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网红最近非常火,实在是太火了,各种神话级网红造就数亿流水的神话,让很多人趋之若鹜。

网红最近非常火,实在是太火了,各种神话级网红造就数亿流水的神话,让很多人趋之若鹜。

这几天朋友圈里最火的网红就是Papi酱了,从罗振宇在朋友圈里晒出和Papi酱的合影,到那段不知道谁编的瞎话,再到今天下午刷屏的融资1200万,实在是火过头了。

我不否认我也是Papi酱的用户,她发的内容我现在都会看,对于获得资本的认可,我也表示祝福和高兴,毕竟开启了一个新的业态。但是在长期看来,我不看好Papi酱的有三个理由。

1、如何持续满足用户不断提高的期望值

反正今天都要得罪人了,那就举罗辑思维的例子吧。几年前老爸来北京帮我看装修房子的事情,在无聊之余我推荐他看罗辑思维,他觉得非常有意思,拓宽了自己思路和视野。后来有一年回家,他问我为什么罗辑思维现在讲的内容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我说那是因为你进步了,不是别人退步了。也就是罗辑思维的成长速度,后面产出的内容,已经跟不上部分用户的期望值了。我相信现在也有很多之前每天听罗辑思维60s语音的人,每期罗辑思维视频必看的人,已经一周、一月甚至一年、几年没有听/看了。

是否能持续性产出好的内容,而且满足甚至超出用户的期望值,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并不是说这件事情就罗辑思维很难做好,而是几乎所有人都很难做好。

其实在我看来,罗辑思维已经做得非常好了,微信上拥有600多万用户,100多万的客户,是其他人学习的典范。但是Papi酱是否能做好这件事情,在长远看来就很难说了。而且Papi酱目前说的还是段子,请问大家订阅号里的某些段子、笑话等取乐的号,想当初也是天天看的,现在呢?越是大众的内容,用户越容易获取,也越容易疲劳,最怕用户新鲜感过去,没了持续刺激的后果很可怕。

2、用户不够垂直精准

我们做产品,需要对产品的核心用户做出非常明确的画像,然后根据人群共有的某些特征,做出商业化的行为。

还是罗辑思维的例子,老罗说自己的是贩卖知识的,对他感兴趣的核心人群也是想获取知识的人,所以他可以卖书,可以卖演讲门票,或者是其他和知识相关的实物或虚拟品。Papi酱可以卖什么呢?卖笑话书、段子书?应该没多少人要买吧。

Papi酱的内容谁都可以看,所以获取用户很容易,但这是把双刃剑,因为容易就侧面说明价值低。如果不做深度的分析,我很难一下子给Papi酱的核心用户做出画像,或者就是简单的一个字:人,三个字:正常人,九个字:视觉听觉没问题的人,N个字:会用电脑和手机上网的人,再细分就很难了。

当你很难描述产品的核心用户画像,未来的商业化的价值就会很低,Papi酱目前就走入了这样的怪圈。

3、还谈不上IP

IP近来也比较火,肯定有人说Papi酱也是个好的IP啊。我只能说Papi酱目前只能算是一个很小很小的IP,无论是粉丝规模还是内容深度,都很难形成一个大的IP。

我们所知的与搞笑相关的网络IP有万万系列、大鹏的屌丝男士系列,但是这些都不是一个人做出来的,都是集整个团队的力量、公司的资源和资本的推动,有时代的机遇,还有大规模化用户的认可,不是单方面的努力,而是立体化的去打造,才有后面的票房大卖的电影。

以目前Papi酱的情况是否能做到呢?我不得而知,未来更是一个很大的未知数。

最后

我作为一个从未和Papi酱见过面的人,从外界所获取有限资料的情况下,只从行业观察者的角度,有了基于以上3点的分析。

我相信老罗和真格投Papi酱一定有他们的理由,因为毕竟有些东西是我所没看到想到的,比如Papi酱还有很多牛X的能力没有展现出来。他们获取关于Papi酱的信息比我多,或许眼光也比我长远,看事情的维度也比我高,但愿如此。

虽然我也很希望Papi酱未来会很成功,但是该泼的冷水还是要泼。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手工耿被称为发明界的泥石流、无用界的扛把子,经常发明一些让人目瞪口呆的“刑具”,人送外号“刑部尚书”。 如果你没听过,可以听听他发明物件的名字:雷神之锤斜挎包、脑瓜崩辅助器、大力金刚拨浪鼓、搓澡剑、倒

关键字: 网红 手工耿 开心挠挠椅 姑娘 斑秃

重庆被网友戏称为8D魔幻城市,“网红”景点多,且令人叹为观止,在楼房穿梭的轻轨、能把导航绕晕的立交、连接马路的楼顶…… 近日,重庆又多了一处“网红”,那就是全国最深的地铁站

关键字: 地铁站 网红 重庆

由于TikTok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该平台上一些顶级创作者已经开始向其他平台转移,如Instagram、Triller和Byte等,但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因为TikTok有着不可替代的一面

关键字: tiktok 网红 美国

北京时间7月24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禁播之际,中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TikTok向其美国网红明星们提供了一个留下的理由。 该公司表示,已成立了一个2亿美元的基金,将分发给一些

关键字: tiktok 原创内容 网红 美国

互联网世界,向来不缺速度与激情的增长奇迹故事。而这次,站在舞台中心的是元气森林。 从2016年成立至今,这家新茶饮品牌取得的成绩包括:2020年5月销售业绩达到2.6亿,超出2018全年销售总和;天猫

关键字: 网红 饮料

近年来,网红这一职位的迅速崛起引发了一次又一次热门话题。从颜值到游戏再到如今的带货,网红经济不仅得到了大量资本的青睐也走进了每个人的生活中。 每个年轻人都能迅速说出几位自己喜爱的网红,但大多都是家喻户

关键字: 带货 李佳琦 网红

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的波士顿机械狗可谓是机器人界的网红,不仅拥有着可爱的外表,而且功能还十分强大。 6月17日,据外媒报道,波士顿动力公司正式宣布波士顿机械狗将对外出售,起

关键字: AI 机器人 网红 波士顿机械狗

一对夫妻四个月花二十万购置盲盒。小学生偷拿妈妈手机给店家转账三万开盲盒。有人还特地给自己收藏的盲盒玩具定制了展示柜,家里装饰得跟博物馆一样。 即使不熟悉盲盒的你,或许也看到过这些令人咂舌的新闻。这是一

关键字: 卡通 玩具 盲盒 网红

当前,电商经济大火,各路明星路人,也都涌进直播带货,开始同台“唱戏”。不过,不论以何种形式直播带货,都能够有效带动产业地方经济的增长。为此,国内一些地方也开始出台了具体的扶持办法,来带动电商经济的增长

关键字: 主播 带货 直播 网红

疫情期间,相信很多人都在家里憋坏了,很多风景名胜都不方便去,只能由衷感慨: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 据黄山旅游官方消息,5月10日至11日,马云一行登临黄山风景区游览参观。此次马云来黄山,选择的是最

关键字: 线路 网红 马云 黄山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