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从Node.js到C++,看他们的发明者是如何评价他们的语言的未来。Ryan Dahl:Node.js问:它的主要优势是什么?Dahl:Node与其他的语言有一点明显的区别,就是处理I/O。所以它永远不允许用户锁上程序。它要求用户不断的处

从Node.js到C++,看他们的发明者是如何评价他们的语言的未来。

Ryan Dahl:Node.js

问:它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Dahl:Node与其他的语言有一点明显的区别,就是处理I/O。所以它永远不允许用户锁上程序。它要求用户不断的处理新事物,因此它很适用于网 络编程。在你的服务器上要与很多人打交道,你必须处理链接。Node鼓励人们用非阻塞的模式。由于这个特性,你会发现Node在开发服务器上比传统编程语 言更加方便。

Guido van Rossum:Python

问: 为什么有人批评Python太慢?

Van Rossum:有些时候,你要完成的系统某一小部分,而这一部分却花费你几乎所有的时间。如果你写的只是一个简单的排序,用Python来完成的话,那这会成为系统的瓶颈。这里最好要用高效的语言来取代之,比如C和C++。

Yukihiro Matsumoto :Ruby

问:你的语言不断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Matsumoto:我的目标就是让程序员更开心。目前Web程序员已经很开心了,但不够,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程序员。如嵌入式的,还有高性能程序的程序员。我目前正在开发Ruby语言的子集,主要应用于移动设备,打算明年年初将它公开。

Dmitry Jemerov:Kotlin

问:我们为什么要用Kotlin,我们已经有Groovy或者JRuby

Jemerov:Grooby和JRuby是动态类型语言,如果你在开发中小型web程序,这2者确实是很不错的选择。但如果你要开发更复杂,更高性,高频率交互的程序的时候,Kotlin这个静态类型语言会更适合你。

Martin Odersky:Scala

问:你当初发明Scala的目的是什么?

Odersky:我很好奇,是否可以将函数式和面向对象编程结合成一个包,给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强大的语言,让人感觉他有很强的互补性。函数式编程感 觉非常清爽,而且实用,它可以轻易构造简单的元素。而面向对象对于大型系统来说有很好的故事背景。总之我觉得把这2者相结合,是Scala的成功原因之 一。

Bjarne Stroustrup:C++

问:什么时候一个程序员应该选择本地化语言,什么时候选择基于虚拟机的语言?

Stroustrup:C++在基础架构方面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换句话说,在性能,可靠性,资源,复杂性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例如,你不会用 java写java引擎,你也不会用C++去写简单的web应用。你会用C++构造谷歌,亚马逊,Facebook的基础,但不 是顶层。C++在服务器市场和移动设备上有很强的优势。

Lars Bak:Dart

问: 据我所知,Dart实际上是编译为Java,那为什么不直接用Java呢?

Bak:因为我们有….Dart虚拟机,可以更快的运行和启动。Java给我的印象是大的应用中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启动。如果你拥有了Dart虚拟机,那你可以将程序启动提速10倍。如今我们看到Web应用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广泛,启动的速度是很重要的。

Stefan Karpinski:Julia

问:你发明Julia的目的是什么?

Karpinski:在09的时候,当我们谈论到技术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挫折的时候,主要提到了不同的事情需要不同的语言来做。发明Julia的想法 就是为了高效。它是一种动态语言,非常简单的编程模型。但它有极高的效率。对于Matlab,R和NumPy,有时候你得转换为C语言才能获得高效的性 能。但如果你使用Julia,你完全不必转换。

Rich Hickey :Clojure

问:你发明Clojure的目的是什么?

Hickey:我的目的是为JVM发明一种动态的,函数式编程语言。我以前都用C#和Java来开发大型系统,但在那些语言当中函数式编程很不适 用。我想有一种地道的函数式编程的语言,那就是Clojure。他们可以快速的编写小型程序,这对那些创业型企业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与 BigCode 社区共同创建的 StarCoder2 是在 600 多种编程语言上训练而成,它将推进代码生成、透明度、治理和创新

关键字: 生成式 AI 编程语言 大语言模型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据昨天外媒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Y Combinator前总裁山姆·奥特曼(Sam·Altman)结婚了,男友为前Meta程序员奥利弗·穆尔赫林(Oliver·Mulherin),婚礼在夏威夷举行,整个仪式非常低...

关键字: ChatGPT Meta 程序员 OpenAI 山姆·奥特曼

今后,鸿蒙和安卓应用将不再兼容。眼下,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开始招聘鸿蒙开发相关的人才,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和用户的需求。

关键字: 程序员 嵌入式

Java是一种广泛应用于软件开发的编程语言,它具有跨平台、面向对象和高度可靠性的特点。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Java也有着广泛的应用方案。本文将详细介绍Java在嵌入式系统设计中的应用方案,并分析其优势和挑战。

关键字: Java 软件开发 编程语言

嵌入式开发和Java开发是两个不同的领域,它们在目标、应用场景、编程语言和开发环境等方面存在一些区别。下面我将为您简要介绍这两个领域的特点以及如何选择适合您的开发方向。

关键字: 嵌入式开发 Java开发 编程语言

Java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由Sun Microsystems(现在是Oracle Corporation)于1995年推出。Java具有跨平台性和可移植性的特点,广泛用于开发各种应用程序,包括嵌入式系统、移动...

关键字: Java 编程语言 互联网

嵌入式系统是一种专门设计用于特定应用领域的计算机系统,它通常由硬件和软件组成,并且被嵌入到其他设备或系统中,以实现特定的功能。在开发嵌入式系统时,除了了解和选择适合的编程语言外,还需要了解如何测量嵌入式产品的应用性能以及...

关键字: 嵌入式 计算机 编程语言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