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充电吧 > 充电吧
[导读]因为工作环境特殊,航天员不仅具备健康的体格、良好的心里素质,同时还应具备渊博的知识、高超的技能等。那么这些万里挑一的人才,他们的工资有多少呢?

因为工作环境特殊,航天员不仅具备健康的体格、良好的心里素质,同时还应具备渊博的知识、高超的技能等。

那么这些万里挑一的人才,他们的工资有多少呢?

据悉,宇航员有“地球工资”和“太空工资”两种,这在美国和俄罗斯两国都有体现。

美国NASA宇航员的地球工资一般在每月6.6万-15.5万美元(44.7万-105万)之间,这与其技能水平直接相关。而在太空工作的收入更高,可达17万美元(115万)。

俄罗斯宇航员相就有点惨了,其“地球工资”每月1500—2500美元(1万-1.7万),在太空执行任务时,可领取额外的“太空工资”,约为每月2500美元。

此外,他们还可以领取工龄津贴、政府奖励以及试飞补助,相当于月工资的40%—140%。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这是我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50年前(1969年7月20日),全球5亿电视观众在电视机前观看了人类登月的伟大瞬间。那晚,尼尔·阿姆斯特朗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并说出那句伟大的话:“...

关键字: 观众 宇航员 登月

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最近公布了其“阿尔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划的最新安排:2024年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分三步走,整个任务将耗资280亿美元,其中160亿美元用于研制登月舱。

关键字: nasa 月球 宇航员

8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载人龙飞船已经成功返回地球,并完成其终极测试,再次创造了历史。载人龙飞船是SpaceX首艘用于载人飞行的航天器。 图:SpaceX载人龙飞

关键字: spacex spacex龙飞船 地球 宇航员 spacex龙飞船载宇航员返回地球

北京时间7月29日早间消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及其国际伙伴已经为Crew-2分配了新的成员。这是NASA商业载人飞船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是SpaceX“载人龙飞船”第二次飞往国际空间站。

关键字: nasa spacex 宇航员 飞船

网易科技讯 6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日前搭乘SpaceX的载人龙飞船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关键字: 宇航员 新车 飞船

北京时间5月27日晚间消息,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NASA宇航员凯伦·尼伯格(Karen Nyberg)和梅根·麦克阿瑟(Megan McArthur)等到这次任务已有多年。现在,距离发射只剩几天

关键字: 太空 妻子 宇航员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宇航员鲍勃·本肯(Bob Behnken)和道格·赫尔利(Doug Hurley)即将成为近十年来最大的太空飞行事件的主角,他们将完成SpaceX载人龙飞船的首次飞行

关键字: spacex 宇航员 载人火箭

21IC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拟定于今年 5 月中下旬进行首次载人飞行。当地时间周三,NASA 和 SpaceX 发布了他们的「演示任务 2」(又名 D...

关键字: nasa spacex 宇航员

近日,据外媒报道,欧洲航天局(ESA)提出让宇航员从地球一路“睡到”火星的载人探测概念。 报道中指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欧洲航天局正在研究控制宇航员“冬眠”的载人深空探测技术。 欧洲航天

关键字: esa nasa 冬眠 宇航员 火星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NASA监察长周四发布该机构的商业载人计划报告,拟与波音公司和SpaceX合作,开发运载工具将宇航员送至国际空间站。 虽然报告也提到了两家公司在开发各自的运载

关键字: nasa spacex 宇航员 波音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