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2009年,卡兰尼克与朋友游玩时因为难于打到车而萌生了开发手机打车软件的想法,由此创立了Uber公司。短短几年后的今天,Uber已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估值超过700亿美元。

Uber创始人兼CEO卡兰尼克被媒体称为全世界最大胆、最能拼、最有争议的创业者。

他大学辍学,创立了世界上第一个P2P文件下载资源搜索引擎——Scour网站。然而在2000年,网站被好莱坞29家公司起诉侵犯版权,并索赔2.5亿美元。最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Scour.com支付了100万美元后宣告破产。

2009年,卡兰尼克与朋友游玩时因为难于打到车而萌生了开发手机打车软件的想法,由此创立了Uber公司。短短几年后的今天,Uber已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估值超过700亿美元。

但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风光无限的创业者,如今却“众叛亲离”,包括最大股东Benchmark在内,Uber的5家主要投资方都要求卡兰尼克立即辞职。原因在于今年早些时候,Uber公司内部发生了性别歧视、与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产生知识产权纠纷等一系列负面问题,这些黑历史与卡兰尼克关系密切。

由于股东的不满,卡兰尼克不得不辞去CEO一职。他在声明中表示:“我对Uber的爱超过世界上的所有一切。在个人生活的这段困难时期,我接受了投资者的要求,选择离开,让Uber可以回归常态,而不是因为又一场斗争而分心。”

在此之前,多位高管已经相继出走。仅今年年内,Uber已经损失包括总裁、公关总监、财务主管、自动驾驶部门主管、工程高级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管、地图部门副总裁、全球汽车项目副总裁、亚洲业务总裁和产品及增长副总裁等约10位高管。

于是就有网友在Twitter上调侃:没有CTO,没有COO,没有CFO。现在,连CEO及创始人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也辞职了。“Uber达到了有史以来最接近‘无人驾驶’的境界。这让Uber目前接近700亿美元的估值似乎受到了威胁。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现在最火的是它——《合伙中国人》,一部 “青春敢闯者”的创业红宝书!这不仅是一部殿堂级创投秀,同时还汇聚了徐小平、熊晓鸽、周鸿祎、姚劲波、李国庆、龙宇等千亿身家的商界大佬,还有他们的资金与智慧,以及国内最优秀的创业者。

关键字: 合伙中国人 红宝书 创业者

“去年和大概10家投资机构有联系,行情也还好,所以100、200万没拿。今年,要有100万就不错了。”正在找融资的李宇感到有些后悔。 在过去的一年,他做的一款报名小程序实现了50%的用户增长,踏过了3

关键字: 创业者 融资

当第一批90后创业者迈入而立之年,他们将面对的是更险峻的考验。融资更难了,在创业咖啡馆靠一个idea就能拿下百万融资逐渐成为了过去式。红利见顶了,靠打造一款“极致”的产品就能颠覆一行业的产品经理式梦想

关键字: 创业 创业者

近日,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新东方专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指出现在教育行业存在两个现象,懂科技的人进入行业但不懂教育,懂教育的人进入行业但不懂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另

关键字: 俞敏洪 创业者 教育 新东方

12月3日的发布会,罗永浩现身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他背后的大屏幕一片海蓝。 时间倒回11个月前,1月15号,快如科技新品发布会,他背靠水立方的“蓝色气泡”,外界形容那是老罗的“背水一战”。 而

关键字: 人物 创业者 罗永浩 首席忽悠官

11月15日上午消息,11月14日,马云接连出现在非洲的尼日利亚、多哥和加纳,和当地年轻人交流,为非洲创业者出主意。 14日上午,马云先在尼日利亚出席了当地的数字经济峰会,与创业者交流。这份邀请,来自

关键字: 创业者 非洲 马云

1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已向网约车公司Uber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新公司CloudKitchens投资4亿美元,这笔交易使这

关键字: uber uber创始人 沙特主权财富基金

搞电子行业的毕业生如果学历够硬,本事到家,出了校门就踏入这样企业,不仅起薪会是普通民企工程师的2-3倍,而且能有机会靠内部调动到邪恶的对面生活,让自己的后代跟各种二代们一起为解放全人类从小开始消耗敌对势力的资源。

关键字: 招聘启事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电子行业

初一时候,我翻出了小学六年级一本课外实践的书,上面有一个用三极管电容和二极管搭的震荡电路,实现LED的闪烁,现在来看,用的是NPN的管子,然而当时根本什么也不懂。最终焊接完成功实现功能也有运气的成分在里面,恰巧我拆的那个...

关键字: 猎聘集 电子工程师 电子设计大赛 电烙铁

2012年7月入职华为做嵌入式开发,2014年4月离职华为,2014年7月找到一份创业公司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经理的工作。这里具体分析一下从华为的工作体验,供其他在华为工作或是拿到华为offer的朋友参考。由于是做研发岗,从...

关键字: 华为 嵌入式 工程师 猎聘集 研发岗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