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如何辨识一个员工的忠诚度,是 HR 非常头疼的问题,招聘的时间和人力成本都很高,如果招来的人没干几个月就走,公司只能默默承受损失。而如果你是一个求职者,你想让自己被更多的雇主和猎头相中,成功的避免以下几种

如何辨识一个员工的忠诚度,是 HR 非常头疼的问题,招聘的时间和人力成本都很高,如果招来的人没干几个月就走,公司只能默默承受损失。而如果你是一个求职者,你想让自己被更多的雇主和猎头相中,成功的避免以下几种情况,也会对你有所帮助。

忠诚的重要性就无需赘言了,尤其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更为重要。创业公司的工作一般都是纷繁复杂且很有针对性的,在职的员工几乎短时间内不可能被其他人所取代。

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告诉读者,真的忠诚是容易辨识的。尤其对于深谙职场的人来说,就算不能当场指认,在应聘者入职的前几个月里,他们也肯定会发现这一点。

我自己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也招了些人,有些应聘者的不忠行径太过明显。考虑到这是个普遍存在的现象,招人者与应聘者都需要对以下几点,多加留心:

经常换工作

看到经常换工作的人,我会直接忽略。比如说,应聘者在过六年里换了五份工作,或者从简历上看,他没有哪一份工作是坚持超过三年的。拿到这种简历,我通常会有如下的反应:

如果我是一份纸质简历,我会直接撕掉然后扔进垃圾桶。如果他更环保地将简历发到我邮箱,那我会选择直接删掉。在我眼里,一个经常换工作的人比一张 A4 的纸还要廉价。

经常换工作的人是求职者中不忠诚的代表,当然有些人或许会说,他们是为了涨工资才跳槽的。是,从员工的角度讲,通过跳槽来涨工资的确是个不错的方式,但对于招聘的人来说,这简直是自杀式的行为。因此,我从来不会招这种人。

不断要求加薪

坦率讲,其实我这个人还挺大方的。就算我已经从你过去一个月的日程表中看出你在另谋职位的端倪——正常人不可能一个月需要见那么多次牙医——但我还是不会去过问细节。你也完全不用跟我上演滑稽的戏码,比如跟我说:“我根本没打算找,但最近有一位老同学找到我…..” 我在这一行已经做的够久了,所以,你这些小聪明其实我都心知肚明。

你想通过在外另谋一个职位的方式,来迫使我给你加薪,留住你。老实讲,这种方式我曾经也用过,只是,扑克也是我的爱好之一,对于对手虚张声势的行为,我从来都不会轻易买单的。

当然,这种方式有时候也的确奏效。

我能容忍的极限是两年一次,比这个频率再高的,我就不得不怀疑你的忠诚度了。我可能会说我会再考虑考虑,或者如果你要求过分的话,我会直接开掉你。我不相信一年多 5000 美元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你的人生,不满意的话,找别家好了。

 

 

假期

如果你三月份才上岗,而你的假期很“凑巧”的安排在了五月,你需要在马尔代夫度上两周的假,并且你还会说,这早在一年前就安排好了。

有可能你的确在一年前就安排好了。只是,这已经暴露你对公司的重视程度不够了。很多雇主的确对这种情况束手无策,但你得清楚的是,若非真的缺人手,以现在的经济大环境来说,雇主是不会招人的,他们花了这么长的时间考核你、了解你,在确信你真的是他们需要的人才之后,聘请你,这个过程是很耗时间和精力的。通常他们需要你在一到两周内就能挽起袖子立马加入工作。如果可能的话,有的公司甚至不惜承担你所蒙受的损失,将你的假期推迟。

在长时间的工作之后,的确需要一个长假来放松心情,我个人也非常支持这样做。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度过了非常辛苦的几年,那在适当的时候,的确需要休个假来调整自己。但,如果你刚开始工作就来这么一茬,只会让我怀疑你对工作的重视程度。

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会好好利用辞职之后与新入职之前这个空挡,给自己放个假。只是,就目前美国的经济形势来看,人们很难抽出身来,通常的情况是,在你辞职以后,便会马上入职下一家。

