亲朋好友们关照一下,帮他谋个好差事。“其实我也不愿这样,毕竟大过年的上门求人找工作,脸上挂不住啊!”他感叹道。

  给舅舅拜年,谋得实习生岗位

  马凯(化名)是宁波人,现在是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四学生,尽管在年前已经跑了多场招聘会,马凯仍没有找到心仪工作。“现在要找工作不难,但要谋一份好工作还真不容易。”马凯无奈地告诉记者,“放假回家,妈妈说托熟人想想办法,带我去拜年,其实是投简历。”

  昨天,马凯就在妈妈陪同下到一位远房舅舅家中拜年。舅舅在宁波一家大型的房地产公司中当主管。马凯说:“爸妈说房地产公司收入待遇都不错,所以想托舅舅想想办法。”

  舅舅告诉马凯,现在公司正在裁人,直接签合同就业可能性不大,但给外甥安排了一个实习岗位,可以先在公司里呆着,有一定的实习工资。虽然没能找到正式工作,但能在大公司里实习,对马凯来说也是个机会,先在这边多积累些实践经验,最好能创些业绩,以后找工作就是资本。“舅舅还告诉我,现在找工作,英语(论坛)是第一要求,所以我正利用春节提高自己的英语对话能力。”

  “现在都提倡争取人脉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其实亲戚朋友就是一条很好的人脉,有亲情友情的前提在,可信度也比较高。”面对小蔡和马凯这样的拜年方式,不少大学生都表示赞同,浙江财经学院的小刘说:以前没注意到,通过这次拜访才发现,原来亲戚和父母的朋友中竟有不少是企业骨干和老员工。大四学生小陶说:“中国人过年过到正月十五,我准备在此之前再多走些亲友家,多说几句新年好,说不定明年我的工作能就此搞定!”

  狂翻英文报纸,准备毕业论文

  有人忙着串门找工作,也有人“宅”在家中准备毕业论文,另一方面也准备公务员面试。“等分数等得受不了了,压力真的很大!”在同学眼中十分优秀的张力内心非常焦虑。“心里很担心,毕业论文刚准备了一点就写不下去了。”

  “准备毕业论文,遍览英法文材料若干,疯狂翻阅过去半年的英文报纸……”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小王在介绍自己的寒假生活时,一口气列举了一长串任务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新思科技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ssine Ghazi深入分享万物智能时代的全新机遇

关键字: EDA AI IP

2023年,AIGC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生产力提升,也引爆了一波AI芯片应用。但纵观全球半导体产业,各行业复苏不及预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进入L型底部。

关键字: 安谋科技 AI 智能汽车 异构计算 IP review2023

为数据中心提供卓越的吞吐量、AI编码和图像增强性能。

关键字: IP 半导体

2023年12月21日,由芯原股份主办的第二届南渡江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芯原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博士在开幕致辞分享了对于本届论坛的期望和对于未来海南康养产业的愿景。

关键字: 智慧医疗 康养产业 芯原 IP

业内消息,近日有阿里员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自己在盒马总部无法使用山姆会员 App,质疑盒马总部的 IP 地址被山姆屏蔽。该员工表示,来盒马总部开会,打算逛一下山姆会员 App,结果完全打不开。还以为手机出问题了,重启...

关键字: IP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信息安全变得尤为重要。在电影《速度与激情8》中黑客操纵大量自动驾驶汽车坠楼攻击的画面,或许在未来也不仅仅是只存在电影里夸张刻画。

关键字: 车规 信息安全 IP HSM 安谋科技 山海 S20F SPU

Chiplet是一种微型集成电路技术,它代表了半导体设计和制造的新趋势。在传统的单一SoC设计中,所有的功能都被集成到一块大型芯片上。相比之下,Chiplet设计采用了一种模块化方法,将不同的功能划分到多个小型芯片上,然...

关键字: PHY Chiplet IP 奎芯科技

近日,第11届EEVIA年度中国硬科技媒体论坛暨产业链研创趋势展望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上海合见工业软件集团产品工程副总裁孙晓阳在会上发布了主题为“把握芯片设计关键核心,助力国产EDA新格局”的演讲。

关键字: 芯片设计 仿真 验证 chiplet 合见工软 IP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