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 随着2016年年报数据落定,三大运营商高管薪酬情况也浮出水面。

 随着2016年年报数据落定,三大运营商高管薪酬情况也浮出水面。

据《证券日报》记者根据iFinD数据统计,2016年三大运营商高管人均薪酬为55万元,其中,中国电信(微博)董事长杨杰以115.3万元的薪酬成为三大运营商收入最高的管理者。

除了董事长收入高,中国电信高管人均薪酬水平也最高,iFinD数据显示,中国电信2016年高管薪酬总额897.8万元,13位领薪的高管人均薪酬69.06万元;其次为中国移动(微博),2016年中国移动高管薪酬总额533.61万元,9位高管人均薪酬59.29万元;中国联通(微博)则以8.73万元的高管人均薪酬水平排在后面。

不过,8.73万元仅是计算了在中国联通上市公司领取薪酬的高管人均薪酬。《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联通2016年年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董事兼总裁陆益民、董事李福申、董事邵广禄、离任董事张钧安、监事会主席姜正新、职工监事汪世昌、监事蔡全根、董事会秘书王霞、财务负责人张矛均在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联通红筹公司之全资附属公司联通运营公司领取报酬。

报告期内,上述人员 2016 年度薪酬为:王晓初46.06万元,陆益民66.17万元,李福申59.3万元,姜正新58.08 万元,邵广禄58.08万元,张均安26.27万元,汪世昌67.25万元,蔡全根88.98万元,王霞43.85万元,张矛先生 43.95万元。

因此,联通管理层2016年总共有7位高管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但是,即使将上述10位不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的高管计算在内,联通2016年高管薪酬总额也仅为619.12万元,人均36.42万元,仍远低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

与此相对照的是,中国移动2016年净利达1087亿元,中国电信净利180亿元,中国联通净利6.3亿元。

如果按照可比数据,中国联通高管人均薪酬大幅减少。2016年联通在上市公司领取薪酬的高管人均年薪为8.73万元,比2015年的人均26.19万元大幅减少。

具体来看,联通副总裁、董秘李超减薪最多,2016年其薪酬为18.2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43.57万元。另有三位独立董事各自减薪9.12万元。

同时,联通的员工人均薪酬也在减少。同花顺数据显示,联通2016年在职员工人数为25.37万人,人均薪酬14.99万元,比2015年的人均15.59万元减少了6000元。

即便如此,联通的人力成本也在增加。

联通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继续深化用工和分配制度改革,2016 年人工成本发生人民币 369.1 亿元,同比增长 5.0%,所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由上年的 12.69%变化至 13.46%。

公司还表示,致力于健全人工成本配置规则,人工成本增长与公司业绩挂钩;探索差异化薪酬激励模式,实施公允透明的薪酬分配机制,强化不同群体间薪酬分配管控,健全福利体系,构建公平和谐分配关系。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硕特扩展了成功的 FMAB NEO 系列单相滤波器,推出适用于要求严苛应用的全新高性能版本。 新的滤波器系列有标准版和医用版, 额定电流范围为 1 A 至 30 A,并带有快速连接端子。进行切换。新型 FMAB NEO...

关键字: 单相滤波器 电信 能源

业内消息,近日中国电信中部智算中心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举行正式投入运营。中国电信专家介绍,该智算中心的算力、安全、环保及扩展性均达到一流水平,目前在中部地区属于最高等级。

关键字: 中国电信 智算中心 算力

最新消息,近日国内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开了2022年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情况。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的高管平均年薪在三家中最高,达到了94.76万元。与此同时,三家运营商的高管薪酬相比2021年都有不同程...

关键字: 涨薪 运营商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1月3日消息,近日,由中国联通自主研发的“墨攻”和“天玑”被国家博物馆纳入收藏,并获得国家博物馆颁发的收藏证书。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华为 5G

随着华为 Mate 60 系列新机的热销,卫星通信技术受到行业广泛关注,各家纷纷开始布局该领域。日前有消息称华为目前独占卫星通讯方案,导致其它手机厂商的卫星通信功能目前无法推出,中国电信内部人士回应了该消息。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华为

11月7日消息,据“华为中国”官方介绍,日前,中国联通和华为帮助长城精工自动化启动5G-A超高可靠性超低时延柔性产线的商用阶段。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华为 5G

业内消息,昨天国家工信部为进一步推进信息通信行业管理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行业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起草了《关于创新信息通信行业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征求意...

关键字: 工信部 电信

全新Supermicro H13 WIO系列包括符合NEBS标准的系统,提供交流或直流电源选项,起始TDP功耗仅为80W并可扩展至64核,为智能边缘和电信应用提供能源效率、灵...

关键字: AMD MICRO SUPER 电信

香港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3至14日于香港举办的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政府官员、商...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天翼 数字化 AN

9月8日消息,中国电信的“手机直连卫星”服务今日正式上线,华为Mate60 Pro+和Mate60 Pro的用户可以办理使用。

关键字: 中国电信 通信 卫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