你没问股份的事儿

通常我雇一个人,只会告诉他们会拿到多少股。我故意不提多少股算高——这应该是应聘者应该要关心的问题。

当我给某一位应聘者 1000 股的股票时,我期待着他会问:“多少股算高?” 这算是非常好的应聘者。当然,如果他们并没有问,我也不会反感。尽管你不会因为你问不问这个问题,而影响你的股份,但你不问,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表明了你对公司的忠诚度不够。

如果一位雇员不想要涨薪,而是想要更多的股份,我非常乐意接受,这其实是一个他们忠诚度的一个标志,这说明你真的在乎你的工作,并且你有长期做下去的打算。

我们能在硅谷其实非常幸运,硅谷可以说是美国的探路者,我们有理由做的不一样,我非常乐意与这种要股票不要现金的人一起工作。

你简陋的LinkedIn履历

你不仅有义务去注册一个LinkedIn账号,你还得让你的履历尽可能的详细、漂亮。一个好的 LinkedIn 履历应该包括你所有的工作经历、给力推荐和一张清晰的照片。如果你没有做到这些,你被雇主或猎头联系的可能就越少。

一张细节详实的履历会让人觉得你很真诚,对自己的过去并没有什么隐瞒。如果你哪份工作只做了 8 个月就辞职了,你最好找到几个人给你做推荐。而即使你能顺利入职,一旦你有不好的表现,诸如:“难怪做不满 8 个月”这类微词就会层出不穷,并且在你以后的工作生涯中,也会被一直拿出来说。

最后,如果你对自己的职业都不够关心的话,那么你也就不够关心自己的公司。那些对自己职业并无半点自信的人,可能在工作上,有异乎寻常的表现,只是,这类人通常都是单独作战的,他们离职和入职都悄无声息,因此未能引起重视。这其实也是一种忠诚度不够的表现,因为他并未能完全融入这个团队。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伦敦2024年4月16日 /美通社/ -- ATFX宣布任命Siju Daniel为首席商务官。Siju在金融服务行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曾在全球各地的高管职位上工作了19年以上。Siju之前担任FXCM首席商务官...

关键字: NI AN SI BSP

常州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3日,由江苏省商务厅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华节气菜大会暨首届江南美食节"在江苏常州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

关键字: BSP 可持续发展 大赛 质量控制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9月21日,由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主办的第六届食品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高质量,新生活",旨在推动食品行...

关键字: 自动化 BSP ISO9001 NAS

北京2023年9月23日 /美通社/ -- 近日,主线科技正式获准在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道路开启常态化测试与示范,将与物流客户在真实开放的城区道路场景中,率先开启基于L4级别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卡车运输示范。 随...

关键字: 智能卡 测试 高速公路 BSP

曼谷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作为东南亚的旅游胜地,泰国一直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着无数游客的目光。泰国旅游和体育部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泰国旅游业总收入约为1.08万亿泰铢(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

关键字: BSP GEN 国美 AN

哥伦比卡尔达斯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近日,天合跟踪与中国电建签订拉美地区哥伦比亚泰普伊光伏电站跟踪支架供货协议,将为其提供108MW智能跟踪系统,其中包含开拓者1P智能跟踪支架、智能算法、以及智慧云平台...

关键字: 光伏电站 跟踪系统 控制器 BSP

2型炎症领域新突破 上海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赛诺菲今天宣布,达必妥®(度普利尤单抗注射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用于治疗适合系统治疗的中度至重度结节性痒疹的成...

关键字: PRIME BSP REPORT SAR

欧莱雅中国旗下上海美次方投资有限公司达成首次开放式创新投资 法国克里希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欧莱雅集团宣布对中国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杉海创新进行少数股权投资,以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新...

关键字: AN BSP DEVELOPMENT FOR

赋能企业实现业务数据的可识别、可见、可协作和安全数据的可操作 北京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亚马逊云科技持续加速分析与安全服务创新,守护安全基座,助力企业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实现创新增长。在数字经济时...

关键字: 亚马逊 BSP 生成式AI SECURITY

重庆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高端半导体封装载板和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于9月22日举行的第十七届年会。 奥特斯连续第八年受邀,出席重庆市市...

关键字: BSP 印制电路板 微型 微电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