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与比尔盖茨阅读同样的书籍并不会让你成为亿万富翁,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开始。

据《财富》杂志网络版报道,与比尔盖茨阅读同样的书籍并不会让你成为亿万富翁,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开始。

作为全球最富有的人(财富净值750亿美元),盖茨周二发布了他最新的夏季阅读书单。与往年一样,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为读者推荐了一系列书籍——从科幻小说到包括关于数学、经济和人类历史的各种非小说图书,以供你夏天时悠闲地一边在海滩漫步,一边阅读。

盖茨在博客中写道:“我可没有动用数学或科学技术帮我挑选这些书,这些就是我喜爱的书籍,它们让我以新的方式思考,让我一直读到忘却睡觉。”

盖茨的2016年书单共包括5本书,其中一本据称是盖茨10年来读的第一本科幻小说。这就是去年出版的《Seveneves》,该书由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所著,讲述了月球毫无征兆的发生爆炸,此后人类艰难维持社会,并避免被灭绝的故事。书单中还包括数学家乔丹·艾伦伯格(Jordan Ellenberg)撰写的《魔鬼数学:大数据时代数学思维的力量》和生物化学家尼克·莱恩(Nick Lane)撰写的《至关重要的问题》,两本书分别探索了数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种方式,以及能量是如何创造生命的。

另外两本则分别为《智人:人类简史》和《The Power to Compet》,前者为以色列历史学家尤瓦尔·赫拉利(Yuval Harari)的大作,后者主要记录了,日本电商巨头乐天的创始人三木谷浩史和其经济学家父亲的对话,二人谈论了日本经济的沉浮。

盖茨的博客中甚至还包含一段动画视频,他在其中对推荐的书单进行了简短的解释。

盖茨目前仍是微软的董事会成员兼技术顾问,此外,他和妻子还运营着全球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不过盖茨近年来仍不忘告诉外界,他并没有停止阅读。在去年的夏季阅读书单中,盖茨推荐了7本书,其中包括牛津大学进化生物学家理查德·道金斯(Richard Dawkins)所著的《自然的魔法》。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4月21日消息,Meta发布超级彪悍的大语言模型Llama 3之后,微软也很快推出了自己的新一代WizardLM2 8x22B,号称迄今最强大,完全超越Claude 3 Opus&Sonnet、GPT-4等竞品,而且开源...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4月17日消息,近日微软硬件设计领域的重量级人物、Surface设计团队负责人Ralf Groene在领英上发帖宣布退休。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2月27日消息,在MWC 2024上,微软发布了最新的AI访问原则,微软称是为了解决Microsoft作为人工智能创新者和市场领导者日益增长的作用和责任。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10月6日消息,据The Verge最新报道,微软计划在下周五之前完成以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的提议。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8月8日消息,目前,新西兰商业委员会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委员会已经同意微软收购动视暴雪100%的普通股。”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6月14日消息,今日晚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其个人微博宣布,刚刚降落北京,这是他2019年以来的首次访问,同时,这也是继特斯拉CEO马斯克5月访华后,又一位美国商界大佬抵达中国。

关键字: 微软 AI 机器AI 比尔盖茨

《集成电路产业全书》在人民大会堂首发的书籍,半导体产产业人应该人手一本。作为工具书,和字典一样。全书240万字,很厚重。变革年代呼唤理论新知,激荡岁月催生传世经典。

关键字: 集成电路产业全书 书籍 半导体

7 月 17 日消息,索尼刚刚宣布正式完成对 Bungie 和 Haven Studios 的收购,随后微软向外媒确认,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可能会在下个月批准微软收购...

关键字: 微软 比尔盖茨 暴雪 索尼

虽然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之前因为婚外情事件而离职,被人形容为晚节不保,然而他在慈善方面一直坚定投入,现在又宣布本月将捐出200亿美元给慈善基金会,未来他会捐出几乎全部财富,从富豪榜上退出。

关键字: 微软 比尔盖茨 捐款 慈善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接受最新采访时回应了做空特斯拉一事。盖茨称,他在气候变化上的投入比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或其他任何人都多,而且做空也没有伤害到马斯克...

关键字: 特斯拉 比尔盖茨 马斯克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