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引言:从惠普,到安捷伦,再到是德科技,电子测量事业部已经穿越了三道门。是德科技的大门于2014年8月1日正式开启,借此时机我们将讲述一系列员工故事——[穿越三道门]故事系列,带领业界小伙伴一起走入是

 引言:从惠普,到安捷伦,再到是德科技,电子测量事业部已经穿越了三道门。是德科技的大门于2014年8月1日正式开启,借此时机我们将讲述一系列员工故事——[穿越三道门]故事系列,带领业界小伙伴一起走入是德科技,更好地认识是德科技,了解我们的人、这里的文化和故事。

 

 

 

【穿越三道门】贰•长颈鹿也会跳舞之兰涛

有一只长颈鹿,站立时十分优雅,但不会跳舞。后来在一支优美的曲子下,他沉醉于大自然的美好,突然有了感觉,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所有动物为之惊叹。秘诀就是,找到内心需要的那支乐曲,大家都可以跳得很棒。

兰涛:爱相声、爱冒险

1986年,从五道口的北邮分院无线电专业毕业后,兰总加入惠普,如今已有28个年头。从做销售开始,到现在负责应用支持部门,他把对专业与工作、幽默与管理、运动与冒险的热爱完美融合。

兰总的相声笑料不断、与时俱进。2月份,2014新年晚会赶上他刚做过一个大手术从医院出来,坐轮椅上台表演,还边说边放PPT,跟搭档李东瑀一唱一和,把医院碰到的可笑的事情、知识点幽默风趣地说个滔滔不绝。

 

相声要不断创新,才能有生命力,兰总喜欢的是有创意的新相声。他最早说相声始于八十年代,当年是跟霍丰搭档说相声,公司这两位元老的相声被人们记住。重操旧业,是2010年全球董事会在中国召开,要呈现中国员工精彩活力、多姿多彩的一面,兰总的英文相声让老外同事们惊叹不已。连续五年上晚会了,兰氏相声已经成为公司新年晚会的固定节目,就像春晚大家对赵氏小品的期待。

 


 

兰总的幽默欢乐风格,还体现在管理上,快乐管理是他一直追求的。工作之余和员工几句轻松的调侃,既能缓解一下紧绷的工作状态,又拉近了和员工的距离。甚至在面对员工迟到的问题上,兰总也会用很轻松的方式,“你看看,又让我给逮着了!我起大早过来就为了看看都谁迟到”。看似玩笑却又起到了提醒的用意。用他的话说,“这个世界上,大概没有几个人怕我”。 在他的带领下,满是学术派技术专家的应用支持部门气氛也越来越活跃。

没有选择腰部保守治疗,因为保守治疗后不能做大的运动,而他喜欢的项目,比如足球、滑雪、骑摩托车、深度自驾都是冒险刺激的运动。7月份,一家人刚刚去过梅里雪山,途中经过几段险路,有一段是去虎跳峡的中虎跳,山路险峻、没有栏杆,狭窄湿滑的山路又被塌方的巨石挡住去路,四驱吉普贴着山涧边缘慢慢蹭过去,吓得人心突突跳、一身冷汗。路虽险,可风景这边独好,近距离感受到中虎跳的惊涛拍浪。

兰总现在能活动,也能骑摩托车。他有一辆哈雷883,是哈雷最经典的复古车型,人们所说的重型机车或大排。偶尔,同事开车上班路上会看见兰总骑摩托车上班。“如果天气好,风在耳边呼呼而过,加油提速的推背感很过瘾”。大概喜欢冒险的人都很享受速度感,兰总也会经常跟同事或家人一起去滑雪,顺着雪道从山顶向下俯冲,享受速度带来的感官体验。

这位运动健将的运动生涯无极限,跟年龄完全无关。兰总是公司足球队的老将,他一直是主力队员,年轻时靠体力,年纪不轻时拼技巧;虽然手术后不能上场踢,那也是响当当的场外指导,每场必到。兰总还保持着公司运动会的百米纪录,是他46岁那年取得13”04的成绩。

不惜力、多学习,别分那么清楚,能搭把手就搭把手,能学一点就多学一点,都是自己的。他自己就是这么过来的,也是他给年轻人的寄语。

 

兰涛,1986年加入惠普,同公司一起穿越三道门,如今担任是德科技中国应用支持部门总经理。他从小对无线电感兴趣,大学念的无线电专业,工作28年以来与电子测量结缘。个人爱好很多,喜欢刺激的运动项目,包括足球、滑雪、骑摩托、自驾等,公司百米短跑冠军记录保持者。问最喜欢什么,答“最喜欢我的同事们”。相信人性善,做对的事情,不惜力、多学习。

 


点击链接,观看兰涛精彩视频:

优酷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YxNTI2MDYw.html

腾讯视频:http://v.qq.com/boke/page/a/0/i/a0135gudaci.html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为了追求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和更低的延迟,Wi-Fi7直接将“技能树”点满,新增了很多新的特性。虽然这种46Gbps最大数据速率在用户侧的实现可能尚需时日,但设备厂商已经纷纷摩拳擦掌,开始了Wi-Fi7设备的开发和出货。

关键字: Wi-Fi7 射频 是德科技 E7515W 无线连接 Keysight

去年春天是德科技发布的新一代VXG产品,采用了DDS技术和全新的ASIC芯片设计,这款重磅产品的推出在5G、6G研发、宽带、卫星通讯等应用领域助力客户加快了产品的面市速度。随着近年来新的无线应用的兴起,将VXG的突破性创...

关键字: Keysight 6G 射频无线 是德科技 N5186A MXG 矢量信号发生器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数据的可识别、可见、可协作和安全数据的可操作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加速分析与安全服务创新,守护安全基座,助力企业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实现创新增长。在数字经济时...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生成式AI SECURITY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