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新的毕业季又要到来了,根据之前的统计来看,今年毕业生达到了770万,号称史上最难毕业季,如何就业就成了不少毕业生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2016年高考即将来临,选哪个专业更好相信会成为很多家长和学子们最关注的问题。近日,麦克思就发布了最新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相信能够为部分朋友的选择提供一定的参考。

注:麦克思的统计样本共有25万,其中本科生12.3万,高职高专生12.7万。

哪些专业最好就业?

从就业率来看,财务管理专业今年以95.3%的高比率领跑其他专业,去年大热的土木工程专业今年只排到了第3名,法学专业则是连续三年垫底,也是唯一一个就业率低于90%的专业。

 

哪些专业工资最高?

在薪酬方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无论是在毕业半年或是毕业三年后的工资都高居第一位,平均薪酬分别为4978和7932元。上面最好就业的财务管理专业在薪酬收入方面的表现则不够理想,毕业半年以及三年后的薪酬分别为3645和6209元。

哪些专业晋升最快?

艺术设计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57%的比例,并列专业晋升排行榜榜首。

哪些专业最稳定?

离职率最低的专业是土木工程专业,艺术设计专业的离职率偏高,相对不太稳定。

哪些专业最对口?

不少毕业生都希望能找到一个对口的专业,从统计数据来看,土木工程和会计学的工作相关度较高,两者的相关率都超过了80%,相对晋升率最高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工作相关度只有52%。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分析称,人工智能将影响全球近40%的就业岗位,而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相比,发达经济体将受到更大的影响。发达经济体高达60%的工作可能受到AI的影响,远高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

关键字: AI 就业

一想起这个话题,不禁想起刚上大一被洗脑的画面:自动化这个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择业面宽。哇!听起来还不错,看来以后找工作应该挺好找的,看来当初填志愿还是选了一个好专业!现在想想,好像还真是这样,样样都学过,学的确实挺宽的,择...

关键字: 自动化 专业 就业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20日至22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线下比赛。为了适应防疫带来的不确定性,总决赛的形式将会采用线上比赛、线下比赛混合形式。线上比赛的时间为8月23日至25日。本文给出线上比赛...

关键字: 大学生 智能车 竞赛

这是一封求救信,来自一个被坑的程序猿:新公司发了入职offer邮件,薪资待遇3.5万,今天去报道,公司却让我签5000元的薪资,我不同意签,公司就说不合作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关键字: 求救信 程序猿 薪资

北京——2022年4月15日——日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亚马逊云科技作为首批行业代表之一,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威...

关键字: 亚马逊云科技 教育部 就业

近日,前程无忧面向全国65所知名大学的近8,000名应届毕业生继续调查与访谈,试图了解女性高校毕业生的求职意愿、职业和方向等。

关键字: 前程无忧 就业

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与公司工会的薪资谈判破裂,韩国三星电子即将迎来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工人罢工。

关键字: 三星 电子 薪资 罢工

摘要:作为高校新设立专业,物联网专业毕业生将拥有国家政策支持、物联网产值及人才需求倍增等有利条件,但同时也面临新专业从师资、人才培养模式到物联网硬件建设以及学生主体意识增强与企业人才要求提高等方面的挑战。文中对高校物联网...

关键字: 物联网专业 就业 大学生 机遇 挑战

摘要:由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主办的2013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6月18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大陆、美国、德国、日本等9个国家和地区共18支队伍参赛,来自中国国...

关键字: 大学生 创新创业 国际总决赛 帷幕

摘要:高职院校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可为教学资源共享提供平台,但不能满足不同层面学习者对职业学习的需要,而专业教学资源库管理平台可从开放式资源库、个性化教与学平台、共享型学习社区等三方面构建一个互动式教与学的支撑服务平台,从...

关键字: 高职 专业 资源库 管理平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