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正在浙江等四大卫视热播的开年历史大戏《楚汉传奇》自开播以来就话题不断,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关注度和热门度,反而越争议越火热。开播20天以来,它一直雄霸优酷、土豆等主要视频网站的电视剧排行榜首。随着剧情过半

正在浙江等四大卫视热播的开年历史大戏《楚汉传奇》自开播以来就话题不断,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关注度和热门度,反而越争议越火热。开播20天以来,它一直雄霸优酷、土豆等主要视频网站的电视剧排行榜首。随着剧情过半,刘邦拜韩信为大将军后,一边扩充自己的队伍,一边捷报连连。而刘邦与韩信这两位命运始终交织在一起的历史人物也被网友“议古论今”冠以“楚汉就是一部英雄职场史”的说法,很多网友从剧中两人不同的人生经历中感悟职场人生。

刘邦对下属信任和表扬

网友大呼:老板你们学学!

《楚汉传奇》中陈道明饰演的刘邦可谓一大亮点,很多人为他精湛的演技所折服,更有人因此改变了对刘邦的看法。在剧中刘邦是个看似吊儿郎当的“草根英雄”,最终在乱世中脱颖而出成为开国皇帝,网友为此总结了学做“老板”的两大秘籍:信任和赞扬。剧中,刘邦拜韩信为大将军后,很多老部下不服,刘邦却一直力挺韩信。一次韩信在帐中饮酒,刘邦亲自来慰问,不但没有斥责,反而轻描淡写,让韩信下次找他饮酒。刘邦对韩信的生活关怀备至,话里话外透着亲切,才让韩信死心塌地为其卖命。很多网友感叹称:“我领导要这样,我天天干劲儿十足。”而刘邦及时给部下表扬的做法,也令网友赞同不已。一次萧何为刘邦押送蜀中的粮草及时赶到,解了刘邦大难,刘邦拍着萧何肩膀说:“只要你在我身边,我心里就踏实。”这等既不用费钱、又不用费力的贴心话,对下属是最大的认可。正因为刘邦这鼓励式的领导,给部下充分的发展空间,才让诸多人甘心辅佐这位草根“老板”。

“贵人”一路相助韩信

网友感慨:不要轻视每次机会

而作为刘邦集团中举足轻重的战将韩信,在他短暂又精彩的职场之路中,除了天赋和努力外,不可否认有一批贵人相助。韩信早年家境贫寒,在朋友家蹭过饭,又被洗衣老妇人接济过,虽然都是极微小的帮助,但对走投无路的“北漂一族”,都是可贵的雪中送炭。这都引起了不少在外漂泊的网友的共鸣,纷纷回忆起当年被人帮助的经历。韩信在项羽处不受重视,投奔汉军时只是一名普通的士兵,看到昔日战友已被封为汉军将军,心里很不平衡,在几次努力下终于见到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萧何。正是因为萧何看到了韩信的大将潜力,才在刘邦面前冒死保举,才有了流传千古的“萧何月下追韩信”,也才让韩信登上了日后称王拜将、统领千军的历史舞台。看到这种剧情,不少网友感叹,“当下有真才实学的人不占少数,真正成功的人一定要得到领导的赏识,才会大展拳脚,因此不要放弃任何表现自己才华的机会,才会像韩信一样出人头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