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谷歌大脑之父、百度首席科学家,同时也是人工智能领域最权威学者之一的吴恩达(Andrew Ng)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如今的企业高官们对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阶段及能力有着更好理解的话,数以百万计的人或许都会失去自己目前的工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谷歌大脑之父、百度首席科学家,同时也是人工智能领域最权威学者之一的吴恩达(Andrew Ng)日前在接受Harvard Business Review采访时表示,如果如今的企业高官们对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阶段及能力有着更好理解的话,数以百万计的人或许都会失去自己目前的工作。

“如今许多企业高管都会问我‘AI究竟能做什么’,他们希望知道这一技术将会如何颠覆自己所在领域和行业,更加希望了解自己可以如何利用这一技术重新改变自己的企业。短期来说,AI技术最大的改变就是会取代人们的工作,因为如今AI自动化能够完成的工作种类相比此前已经迎来了巨大变化。”吴恩达说道。

事实上,根据来自知名顾问公司麦肯锡(Mckinsey)给出的数据显示,高达51%的经济相关工种都可以由现有的自动化技术完成。

当然,这其实也并不是一种全新现象,因为全新技术出现而取代人类工作是长久以来的规律。只不过在过去,这一变化发生的速度非常缓慢,因此人类拥有充足的时间学习新技能来从事其他工作。然而,如今AI技术的发展速度或许已经超出了人类可以适应的程度。

现在,曾经还只能在电影中看到的AI场景已经无限接近于现实。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或者初创企业正在试图寻找让电脑取代人类工作的各种方法。

下图便是麦肯锡编纂的未来可能被AI技术取代的工种图片:

从图中我们不难看到,无论是如今位于中国境内的制造业工作、日本的保险行业还是美国的对冲基金经理工作都将受到来自AI技术的巨大冲击。而且这还仅仅是开始而已,因为随着AI技术掌握越来越多的复杂技术,全球范围内更多人的工作都将受到波及。

吴恩达是华裔美国人,此前担任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和电子工程系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国际上最权威的学者之一。同时,他也是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的联合创始人。

2014年5月,吴恩达加入百度出任百度公司首席科学家,负责百度研究院的领导工作,尤其是Baidu Brain项目。

不久前,吴恩达和硅谷智库奇点大学(Singularity University)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部门主管奈尔-杰卡布斯坦(Neil Jacobstei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表示:“如今,我发现的一条规律是,任何人类大脑能在一秒内完成的工作,我觉得现在或者不久的将来都会被自动化。比如保安会通过监控录像保障安全,但他们的工作可能被分为许多一秒内完成认知思考的小任务。而思考在什么地方运用AI的能力,在什么地方构建一个系统,并将任务分割为一个个的小任务,实际上也是一个找寻商机的过程。”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日前,华为科技宣布了2016年的销售业绩,整体来看非常抢眼。   按照华米的说法,其在2016年销售逆势强劲增长,公司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超过1600万台,年销售额突破15亿元人民币

关键字: ai技术 华为 可穿戴设备

2017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闭幕日当天,一场主题为人工智能的焦点论坛受到关注,来自中国的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和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负责人伊藤穰一作为对谈嘉宾,探讨了人工智能带来的可能性和社会各

关键字: ai技术 人工智能 李开复 伊藤穰一

今日午间消息,12点刚过,有“谷歌大脑”之称的、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在英文自媒体平台Medium及微博、Twitter等个人社交平台上,均发布了公开信,他宣布自己将从百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吴恩达 机器人 百度

据外媒报道,五年前的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有1%,但现在它们已经成了仅次于三星和苹果的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这家中国巨头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攻克美国市场,而这项计划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吴恩达 机器人

百度人事再次巨震,曾掌管其人工智能技术团队的首席科学家吴恩达也离职了。这也是陆奇担任百度COO之后,第二位百度高管的离职。 3月22日,吴恩达通过英文自媒体平台Medium、微博、TIw

关键字: AI 吴恩达 百度 自动驾驶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三大趋势推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大爆发,一是高性能的计算能力,二是强大的算法,三是海量的数据。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可以以极高的准确度识别图片、语音,甚至在象棋、围棋方面胜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吴恩达 百度

美国时间12月14日,人工智能领域知名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宣布创立AI公司Landing.ai,并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作为前百度首席科学家、斯坦福大学副教授的吴恩达,在离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吴恩达

英媒称,围绕AI,中美正胶着于争霸竞赛,而中英在科技、工商和金融界的互动将产生怎样的结果也引人关注。 中国:弯道超车?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26日以《人工智能:英、中、

关键字: ai技术 人工智能

捷通华声深化清华灵云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建设 助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崛起 近年来,智能语音交互、智能语义理解、生物特征等技术正逐渐被广泛应用。研究数据显示,到2018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

关键字: ai技术 人工智能

AI创企Astound获150万美元A轮融资,利用AI自动化员工服务请求 据外媒报道,一家名为Astound的新创业公司今天发布了一个大的愿景:利用人工智能来减少服务请求,以推动服务自动

关键字: ai技术 人工智能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