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国外媒体《华尔街日报》近日采访了一些青少年,反映出了活在科技时代的人们生活细节,比如十几岁孩子们的暑假打工经历,已经从修剪草坪或当救生员,变成了修iPhone。

国外媒体《华尔街日报》近日采访了一些青少年,反映出了活在科技时代的人们生活细节,比如十几岁孩子们的暑假打工经历,已经从修剪草坪或当救生员,变成了修iPhone。

一名五月才满16岁、名叫Grayson Shaw的小哥说他去年暑假通过修iPhone赚了2.4万美元,他给iPhone 7 Plus换个屏幕收费189.99美元,最多一天修理过9部手机。

Shaw的“从业经历”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一家冰淇淋店开始,在店里一张桌子上,开始给iPhone和iPad解决屏幕、话筒或其他部分的问题。

当然,这些孩子们维修后的iPhone会失去保修资格

Joseph Kokenge则是一名洛杉矶的高中生,他学修手机是从自己父亲帮姐姐修iPhone 3GS屏幕开始的,之后通过观看YouTube上的视频学着修iPhone 5,并在学校里小有名气,“如果手机坏了,他们知道找我靠谱”,到了大四这年,Kokenge推掉了自己父亲保龄球馆的兼职,“我告诉他,我的薪酬已经超过每小时7.50美元了。他也觉得我能多挣点钱是好事。”

Joseph Kokenge在工作

Debbie Anderson,一名60岁的老太太说她是通过自己女儿知道Kokenge的,已经两次让他帮忙修摔碎了的手机屏幕,她说,“年轻人不会一直是个兼职打工的角色,我相信他的能力。”

在大屏手机时代,连牛仔裤的兜都都比十几年前大了,这正是时代的痕迹。手机标准模块化,替换零件变简单,以及苹果公司相对较贵的维修价格给了这些少年们兼职的机会,当然,我们得说,这些孩子们维修后的iPhone会失去保修资格。

而在国内,人们似乎更倾向于去个手机维修店(哪怕是路边小店)也不愿因相信一个16岁孩子,这是文化差异问题;另外,国内O2O的繁荣,也让修手机这事变得更简单了,坐在家里就有人上门来修,显然在人力较贵的美国是不太现实的。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自3月20日起,库克先后到访上海,北京。期间亚洲最大苹果直营店在上海开门营业,库克亲临。此外,他还密会了比亚迪王传福,不知谈论些什么机要。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AI iPhone AI手机

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通过一项立法提案,拟要求字节跳动在法案生效后 165 天之内剥离对 TikTok 控制权,否则将被美国各大应用商店禁止上架。据路透社称,众议院计划在本周二或周三就这一法案投票。

关键字: 美国 TikTok 字节跳动

业内消息,日前美国总统拜登宣布将对中国制造的网联汽车展开调查,声称中国以不公平做法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中国车的网联操作系统会收集有关美国公民和基础设施的敏感数据并回传中国,还可以远程访问车辆或致其失灵,从而对美国国家安全...

关键字: 美国 汽车

业内消息,近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到2030年美国将生产全球最先进逻辑芯片的大约20%,并得到从原材料到包装的国内供应链的支持。

关键字: 雷蒙多 芯片 美国

业内消息,近日市场调查机构 Canalys 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发文,分享了 2023 年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前十榜单,其中苹果 iPhone 占据 7 席拔得头筹,三星占据 3 席,两者垄断全球最畅销的智能手机 TOP...

关键字: 手机 出货量 苹果 三星 iPhone

业内消息,近日传言称苹果现已开始向iPhone电池门的受害者发放赔偿金。参与该案并提交索赔的iPhone用户已经陆续获得打款,每份赔偿约92.17美元,其中部分人可能收到总计近1000美元的赔偿。

关键字: iPhone 苹果

业内消息,鸿海集团日前发布公告代印度子公司Foxconn Hon Hai Technology India Mega Development Private Limited以自地委建厂房,预计参与投入之金额为1282.0...

关键字: 富士康 印度 鸿海 iPhone

10月9日消息,华为官方发布声明,称网传“华为发布声明拒绝富士康代工请求”纯属造谣。

关键字: 富士康 苹果 iPhone 华为

业内消息,苹果印度供应链的代工巨头和硕位电子于印度金奈(Chennai)的工厂于当地时间今 9 月 24 日发生火灾,该事故导致 iPhone 手机的组装业务暂时中止。

关键字: 印度 苹果 大火 iPhone

业内消息,综合路透社、美国国会山报等多家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28个实体和个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其中包括5家俄罗斯企业、10家中国企业以及1名个人。

关键字: 美国 出口管制 实体清单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