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如果你每天都为蓬勃而出的无数创意兴奋不已,同时也在为创意是否靠谱,是否能满足普遍用户的需求而苦恼,这里有两种方法助你渡过创业黑暗期。 全世界的创业者们每天都诞生出无数前所未有的创意,每天都有巨量的、地

如果你每天都为蓬勃而出的无数创意兴奋不已,同时也在为创意是否靠谱,是否能满足普遍用户的需求而苦恼,这里有两种方法助你渡过创业黑暗期。

 

 

全世界的创业者们每天都诞生出无数前所未有的创意,每天都有巨量的、地球上最聪明的脑袋投入到这些创意开发中,但另人苦恼的是,绝大多数创意最后被证明不靠谱、消费者不接受、只是一个空想。

有没有一种方法,帮助创业者判断一个创意的“真实程度”?能让我们不必耗尽子弹就能摸索到一线烛光?本文介绍的两种方法“情景故事”与“大V测试”已经帮助很多创业团队渡过了最黑暗的种子期,分享出来,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创业者。

“情景故事”

大多数创业者有着很棒的技术背景,于是idea也诞生于自己熟悉的技术。但idea不等于真实的用户需求。怎么知道用户会不会接受这个idea呢?比方说,你第一个想出了“Instagram”这么个创意,你怎么知道会不会流行?现在闭上眼睛:

首先,把你产品活灵活现的想出来。

然后,想象一个情景,“谁”在用你的产品?在什么“地方”用?在什么“时间”用?是自己用还是和别人一起用?注意这个场景一定要自然而然,不能有半点勉强,比如说,你可以想象这个场景出现在某部美剧、港剧里的,问问自己,这个场景自然吗?还是很狗血?

如果你有了一个很“自然”的场景,那么尝试把用你产品的“那个谁”想得更生动点:年龄、性别、性格、朋友圈、在哪里上班、日常如何消费?这就是你的“主角”了。这一步,你明确的定义了自己的目标用户。

最后,拍连续剧吧,继续想象,你的产品是不是能在每集都出现?出现在哪些情景里?早餐、上班、浴室还是床上?吵架、甜蜜还是分离?亡命、追凶、求生、逃难?注意,不要狗血,要自然,是美剧不是国产剧。

如果你发现你的产品越来越自然的在各种情景出现,你的连续剧越来越容易想象,那么有两种可能:你疯了,或者,找到了一个Big Idea!

“大V测试”

Ok,你现在满脑子都是“情景故事”,越想越觉得合情合理,这就是消费者正在苦苦等待的“杀手级应用”!且慢动手,让我们来“测试“一下你捕捉的需求是不是真实的。好消息是,这个测试几乎不花一分钱,坏消息是,你得认真的花时间去做。

首先,你要有一个微博账号,在描述自己的地方,精简写出能表达你idea的1到2句话,再发几条微博,包括你的品牌名称,情景故事等等。

然后,找一个大V,比方说妈妈、娱乐明星或者美食达人,这取决于你在“情景故事”中对你目标用户的定位。

关注你选择的大V所关注的人,求互粉。

如果你能获得一个超过10~20%的回粉率,那么你的idea就是一个不错的创意;如果回关注率低于这个百分比,那么这个idea就要重新评估了。

这个测试对下面这些情况特别有效

有多个品牌名称和Logo,你拿不准选哪个

将你的idea简化为能吸引人的一句话

挑选你准确的目标市场

发现你的目标市场是否对你的服务“真的”感兴趣

这个测试的灵感来源于一个英国创业者,我发现很有效。

今日小编推荐:

最易“出轨”的六大职业 HR也入选

七大信号 小心被炒鱿鱼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VGA接口主要用于将计算机的数字图像信号转换成模拟信号,从而可以在显示器上显示。这种接口通常包含15个针脚,分成3排,每排5个孔,可以传输红、绿、蓝三种基本颜色的信号以及水平和垂直同步信号。

关键字: vga接口 信号 电压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数据的可识别、可见、可协作和安全数据的可操作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加速分析与安全服务创新,守护安全基座,助力企业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实现创新增长。在数字经济时...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生成式AI SECURITY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