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芯闻号 > 充电吧
[导读]今年的秋天来的比往常早,也更冷一些。对于想找工作的同学们来说,可能没有比一份收集了许多IC公司薪资待遇的文章更加暖心的了。

今年的秋天来的比往常早,也更冷一些。对于想找工作的同学们来说,可能没有比一份收集了许多IC公司薪资待遇的文章更加暖心的了。

路科验证一直致力于为广大高校学生提供专业的知识和优秀的学习方法,当然我们偶尔也会在寒冷的秋日给同学们煮一杯上好的鸡汤。希望这杯鸡汤能驱散寒冷,让大家鼓起勇气继续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努力。当然,也希望大家可以把这篇文章转给需要它的人,继续把温暖传递下去。

虽然天气寒冷,但IC公司们对人才都是充满了热情。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给出了至少10k的薪资……

小编说的再多,也没有红果果的数字更能振奋各位的内心。因此没有太多套路,一开始就放出大家最关心的薪资待遇:

(少数企业还没开始招聘,暂用去年数据)

从上面这张表中,我们可以看出:

1.虽然天气寒冷,但IC公司们对人才都是充满了热情。无论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给出了至少10k的薪资,而作为今年的标王大疆甚至拿出了20k+的月薪来招兵买马。可见如今国内集成电路的整体环境还是十分火热的。

2.上海来招聘的IC公司比较多,并有很多外企,北京深圳次之。一般来说同一公司在北上深的薪资比二线城市高1-2k。

3.很多小公司的薪资也很有竞争力,即使因为一些原因未能拿到自己向往公司的offer,也可以去一些条件和实力不错的小公司。

4.据说研究所只招应届生,因此有想进入研究所的同学们,请不要兜兜转转了,好好利用好自己的应届生身份。

下来我们会分地区介绍一些公司和招聘情况。

西安地区:

海思(华为):海思是华为的子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fabless公司,它设计的麒麟970等手机SOC芯片在全球都是非常领先的。总部在深圳,在上海有比较大的研发中心。(由于身边很多同学都倾向于西安海思,因此请原谅小编把它划到西安地区。) 海思(华为)以前基本每年都是可以开出IC公司中的最高薪资,并且收走大量的优秀毕业生。但今年华为给的薪资中规中矩,并且很少接受议价,因此大部分人拿到的是普通offer,招的人也比起往年较少。但海思毋庸置疑是国内最好,最吸引毕业生的IC公司。

中兴:中兴是国内非常大的通讯设备公司,也十分受到优秀毕业生的青睐。(由于和上面同样的原因,请原谅小编把中兴划到西安。) 中兴在芯片设计上比起海思有一定差距,开的工资也不是很理想。 但今年中兴大幅提高了薪资待遇,并且一直拥有着强大的研发实力,相信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兆芯:兆芯的总部在上海,去年在西安建立了研究中心。它的薪资在西安十分有竞争力,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优秀的同学们。 另外,兆芯(西安)位于西安高新区的腾飞创业中心。想从事IC的同学们可以多来这里看看,你会发现不少惊喜呦。

上海/北京地区:

大疆:大僵创新是民用无人机领域的领军企业,被誉为无人机界的苹果。虽然多次否认自己会去做芯片,但以20k+ 招IC设计和验证应届生来看,大疆自主的无人机芯片已经在路上了。 作为一个利润丰厚,还未上市的独角兽公司,如果能早点加入可能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

展讯:展讯可能很多同学都不够了解,但它是全国第二也是世界前十的芯片设计商。如果说高通是高端,联发科是中端,展讯就是主攻低端市场。 但展讯背靠国家资本,在非洲和拉美地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也打进了三星手机和平板的供应链,同时也在为走向高端而努力。 听有同学讲,展讯招聘时对应届生的态度非常好,因此加入这样一个优秀且低调的公司也是很好的选择。

NVIDIA:NVIDIA是全球图形技术和数字媒体处理器(GPU)行业的领导厂商。得益于这两年人工智能爆发对GPU的强劲需求,英伟达的股价翻了很多倍,并且顺势向人工智能方向转型。前景非常好,薪资也很有竞争力。

