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Linux发明者称,正因为我不知道它将来会怎样,所以我对别人的建议和影响才表现得格外开放。

说到如何在科技行业获得名声和财富,人们往往会想到像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那样具有远见卓识的人。

但是,远见卓识并不是让Linux内核发明者林纳斯•托瓦兹(Linus Torvalds)变成全世界最著名的程序员的原因。

当他还是一个大学生的时候,托瓦兹就发明了免费操作系统Linux。这款操作系统如今支持着全世界大多数服务器(包括谷歌和Facebook使用的服务器),支持着全世界速度最快的超级电脑。它还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基础。

在1991年,他在推出这款操作系统的时候,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它是“一款免费的操作系统,纯属业余爱好,非专业打造,非大型软件。”

今天,Linux已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专业打造的大型软件。它成了全世界开源项目的代言者。任何人都可以为它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从2005年以来,约有来自1200家公司的1.2万名程序员将自己开发的程序添加到了Linux操作系统内核之中。

除了发明Linux操作系统,托瓦兹还发明了一个可以让很多人协作开展电脑编程项目的方法。

这个方法叫做Git。如今,Git已形成了自己的产业,例如社交编程及代码托管网站GitHub现在的估值已达到了20亿美元。

托瓦兹称,如果他具有所谓的远见卓识,那么Linux操作系统和Git可能都不会出现。在最近接受采访时,他解释说:

“我当初开发Linux的时候并没有预见到它会取得成功,也许正是因为不知道它将来会怎样才促成了我的成功。如果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它会取得今时今日的重要地位,那么我可能都不敢随便动手编写它了。

“正因为我不知道它将来会怎样,所以我对别人的建议和影响才表现得格外开放。如果我已预见到它未来的样子,已经胸有成竹,那么我可能就不会那样开放了。我想,正是这样的开放性让事情变得容易了许多,有趣了许多,也让我更愿意接纳别人参与到这个项目中。人们不必仰仗别人的远见卓识来获得成功,他们完全可以跟着自己的感觉走。”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在央视播出的《对话》・开年说节目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以后不会存在“程序员”这种职业了,因为只要会说话,所有人都能具备程序员的能力。李彦宏认为,未来的编程语言只会剩下两种,一种叫做英...

关键字: 百度 李彦宏 程序员 AI

近日,某厂一名员工爆料称,由于Bug事故,公司要求他返还去年发放的年终奖,共计4万余元;如果逾期不还,将以每天万分之5的利息收取滞纳金,即每天20元左右;甚至公司HR还扬言,如果三个月内仍不还,就免费开除。

关键字: 程序员 互联网

近日某厂员工爆料,公司程序员因线上流量异常BUG事故,被公司进行处罚。处罚的结果是被要求将去年发的 4 万多年终奖归还给公司,否则就收取滞纳金并辞退,逾期将以每天万分之 5 的利息收取滞纳金。

关键字: 程序员 BUG 事故 年终奖 工程师

安装Linux操作系统并不复杂,下面是一个大致的步骤指南,以帮助您完成安装。1. 下载Linux发行版:首先,您需要从Linux发行版官方网站下载最新的ISO镜像文件。

关键字: Linux 操作系统 ISO镜像

计算机是由一堆硬件组成的,为了有限的控制这些硬件资源,于是就有了操作系统的产生,操作系统是软件子系统的一部分,是硬件基础上的第一层软件。

关键字: Linux 操作系统 计算机

Linux操作系统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通常被称为GNU/Linux。它是由林纳斯·托瓦兹在1991年首次发布的,并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Lin...

关键字: Linux 操作系统

开源免专利芯片技术RISC-V成为美中科技战的新战场。华盛顿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讨论限制中国获取RISC-V技术,认为中国利用RISC-V绕过了美国对华芯片出口管制。上个月众议院一个委员会建议成立一个跨部门政府委员会研究RI...

关键字: RISC-V 开源

据昨天外媒报道,OpenAI首席执行官、Y Combinator前总裁山姆·奥特曼(Sam·Altman)结婚了,男友为前Meta程序员奥利弗·穆尔赫林(Oliver·Mulherin),婚礼在夏威夷举行,整个仪式非常低...

关键字: ChatGPT Meta 程序员 OpenAI 山姆·奥特曼

所谓进程间通信就是在不同进程之间传播或交换信息,它是一组编程接口,让程序员能够协调不同的进程,使之能在一个操作系统里同时运行,并相互传递、交换信息;还可以让一个程序能够在同一时间里处理许多用户的需求。

关键字: Linux 进程通信 编程接口

串口通信作为一种最传统的通信方式,在工业自动化、通讯、控制等领域得到广泛使用。

关键字: Linux 串口通信 通讯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