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这10个奇葩问题,如果你能顺利回答上来的话,也许就能进入梦寐以求的科技企业啦。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进入硅谷的科技企业工作是许多人的梦想,但要想实现这一梦想,你就得先在面试中回答它们怪异的奇葩问题,而谷歌,Facebook和苹果等公司正是这种善于提奇葩问题的大师。小点的公司怎么样呢?难道它们也沾染了这种“坏风气”?没错,你猜对了,现在大家都以提怪异问题为荣了。

每年研究公司Glass Door都会发布一个面试奇葩问题排行榜,除了经常上榜的老科技巨头们,新兴公司如Airbnb、Dropbox和Hailo也成了榜单的常客。

下面我们精选了10个奇葩问题,如果你能顺利回答上来的话,也许就能进入梦寐以求的科技企业啦。

1. 假设你完成了一天的工作,春风得意回到家后,觉得自己从事的是世界最棒的工作,那么是什么让你如此高兴呢?

这是来自Facebook的怪异问题,可能许多人会回答涨工资啦,放假啦,家人有喜了什么的,但这都不是正确答案。真正正确的答案要突出Facebook的使命,那就是“在工作中让人们享受到了分享的力量,还帮助公司开放并连通全世界。”

2. 如果你突然缩小到硬币那么高,还被人狠心扔进搅拌机中,假设这时你的密度不变,而搅拌机一分钟后就会开启,你会怎么做?

这是来自谷歌的烧脑问题,它需要非常强的跳跃思维。许多人会觉得这种情况下自己死定了,但这个问题的关键就在于人体密度,由于密度不变,你还是会有正常人类的力量,这种力量搭配一个硬币大小的身材,想跳出搅拌机实在是太轻松了。

3. 一个男人将熄火的汽车推到了酒店,但却发现自己的钱丢了,这是为什么呢?

这也是谷歌的刁钻问题,有点像脑筋急转弯,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这个男人在玩大富翁棋(Monopoly,也有垄断的意思),不过笔者觉得谷歌也在暗示自己总是因“垄断”被罚。

4. 如果我向你最好的朋友打听你的情况,你觉得他认为你最大的缺点在哪?

这个问题来自苹果,问的可一点都不委婉。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但至少你不能说自己很懒或者喜欢说谎。

5. 如果上帝要赋予你超能力,你选择能隐身还是能飞?

这是微软的面试问题,它们要选一个高级别的产品经理。确实,这两项超能力都很牛,但这里面却包含了一个心理学的小陷阱。如果你选了隐身,那就意味着你生性胆怯,而且比较腼腆。选择飞行能力则代表你比较勇敢,而且不会怯场,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好领导。不过也许最好的答案不是二选一,而是“这问题很简单,我选择隐身,因为我已经会飞了。”

6. 如果一觉醒来,你发现邮箱里堆了2000封未读邮件,但由于时间限制只能回复其中300封,你会如何安排回复次序呢?

这个刁钻的问题来自Dropbox,也许它们的意思是老板的邮件优先吧。

7. 如果你恰好成了一次坠机事故中的唯一生还者,你会怎么做?

这是Airbnb针对信任和安全调查员职位专门出的问题。最火的答案是“不容易啊,今天居然享受了一把私人飞机。”另一个比较泛滥的答案则是:“我会打开手机告诉领导说,不好意思今天要迟到了。”

8. 上世纪90年代出名的明星中,你最喜欢谁?

这个问题来自Squarespace。这公司也是够坏,问这种问题纯粹是为了让人暴露年龄嘛。

9. 如果杰夫·贝佐斯走进你的办公室,告诉你他将给你100万美元来支持你创业,你准备做点什么?

亚马逊一直都是“野心家”,所以它们的员工也得有各种创意十足的点子。经过深思熟虑,笔者觉得最好的回答是:“现在不能告诉你,因为我还在面试,等亚马逊愿意收留我了再告诉你。”

10. 假设有一个大水槽,而你坐在水槽中漂浮的一艘小船上,船上有一个相当重的大铁锚,如果你把铁锚抛到水槽外,这时水槽中的水位是会上升还是会下降?

这是特斯拉在面试机械工程师时提的问题,正确答案是水位下降。为什么呢?因为铁锚的密度大于水,因此它会让船的排水量增大,造成水位上升,所以如果将锚抛出去,水位自然就会下降。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据界面新闻报道,近日在深圳龙岗区的柔宇国际显示基地有大约五十名柔宇科技员工聚集在该基地门口罢工维权,要求公司发放工资。多名参与罢工的柔宇员工称,2022年11月至今,柔宇拖欠员工薪酬已长达一年时间。

关键字: 科技公司 欠薪 罢工 讨薪 柔宇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关键字: AI 面试 智能

半个月前这位同学找到我,他当时准备参加面试,就和我聊了很多,总体感觉这位同学基础还是不错。我那时候也就顺便给他找了一些C语言、Linux等等笔试题,后面也教他稍微修改过几次简历。总体来说,这位同学能有现在的三个比较好的o...

关键字: 面试 C语言 笔试题

面试迟到可以被原谅吗?一位网友面试中电汇通,约的时间是4点30,他4点32到了楼下,结果面试官说迟到了,面试取消。

关键字: 面试 求职

股价下跌令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537亿美元,苹果市值一夜蒸发1363亿美元。

关键字: 苹果 特斯拉 科技公司 美股

8月18日百度发布了新一代“昆仑”AI芯片,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究竟看到了什么?

关键字: AI 芯片 ISP 科技公司

金三银四跳槽季马上就要来了,最近招聘和求职市场明显火热了。

关键字: 简历 面试 内推

找工作也是一门技能,有的人很快就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有的人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关键字: 嵌入式 面试

今天给大家讲讲面试过程当中最长遇到的窘境,也是最能体现一个候选人临场应变能力的地方,那就是当我们在面试的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回答不上来的时候,该怎么办。

关键字: 面试 面试官

本篇为一位读者的投稿,来自他去年社招的经历,写的相当全面。希望这篇文章能对大家求职有帮助,愿大家都能加入自己心仪的公司!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面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