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创业研究中心12月28日对外发布的《全球创业观察(GEM)2015/2016中国报告》显示,中国创业者创办企业平均所需资金为11.3万元(人民币,下同)。2016年9月,杭州G20(二十国集团)峰会通过了《二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创业研究中心12月28日对外发布的《全球创业观察(GEM)2015/2016中国报告》显示,中国创业者创办企业平均所需资金为11.3万元(人民币,下同)。

2016年9月,杭州G20(二十国集团)峰会通过了《二十国集团创业行动计划》。此后,除欧盟作为经济联合体外,其他19个国家均在不同年份参与全球创业观察研究。前述报告从创业活动的总体特征、创业环境和政策、创业质量和创业融资等视角对G20背景下的中国创业进行了分析。

报告指出,中国的创业活动在二十国集团中比较活跃。中国早期创业活动指数(衡量一个经济体中创业者数量在18岁至64岁成年人中所占的比例)为12.84%,比美国(11.88%)、英国(6.93%)、德国(4.70%)和日本(3.83%)更活跃。其中,中国创业活动的主体是青年,占创业者总体比例的41.67%。

创业的行业类别方面,报告显示,中国创业活动主要集中在客户服务业,高附加值产业创业比例较低。中国客户服务产业(如批发、零售等)创业比例占所有行业的69.79%,而高附加值的商业服务业(如信息通讯、金融、专业服务等)创业比例仅为8.2%。与发达国家的商业服务业创业比例差距较大,如英国(35.49%),美国(32.79%),法国(31.42%),德国(26.89%)。

创业资金方面,中国创业者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比例为91.3%),主要渠道是家庭、银行和朋友,银行贷款、风险投资、政府项目和众筹也是创业资金的来源。同以人民币计价,中国创业者创办企业平均所需资金为11.3万元,美国为12.2万元。

创业环境方面,报告认为,中国创业生态环境总体表现良好,创业生态环境在市场开放程度和政府政策方面表现较为突出,但商务环境和教育培训等方面亟需改善。

此外,中国创业活动的国际导向有待提高。中国创业企业拥有25%以上海外客户的比例相对较低,为5.46%,远远落后于加拿大(27.93%)、德国(25.13%)等发达国家。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业内消息,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分析称,人工智能将影响全球近40%的就业岗位,而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相比,发达经济体将受到更大的影响。发达经济体高达60%的工作可能受到AI的影响,远高于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

关键字: AI 就业

5G基站是5G网络的核心设备,提供无线覆盖,实现有线通信网络与无线终端之间的无线信号传输。基站的架构、形态直接影响5G网络如何部署。

关键字: 5G 经济 新生态

在近这一年里全球的经济形势都不容乐观,风雨飘摇中大家共同求生,不少品牌也是割舍了自己的一些业务。曾寄予希望的业务方向何以成为如今急需卸下的负累?有的品牌不能改变产品策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与消费者脱节;有人高估未来两年的发...

关键字: 经济 行业 业务

即便措施有效,“非接触式”生活也会持续一段时间,那么“非接触式经济”会有哪些机会呢?。2020年2月3日,部分地区、部分行业复工的第一天,由于疫情严峻、交通管控,绝大部分人员只能在家或者被隔离点办公,史上规模最大的在家办...

关键字: 规划 经济 硬件

显然,罗永浩的新创业故事中,又多了点泥泞。不过,电子烟被315点名这件事,老罗并没有第一时间出来发声,A股、港股的一众电子烟相关企业开始连夜发声明。

关键字: 电子烟 创业 资本方

一想起这个话题,不禁想起刚上大一被洗脑的画面:自动化这个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择业面宽。哇!听起来还不错,看来以后找工作应该挺好找的,看来当初填志愿还是选了一个好专业!现在想想,好像还真是这样,样样都学过,学的确实挺宽的,择...

关键字: 自动化 专业 就业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天生骄傲的理想主义者,创业三年有余,基本上没有个人生活,上一次度假是春节,上上次度假是上一个春节。

关键字: 锤子科技 创业 奢侈品

年轻人,你不去创业,不去旅游,不去接受新鲜事物,不去给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整天挂着QQ,看看微信,逛逛淘宝,拿着包月的工资,干着不计流量的工作。千篇一律的重复着昨天的生活,干着80岁老人都能做的事,等着天上掉馅饼的美事,...

关键字: 创业 旅游 正能量

长沙作为湖南省省会,近几年GDP实现稳步增长,经济增速整体高于全国增速,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的引擎之一。2021年长沙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增速高于新一线城市均值。2021年长沙货物出口再创新高,达到1977.4...

关键字: GDP 引擎 经济

北京——2022年4月15日——日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亚马逊云科技作为首批行业代表之一,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威...

关键字: 亚马逊云科技 教育部 就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