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根据搜集信息方式的不同,可以把人分为两 种类型:实感(S)型和直觉(N)型。S型的人倾向于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味觉来搜集信息;N型的人会超越现实或具体的物件,关注意义、关联和关 系。因此,对同一朵花,S型

 根据搜集信息方式的不同,可以把人分为两 种类型:实感(S)型和直觉(N)型。S型的人倾向于用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和味觉来搜集信息;N型的人会超越现实或具体的物件,关注意义、关联和关 系。因此,对同一朵花,S型和N型的关注点大相径庭。

 

 

去旅行之前,你会做哪些计划?

同样,根据对外在世界的态度,以及如何安排周边环境的不同,可以把人分为判断(J)型和认知(P)型。J型的人喜欢做计划,希望外在世界是组织化和有秩序的;P型的人喜欢亲身参与这个世界,而不是把它组织起来观察世界。

 

 

你属于哪种类型的人呢?如果你属于NP型的人,那么恭喜你,你是最受创新团队欢迎的类型:脑洞大开的创新型人才。这类型的人最具创新能力,适合做从0到1的独创型创新。

创新团队只需要NP型人才吗?当然不是。四个类型的员工各有特点,他们必须分工协作,才能组成一个完美的创新团队。

❖SP型喜欢仔细检查现状来获取信息,喜欢投入行动及参与讨论。

❖NP型将“是什么”和“可能是什么”联系起来,能提出很多可能性以供进一步探索。

❖NJ型关注模式与规律,形成自己的假设,喜欢综合各种信息,形成结果。

❖SJ型喜欢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能关注矛盾点,避免重复犯错。

我们可以把创新分为四个阶段:定义问题、生成方案、筛选决策、执行。四个阶段正好对应四个类型的员工:SP型适合收集信息,找出问题;NP型会想办法,针对问题想出一些方案;再由NJ型做筛选决策,找出最佳方案;最后由SJ型来执行。

每个类型的员工也要注意改正自己的缺点:

❖SP型:不要收集过多的信息,注意把握收集信息的度。

❖NP型:不要以为想出来主意就可以了,还要考虑落地实施的方案。

❖NJ型:在创新中要注重合作,把自己的想法一步一步告诉团队成员。

❖SJ型:不要轻易否定创新,不要很快下结论。

作为创新团队的管理者,需要弄清楚下属的性格类型,为他们安排合适的工作,把团队的创新能力发挥到极致。

思维导图作为激发创新的理论工具,比较枯燥。杨老师在课程上运用了视频、实验、练习等生动、有趣的方法,帮助学员理解思维导图,学习使用工具激发创新思 维。思维导图工具在企业活动中应用广泛,如学习、计划、创新、决策等方面都能用到。管理者可以通过学习这项课程,提升自身能力,更好地引导下属激发潜能。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业内消息,从今年9月传出美的赴港上市到上个月正式递表,近日这家堪称全球最大的家电正式发布在港交所上市申请的公告冲刺港股上市。目前美的集团A股是指不到四千亿,是家电行业中当之无愧的巨头企业。

关键字: 美的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有意思青年"20周年颁奖仪式盛大举行 上海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9月22日,欧莱雅"明日创变者大会"暨"...

关键字: CE AN 美的 数码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