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新媒称,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若是20岁穷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会穷下去;若领中产阶级薪资的人,发展也有限,只有一开始就领高薪的人,才有可能一辈子赚大钱。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0日援引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

新媒称,美国一项研究显示,若是20岁穷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会穷下去;若领中产阶级薪资的人,发展也有限,只有一开始就领高薪的人,才有可能一辈子赚大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20日援引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这是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经济学家卡尔和韦默斯新研究得出的结论,他们利用收入资料评估人们在职涯中的所得阶层流动性。

卡尔说:“无论你的教育背景为何,起头对你将爬到哪里,变得愈来愈重要。”

他们分析美国人口调查与统计局追踪劳工收入的收入和劳参率调查,检视1981到2008年间所得流动性的变化,结果发现相当不平等的现象。

卡尔说:“停滞不前的可能性提高,向上爬的可能性下降。”

譬如,底层10%级距的人爬到第40%级距以上的机率减少16%,薪资中等的人爬到最顶端两级距之一的机率降低20%,而薪资位于70%级距的人降至50或60%级距的机率增加12%。

整体而言,人们职涯起终点都在同个级距的可能性,在每个收入级距都提高了。

卡尔说:“无论原因为何,部份人薪资提升的路被堵住了,或者不如过去快速了。”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痞子衡这些年随着资历的加深(同时伴随着发量的减少),也带过不少应届生/实习生,同时也因为项目合作经常向公司前辈请教,所以在请教别人和被请教方面有些心得。

关键字: 职场

这是一封求救信,来自一个被坑的程序猿:新公司发了入职offer邮件,薪资待遇3.5万,今天去报道,公司却让我签5000元的薪资,我不同意签,公司就说不合作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关键字: 求救信 程序猿 薪资

职场常见问题之一:平级同事总是给自己安排工作,怎么办?这是一位网友的遭遇:领导在群里安排工作给a,a却说请病假没空,让他做,但a和他平级,怎么怼才能让a明白?

关键字: 平级同事 职场 问题

然而,最近职场上出现了一个新概念,叫做“付费上班”。什么意思呢?你在公司给老板打工,老板不但不需要给你钱,你反倒要给老板“发工资”。

关键字: 付费上班 职场

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与公司工会的薪资谈判破裂,韩国三星电子即将迎来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工人罢工。

关键字: 三星 电子 薪资 罢工

当你回复“收到”时 领导在想什么?

关键字: 职场 底层逻辑

“我是一个老实人,不巴结领导,不讨好同事,不攀附关系,不走动人情,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什么每次提拔都没有我?”

关键字: 职场 老实人 提拔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消息,特斯拉在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表示,上半年政府向该公司提供了薪资相关福利以帮助减少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其业务的影响。 在美国国会讨论新一轮刺

关键字: 特斯拉 疫情 薪资

7与8日消息,招聘平台BOSS直聘今天对外发布《2020年高校应届生专业就业竞争力报告》,围绕市场面向应届生的招聘需求变化、不同专业就业竞争力、就业通适度、重点城市应届生本地求职率等方面展开探讨。

关键字: boss直聘 企业 招聘 薪资

“和大牛称兄道弟,解决世界级技术难题”“薪资无上限,走上人生巅峰!”“集体婚礼、豪华团建......来了就知道!” 5月8日上午,支付宝官方微博挂出一幅招聘海报,公开招聘技术人才。从海报中看到,除了奉

关键字: 招聘 支付宝 薪资 技术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