AMD:AMD是老牌CPU和GPU厂商。在一段时间的沉寂后,AMD的Ryzen处理器表现十分优异,也因此迎来了一波成长。也十分看好它在CPU和GPU方面的长期积淀。

深圳地区:

汇顶科技:汇顶科技原本是平板触控方面的主流厂商,后投入重资自主研发指纹识别技术,并于2014年同魅族发布了第一款正面指纹识别的安卓手机。此后汇顶科技逐渐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指纹识别芯片提供商,可以看出这是一家十分注重研发并且很有魄力的一家公司。

合肥地区:

联发科技:联发科技是全球排名第二的移动芯片设计商,总部在台湾。联发科以前一直是OPPO,VIVO,魅族,红米等品牌的主要芯片提供商,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联发科(合肥)应该是它在大陆最大的研发中心,提供的工资在当地也很有竞争力。如果你觉得合肥也挺不错,并十分向往这样的大公司的话,联发科是很好的选择。另外注意,在面试过程中请不要对工作地点有犹豫,否则会被直接刷掉。

武汉地区:

Synopsys:Synopsys是全球著名的EDA工具提供商,如果从事IC行业你应该绕不过这个名字。Synopsys(武汉)主要招收的是IC后端的人员,今年的招聘力度比较大,也提供了在当地比较有竞争力的工资。是从事IC设计后端的同学们的理想选择。

小编突然想出了一个有趣的思考题:

假如你的家在西安,本来也预想留在西安。在今年的秋招中同时拿到了海思(西安)13k 和大疆(上海)20k的offer,请问你会怎么选?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这是一封求救信,来自一个被坑的程序猿:新公司发了入职offer邮件,薪资待遇3.5万,今天去报道,公司却让我签5000元的薪资,我不同意签,公司就说不合作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关键字: 求救信 程序猿 薪资

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与公司工会的薪资谈判破裂,韩国三星电子即将迎来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工人罢工。

关键字: 三星 电子 薪资 罢工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消息,特斯拉在周二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申报文件中表示,上半年政府向该公司提供了薪资相关福利以帮助减少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其业务的影响。 在美国国会讨论新一轮刺

关键字: 特斯拉 疫情 薪资

7与8日消息,招聘平台BOSS直聘今天对外发布《2020年高校应届生专业就业竞争力报告》,围绕市场面向应届生的招聘需求变化、不同专业就业竞争力、就业通适度、重点城市应届生本地求职率等方面展开探讨。

关键字: boss直聘 企业 招聘 薪资

7月7日消息,日前,教育部提出“开设网店、从事互联网营销、电子竞技和运营公众号”属于自由职业。据招聘平台BOSS直聘数据显示,约0.9%的2020年应届生选择了自媒体博主、电竞师、网店店主等自由职业和

关键字: boss直聘 应届生 自媒体博主 网店店主 自由职业

“和大牛称兄道弟,解决世界级技术难题”“薪资无上限,走上人生巅峰!”“集体婚礼、豪华团建......来了就知道!” 5月8日上午,支付宝官方微博挂出一幅招聘海报,公开招聘技术人才。从海报中看到,除了奉

关键字: 招聘 支付宝 薪资 技术岗

虽然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新一轮扶持政策尚未出台,全国物联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着力突破核心芯片、智能传感器等核心技术,以及愈演愈热的特斯拉引发了市场对汽车电子领域的高度关注,这不禁让人联想:下一轮半

关键字: 物联网 集成电路行业 汽车半导体 AN

职场上,华为一直以高收入著称,近日微博大V@摩卡公开了以为华为入职12年的员工的工资,月薪高达31万元!

关键字: 华为 薪资

12月19日,据媒体报道,CCG(全球化智库)和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企业招聘海归平均月薪酬为10996元。有一部分人因为“对中国文化和美食的眷恋” 选择回国发展。 根据智联招聘

关键字: 工作 智联招聘 海归 薪资 回国

10月29日,猎聘发布2019Q3中高端人才招聘与就业全景大数据报告。报告对中高端人才就业领域及薪资情况、物联网、智慧医疗等新兴热门领域的职位和薪资待遇以及应届生就业薪资进行了数据化分析。 北上深中高

关键字: 应届生 月薪
关闭
关闭