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促使员工活力旺盛需要两大要素:活力和学习。“活力”指对生命充满热情,这种人会引发员工和周围同事的干劲。通过获得新知识和新技能,员工可以不断成长,这就是所谓的“学习”。员工通过学习可

促使员工活力旺盛需要两大要素:活力和学习。“活力”指对生命充满热情,这种人会引发员工和周围同事的干劲。

通过获得新知识和新技能,员工可以不断成长,这就是所谓的“学习”。员工通过学习可以建立信心,相信自己有进步的潜能。这两个要素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职场人士压力过大,更容易患上各类心脏疾病。无症状猝死恋上“高压族”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白领由于高压工作而猝死的新闻常见于报端。压力已日益成为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形成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

“我们近年来收到的很多病人都与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有关。”广东省人民医院省心研所心内科钱卫民主任医师指出,职场人士生活节奏快,加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包括暴饮暴食、吸烟酗酒、极度缺乏运动,以及因工作压力导致的长期睡眠不足、情绪不佳等,易导致心脏问题。

相对男性而言,女性原本并非心血管疾病的偏好人群。因为绝经前的女性可受到雌激素的保护,心血管疾病猝死通常要比男性晚十年。

然而,近年来发现,无心脏病家族史、年仅二三十岁的职业女性也屡屡到医院看“心脏病”,罪魁祸首正是精神压力。

有些职场人士因过度劳累导致心跳过快,或者因血管收缩闭合,出现冠状动脉血管突然痉挛,导致血运不畅,可能导致缺血、心律失常甚至心脏停搏。

一般来说,血管狭窄程度超过70%才会引发心绞痛,但年轻人血管狭窄程度不高,如果突然出现冠状动脉痉挛,往往没有心绞痛的“预警”,更易引发严重后果。

无症状猝死恋上“高压族”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白领由于高压工作而猝死的新闻常见于报端。压力已日益成为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形成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

职场人士生活节奏快,加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主要包括暴饮暴食、吸烟酗酒、极度缺乏运动,以及因工作压力导致的长期睡眠不足、情绪不佳等,易导致心脏问题。

相对男性而言,女性原本并非心血管疾病的偏好人群。因为绝经前的女性可受到雌激素的保护,心血管疾病猝死通常要比男性晚十年。

然而,近年来发现,无心脏病家族史、年仅二三十岁的职业女性也屡屡到医院看“心脏病”,罪魁祸首正是精神压力。

有些职场人士因过度劳累导致心跳过快,或者因血管收缩闭合,出现冠状动脉血管突然痉挛,导致血运不畅,可能导致缺血、心律失常甚至心脏停搏。

一般来说,血管狭窄程度超过70%才会引发心绞痛,但年轻人血管狭窄程度不高,如果突然出现冠状动脉痉挛,往往没有心绞痛的“预警”,更易引发严重后果。

运动可解焦虑睡眠改善心情

职场人士护心,可从生活方式干预着手。钱卫民指出,职场人士不良生活方式的“标准配置”为饮食缺少蔬菜水果、肉类和油脂量过高、食盐摄入量过多、大量饮酒,缺乏运动、吸烟和精神紧张。

因此,要想护心,首先要管住嘴,给自己制定一份健康食谱,包括低盐、增加蔬菜水果、海鱼和谷类纤维素摄入,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应低于总热量的7%,每天胆固醇摄入小于200毫克。

今日小编推荐:

非常实用的十条职场交际用语

警惕八种职场恶习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上海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于9月15日起在上海地标武康大楼旁开设一家"压力快闪店",与此同时,前程无忧发起企业界"反焦虑联盟"。在快闪店中,...

关键字: 高压 英特尔 通用汽车 上汽

苏州2023年8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团队成功在新一代介入式人工心脏(NyokAssist®,心擎医疗)支持下为三支病变、左主干病变伴前降支慢性完全闭塞病变合并低左室射血...

关键字: PCI ASSIST 血压 血流动力学

BH67F2476集成相角及电化学量测AFE电路,由硬件直接测量交流阻抗、相角及各种电化学生理参数,并可通过软件调整放大倍率及各种参数;24-bit A/D提供高精准度测量功能,实现血压及体重等测量应用;内建显示驱动电路...

关键字: MCU 驱动电路 血压

深圳2022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从提供产能的"客场全球化",到主动嵌入全球价值链的"主场全球化",中国企业如何在国际市场上塑造品牌的全球化? 在品牌全球化...

关键字: IC 血压 BSP SE

突发胸痛、心律失常怎么办? 上海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作为本届进博会的定点医院,2022年11月5日上午,上海德达医院医疗院长孙立忠教授与医疗副院长方唯一教授受邀做客第五届进博会"健康上海...

关键字: 血压 BSP COM COURSE

拜耳借进博平台推进心血管病规范诊疗“双循环”模式 上海2022年11月6日 /美通社/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吹响创新集结号,作为进博会“老朋友”,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企业拜耳连续...

关键字: 血压 COM BSP 加速度

 "获胜率"和"压力处理"加入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德甲赛况"统计组合,进一步洞察赛事结果和场上对决 北京2022年11月2日 /美通社/ -- 亚马...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高压 DES

亚马逊云科技和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宣布,由亚马逊云科技支持的最新的两项“德甲赛况”已于9月30日至10月2日的第8个比赛日期间首次亮相。其中,“获胜率”用于展示球队获胜机会的大幅波动和转变,而“压力处理”则关注在紧逼高压状态...

关键字: 亚马逊 成功率 高压 MT

苏州2022年9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携手德国客尼技术教育集团出席于苏...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 高压 LEVEL BSP

深圳2022年9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向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的心电分析提...

关键字: 华为 手表 血压 软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